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台茂5F吃晚飯順便去金石堂逛逛,我看完了一本書《我是都市貓》。

《我是都市貓》是用貓的口吻敘述一隻從埔里鄉村到台北大都會生活的貓「妙妙」的點點滴滴。這本書會吸引我的原因大概就是獨具特色的以貓為第一人稱吧!故事內容都是生活中會發生的瑣事,平凡、貼近生活又帶點趣味,最後以一次意外讓「妙妙」離開了主人的家展開流浪貓的新旅程作結。

從小,我就是個喜歡小動物的女孩,家裡養的狗狗雖然不是很親,但是卻對牠也有「家人」的認同感。後來又喜歡上貓啦、鳥啦、魚啦、兔啦、黃金鼠等等...不過因為家庭因素,頂多在寵物店「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罷了。

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常常和父母樣吵著要養貓養兔子,但都是說說而已。我發誓,長大後,我一定要嘗試養各種不同的寵物!(天音:那妳乾脆去開寵物店算了!)

看完這本《我是都市貓》後,覺得自己進一步的了解了貓的性格。貓和狗不一樣,不是喜歡熱鬧的動物,牠們孤傲、高潔,卻又有一顆柔軟、需要呵護的心。和狗比起來,貓有個性多了!不會像狗一樣整天繞著主人團團轉,不如狗來得忠實,不像狗可愛可親...相較之下,貓帶有一種吸引人的、神秘的氣息。養貓,除了要細心照護,也需要給牠「個『貓』空間」,讓牠獨處,或者,陪著牠品味孤獨,這不也是一種養寵物的樂哉?

習慣把自己比擬作貓,看完這本書後,我才知道,原來我要當貓,還不夠格呢!算了,我是一隻愛熱鬧也愛孤獨的貓,需要疼愛、喜歡撒嬌、善解人意、疑心病重...就是我的「性格」!

以後養貓,我不但要給牠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外,也要給牠一個很好的「貓」生。對我來說,寵物是情人、是另一半、也是baby,我有照顧牠的責任。

(目前候選名字:翎雅、婷雅、茹雅──第一個字都是我們三姐妹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唷!^^)

有了這樣美的夢後,我好像已經看見一隻寶藍色毛、粉紅色緞帶的貓在對我招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