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歌比賽終於結束了。當教官宣佈「冠軍──園藝一」的剎那,所有的不安、辛苦、疲憊,都化為雀躍、欣喜、瘋狂!


我們的練習時間,大概只有第一次聽的時候跟著音樂唱,從上禮拜五開始密集訓練之前,我們只用過三、四次軍訓課排隊形、步驟而已。

宣佈要軍歌比賽是10月中吧。那時候原訂是11月9日要比賽,我們也因此練習了幾次,表現頗不錯(看來園藝科果然有天份(爆)。不過後來又宣佈要順延,我們因此而鬆懈,到兩個星期前我們才知道12月7日就要軍歌比賽(中間還卡著第三次段考),唱了一次,也許是太自信,以為隨便唱唱就可以過關,結果被教官痛斥一頓。T__T

自此,我們才認真投入,打算「打一個轟轟烈烈的勝仗」。

可是,別班每次軍訓課都勤加練習,我們從現在才臨時抱佛腳,怎麼比得上他們哪!?果然,練的時候發現了許許多多的問題,班上也因此鬧得不愉快。

看來,光是只有軍訓課練習還不夠,於是,放學、週末,甚至和老師借課,只要抓到時間,就拼命練習,哪裡不好就加強訓練,直到最好。

這幾天天氣轉涼,我們在放學後,天色都暗了,還迎著細雨、逆著寒風,大聲地答數、唱歌,即使圍著圍巾、手插口袋,仍然感覺快凍僵了...那時候,真的深切感覺到什麼叫「夜色茫茫,星月無光」。

「大聲一點!」「手打直!」「腳抬高!」「步伐加重!」「不要亂動!」每一個指令,都提醒著我們要更努力;每一次進步,大家的掌聲、歡呼,都像在肯定我們的努力。

終於,關鍵的一天來臨。


昨天我們班花了四節課練軍歌。昨天練完軍歌後,英文課我在桌上趴死整整一節,又因為公車誤點,在外頭挨餓受凍(喂),回到家後,整個情緒崩潰。

今天絕對不能再這樣了。我對自己說。

比賽前最後一次練習,是和化學老師借的午餐時間前20分鐘,練習狀況不甚理想,開車經過的英文老師說我們步伐還是很亂、不整齊。之前秀澄老師也說總共34個人,歌聲卻像有20部。= =||| 種種挫折,都打擊著我們的信心,從原本「我們班一定會拿第一名」的自信滿滿,到「不要輸得太難看」的盡力就好,雖然,心裡依然懷抱著拿冠軍的希望,口中卻不敢斷言。

一年級從下午第一節開始比賽。午休,去「探查敵情」的時候,才匆匆忙忙和園三學長姐借了雨鞋(因為黑色的雨鞋看起來很像皮鞋,褲管蓋上就不容易判斷),即便有不合腳的問題,我們還是將就上陣。

我們班是第14個出場,排在農經後面,這讓我們的壓力很大,因為我們不管在什麼場合,都會被拿來和農經、畜保比較。其實不只農經和畜保實力堅強,其他班也不差,尤其是工科男生班,聲音雄壯陽剛、步伐整齊劃一,打起領帶、戴白手套時更是帥呆了!我們一邊看比賽,一邊讚嘆別班的優點,點出別班的缺點,並提醒自己上場時千萬不能犯這種錯誤。

踏進比賽場地stand by,站在農經後面看他們表演,他們踏步時地板的震蕩,更是撼動我們...農經果然強啊!不過,這並沒有使我們退縮,反而激勵了我們,拿出了最好的實力,表現到最好!也許,這就是我們第一名的原因之一。

表演完後回到座位,看著牆上投影的電腦螢幕分數起起落落,我們班以三分之差勝過農經!大家都認為第一名拿定了,不過後面班級還是要留意。^^a

終於第19個班級──生機一乙回原位站定,比賽結束,要宣佈比賽結果了!只有30個人的體育一拿了第四名!畜保很出乎意料地沒有得名,農經拿了第二,而我們班,當然是第一名啦!勝利之餘,老師拿起相機,為我們留下勝利的記憶。

回到班上,我們真是high翻了!(雖然也因為太招搖,惹來一些抱怨,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的情緒) 有人甚至相擁而泣。因為我們...真的太高興了嘛!^^y

真正的成功,是需要百分之百的努力的,像我們這樣臨時抱豬腳,會拿冠軍,其實還需要一點好運氣。(再次證明園藝科天資聰穎(炸) 我們這次贏得太僥倖,下學期的啦啦隊比賽,我們一定要拿個實至名歸的第一名回來!\^0^/
感謝園二園三學長姐的指正與支持。
(雖然二年級競爭激烈,園二卻也贏得第四,真的十分厲害!)

感謝老師和教官。
(尤其是小穗教官那一抹微笑>///<)

感謝發音的斯盃,喊口令超賣力的ㄟ賴。
感謝大頭、Lion、地瓜、吳塞......等人的積極參與。
(你們都辛苦了唷!)

當然還要感謝指揮屁屁。
(一個好的團隊,好的leader是不可或缺的。)

最後,感謝全班的團結!我們打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勝仗!!以後也要這麼賣力喔!!!~^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