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時針
作詞:徐世珍 作曲:黃漢青(阿沁)/梁詠琪 演唱:梁詠琪

淋過雨的空氣 疲倦了的傷心
靜靜收起的傘底 淚的痕跡漸漸退去

我一個人鼓起勇氣 跟著時鐘一格一格的前進
推開窗等待陽光 等待著清醒


我記憶裡的童話 已經慢慢地融化 愛不是這樣
而你偷走我的時間 曾說過的誓言 你還在乎嗎

我不想孤單地坐在回憶裡逞強 時間回不到最開始的地方
只想這樣吹著風 慢慢順時針遺忘

我一個人應該可以 想起愛過之前原來的自己
或許那樣的天真我已經回不去  也許我懂得寂寞比相愛容易

等到明天繼續放晴 幾乎忘記下過了雨
愛在心底留的簽名 總會慢慢退去


連憂鬱、生氣都沒力氣,所以我選擇瘋狂、大笑。
英文課本第一課《Laughter》也說:笑,只需要牽動15條臉部神經。
而皺眉,卻要牽動72條臉部神經!不是嗎?:D

人生再多變數,時間仍然週期性規律前行,再也不回頭。
根本沒有時間悼念、惋惜,所以就往前走吧。一個人,自由地昂首闊步。

真的,我並沒有,在安慰自己。

「去吹吹海風吧」古堡文友霜子的詩。
喜歡,初春午後,下過雨後的微寒。
剛換上短袖制服,掛上mp3、坐在水池邊的涼亭。
看著厚葉石斑木白花紅蕊的美麗、聽著自己的歌聲壓過上課鐘聲。
隨性吧。膽大妄為,人生就這麼一次青春。燃燒吧。
將自己燃燒殆盡,最後只剩灰燼,隨著最愛的微風一同散去。

越是疲累、倦怠、難過、傷心,越是要笑。
再也沒辦法像兒時那般,疲倦了就睡、難過了就哭。
來跳舞吧。聽布蘭妮說「Why don't you do something?」時,要記得是右腳先往後跳。

down到了谷底,就會再爬升的。
一定可以熬過去的,一定可以。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妳是隻只能在我懷裡任性撒嬌的小貓。」
獨自走在樟樹大道的晨光下時,我卻聽見妳這樣對我說。
因為只能對妳任性,所以我再也不輕易將軟弱示予他人查覺,不想他們再為我擔心。

誰叫只有妳,符合「我在乎的人」和「離開我的人」這兩個條件呢?
所以我無論怎麼任性,妳都不用在乎、不用擔心。
只需把不順心的話語,像落葉般輕輕拂去。

倦了。真的倦了。不是飛禽類的我,無法用透明的一層膜擋住外頭的塵粒。
眼睛有點不舒服,卻選擇繼續坐在電腦前打字。
因為,我喜歡,我高興。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有人感覺得到我今天很憂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