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整個就是累。
從啦啦隊比賽、成堆的報告作業、小老師&學藝、接踵而來的考試和丙檢......等「實質上」的忙碌,
到人際關係、古堡的事,以及沒來由的憂鬱與空虛......等「心靈上」的無力。
昨天,在午覺沒睡飽的情況下,渾渾噩噩過了一整個下午,
就連一直以來最知心的朋友──文字,我也不曉得該如何與它傾訴。

這證明我真的,應該好好休息了。


先提啦啦隊的事。

一個團體,顧名思義就是由許許多多的人、許許多多的嘴,和眾多不同的思想組成。
有時候難免意見相異。好的情況下,「異議」可以激盪出更好的意見,促進團體進步。
然而,大多數的情況下,持兩派不同意見的人們,就會開始口頭上的爭執,甚至造成日後難以消弭的心結
可是大家最終的目的都是一樣的啊。何不試著退一步,想想對方的意見與立場?

這是說給大家,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或許有人真的有什麼無法開口的苦衷,而我不懂。
所以衝動的言語無法煞住腳步,然後傷人、傷感情。

再來就是因為練啦啦隊練太大,所以左腳肌腱受傷、右腳韌帶發炎了。>"<
奇怪了,我明明就沒有大頭他們那麼拼...大頭他們都沒事,而我...果然是草莓。= ="

身體上的不舒服導致心裡也不怎麼舒服。

其實,我覺得練啦啦隊最痛苦的時候,並不是腳明明痛得要死還要很努力地跳高微笑。
常常是大頭、地瓜她們看到我們並不努力,只顧著把自己動作跳好就好,而隊形都亂七八糟。
當她們每次不管用什麼方式表達她們的辛苦與無奈,會聽進去的人聽了也難過,
不會聽進去的...講什麼也是沒用。

當然是了解他們帶動大家的辛苦的。所以即使自己快不行了,也要像他們一樣努力。
努力讓自己對此熱衷,對此感到快樂...

從來不知道,可以快樂得這麼無力。(嘆息)


再來就是,學業上的壓力,也不知不覺變得沉重。

對我來說,其實不管是考試、作業或什麼的,我都可以應付得來的。
基本上這次段考還算不錯啦,如果依努力的程度來說。
數學76分,有及格算很好了啦。(笑)
化學75分,和英文76分、生物92分一樣,有不勞而獲的成份。
物理39分...(縮小)...是真正的大鑊啦!!...看來我下學期要陪桂圓姐去重修了。orz

國文87分,退步很多。應該說,是驕兵必敗吧。(苦笑)
國文和數學、生物同一天考試,數學因為都有認真上課所以不怕(應該說沒時間去管),只好狂k生物。
我自認為我國文一定OK的,所以課本和強棒連翻都沒翻就上場考試。
結果,解釋、改錯、默寫都不會寫,加上超囧的選擇題「摧殘」我的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也許對別人來講已經很好了。但是對我來講,我不滿意的除了分數沒有達到自己的標準外,
還有我面對國文的態度
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討厭如此的自己。是因為註定無法讀中文系,就放棄了嗎?
不是的...我只是沒時間...只是比較放心......
(一點都不敢承認我因為國文老師,整個對國文課的感覺已經變質了嗎?)

還有國文老師。是說我和天秤座都一定不合嗎?(笑)

我真的很討厭她的高標準。不管是對我,還是我們班。
還有她老是拿我們和農經、畜保比較
竟然還有臉說出:「能好好講就好好講,何必要罵人呢?」這種話。
最討厭那種一點都不了解別人情況,就嚷嚷東嚷嚷西的人。

因為她,完全破壞我對國文老師的印象。也影響我對國文的喜好。
讓我更想念瑞蓬老師了。我唯一的伯樂。> <~
上次回光中想找她好好聊聊,卻錯遇到下午她必須連上兩節課,之後要帶小兒子去看病的忙碌時機。
和她要了手機號碼,卻一點也不敢打電話給她。

我不知道自己,對這樣的情況,還能撐到幾時?


另外,上週二第一次段考結束後,這週日便是丙檢。而下週四是第二次段考,隔週三則是啦啦隊比賽。
好緊湊的行程啊。讓人一點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就是這種幾近窒息的忙碌,讓我越加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和想念妳的奔騰思緒。

我說過,最讓我無力承擔的,並不是實質上的忙碌,而是心理上的無助。
我個性的極度劣根性──嫉妒、猜忌,面對別人一絲絲的不忠實,便借題發揮地淋漓盡致。

再也沒辦法忍受那離我越來越遠的笑聲,所以我選擇逃避。
表面上看起來是毫不在乎的丟開,依然可以像從前那樣交談、微笑。
但只是想保留自尊,一點也不想因為渴求什麼而委屈自己
很好嘛,就是孤傲啊,搞到最後,什麼都沒有。

再來就是,自己給自己施加的無謂壓力。
總希望在她面前完美。所以,面對她的關心,我努力撐起微笑,說沒關係。
然而,心裡起的波濤,是為什麼呢?
我不是一直很渴望她明瞭,我刻意表現出來的脆弱嗎?

我在退卻什麼?是怕妳,在我心裡的地位,越來越動搖嗎?


說著想要忘記妳,其實一切全都是自欺欺人的。
於是為了忘記妳,無的放矢的依賴越來越嚴重。
卻又害怕忘記妳,不斷地提醒自己不可以動心。

惡性循環。

於是,妳給我一個放棄的理由。讓我心痛,無以復加。
無助。面對種種生活上的矛盾與難處,我實在很想、很想依賴些什麼,讓我堅強。
繼續堅強地走下去。像從前一樣
面對妳有意無意的隱藏,我卻無法無心有心的忽略,從前已不再是從前

真的只是一種習慣性依賴嗎?
看著天平的兩端,已然左右為難。我不想讓它持續,但至少請讓我釐清,那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情感?


有些複雜、混亂。
不,是非常複雜、混亂。

高一的春天,就如同那年一般...
國一的春天,在送出巧克力、重選小老師後,
那種如同窗外天色的晦暗不明...

一切,仍尚未晴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