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新聞大概就是倪死後夏返台的事吧!(我在說誰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夏返台後的記者會,被媒體朋友稱做一個謎。
請問,誰想知道這個謎的答案?社會大眾?還是純粹想炒新聞的媒體?

先姑且不論夏是否有說實話,有媒體說夏到現在才出來給媒體交代,卻又交代得不清不楚,請問,她有什麼義務要和媒體說清楚,她和倪之間的「家務事」?
再說,夏在倪死後,難道她沒有受到任何心理的折磨嗎?看她在記者會上憔悴的神情,應該就略之一二了吧!為什麼媒體還要為了那可能根本就沒有的「真相」去逼問一個心力交瘁的女子?
所有人都把倪自殺的責任推給夏,難道倪自己沒有錯嗎?自殺,本來就是一種對社會大眾不好的示範,倪的朋友把他的什麼告別式、追思會辦得如此盛大,再加上媒體渲染,只會讓閱聽人有種錯覺:倪死得還真風光啊!
這些一切的一切,本來都是倪夏自己應該處理的事。設,他們兩個真的發生了婚外情,結果倪去自殺,他這不叫做逃避責任嗎?有膽就站出來和夏一起面對他的妻小及夏的丈夫與女兒,而不是像現在讓夏一個人面對媒體,承受輿論的指責與抨擊。

另外,媒體這樣大肆的報導,試問,這真的是閱聽人想要知道的訊息嗎?現在的社會已經夠亂了,個人認為,報一件社會事件都比去揭人家的瘡疤有價值。
渲染過度的報導,只會讓閱聽人的權利受損。這些新聞不斷地在電視、報紙、廣播上出現再出現,就算是新聞,也馬上被各家媒體報成了「舊」聞!
身為閱聽人的一份子,我想要看到的,並不是這樣的侵人隱私的八卦新聞,而是真的能帶給讀者益處的知性新聞,這樣才不會模糊了媒體存在的價值,不是嗎?

情緒有些激動、寫文的時間有些趕,措辭太過直接或不好之處請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