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青春的響樂奏起,我們翩然起舞,爭向朝陽處高歌歡笑;
曾經,走過的路,是記憶,是輕嘆,見圓融,也見智慧。
是的,就讓美麗的篇章,記載生命真摯的每一時、刻,如聞花香,如飲芳醇,
於是靈魂的胃納飽滿了,生命將更昂揚清芬。」

───
《飲一罈芳醇》是瑞蓬老師送給我最貴重的畢業禮物。

先前日記提過,最近心浮氣躁,連書都讀不下去,所以這本書,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讀完。

琹涵書中所提,大多是生活中細碎的事物給她的心得。

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懂得品味人生的人,從花草植物、山水景色,甚至一份朋友送的禮物,都可以讓她體會出生活的甘甜(在我看來,她的生活,甜味多於酸苦辣鹹)。

有如「飲一罈芳醇」般享受著生活的芬芳。

雖然也有青春不再的感嘆、失去親朋好友的悲傷,但,這才是人生啊!五味雜陳的人生就像是裝著不同顏色、不同味道的「芳醇」。

(不好意思曲解了原文《飲一罈芳醇》想表達的意義,但這是我的心得。)

寫著寫著,自己的細水長流的「人生河」,彷彿也迸出一道美味的甘泉,等著我去品嘗,去體會真滋味。

───
「回憶,是現在與過去的相會,而遺忘,則是將心中的記憶釋放。
當花開時,你擁有滿鼻的花香,及放眼的生機,
花落時,就將這朵朵花瓣釀成一壺智慧的芳醇。
且掬一杯,遙祝紅塵男女,在人生的聚散離合、哀愁喜樂中,
醞釀出最雋永醇美的生命佳釀──不論你的選擇是回憶,或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