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你
作詞:娃娃 作曲:陶喆

我 一直都想對妳說 妳給我想不到的快樂 像綠洲給了沙漠
說 妳會永遠陪著我 做我的根 我翅膀 讓我飛 也有回去的窩

我願意 我也可以 付出一切 也不會可惜
就在一起 看時間流逝 要記得我們相愛的方式

就是愛妳 愛著妳 有悲有喜 有妳 平淡也有了意義
就是愛妳 愛著妳 甜蜜又安心 那種感覺就是妳

我願意 真的願意 付出所有 也要保護妳
在一起 時間繼續流逝 請記得我有多麼地愛妳

就是愛妳 愛著妳 不棄不離 不在意 一路有多少風雨
就是愛妳 愛著妳 放在妳手心 燦爛的幸福全給妳

就是愛妳 愛著妳 我都願意
就是愛妳 愛著妳 要我們在一起

主詞的「我」並不是我。
那我在哪裡呢?你猜你猜啊~

妄想妄想。XD
人家就是把某人當做了幻想對象。>///<


孫子兵法
作詞:李焯雄 作曲:陶喆 演奏:女子十二樂坊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我說我說 坦克剩很多 花朵沒見過
傳說傳說 季節有四個 陸地沒淹沒
聽說 蘑菇雲朵 混合海嘯輓歌
在你找快樂的周末 地球毀滅性收縮

誰說過沉默等同許可 有許多還想要更多
以愛之名勒索 什麼都想囊括
爸爸的爸爸請問 為何 這種世界留給我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快說快說 臺北莫斯科 北極是什麼
傳說傳說 同歸於荒漠 高貴或齷齪
大人飽得打嗝 小孩繼續挨餓
怒火是最後的煙火 文明被狠狠抖落

誰說過沉默等同許可 有許多還想要更多
以愛之名勒索 什麼都想囊括
爸爸的爸爸請問 為何 連我們你也掠奪

誰說過沉默等同許可 有許多卻想要更多
以愛之名勒索 誰都侵略如火
爸爸的爸爸請問 為何 仇恨被一再倒模 一再復活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你說 你說

妹樣說這是過年時大人沒收小孩紅包的寫照。(喂)

人家是覺得這首歌的意境很讚啦。v
可是不太曉得它想表達什麼就是了...orz


愛我還是他
作詞:陶喆/娃娃 作曲:陶喆

黑暗中的我們 都沒有說話 你只想回家 不想你回家
寂寞深得像海 太讓人害怕
 溫柔你的手 輕輕揉著我的髮

你的眉眼說 你好渴望我擁抱 你身體卻在拼命逃 當慾望在燃燒

你 愛我還是他 是不是真的他有比我好 你為誰在掙扎
你 愛我還是他 就說出你想說的真心話 你到底要跟我 還是他

這是不是命運 對我的懲罰 愛你也沒辦法 恨你也沒辦法
陷在這個漩渦 只想掙脫它 拉住你的手 卻讓我也被拖下

你的眉眼說 你不渴望我擁抱 每當愛變成了煎熬 你就開始要逃

你 愛我還是他 是不是我可以做得更好 讓你不再掙扎
你 愛我還是他 我寧願聽到殘忍的回答 也不要再被耍

你 愛我還是他 我為你找了一百個理由 我就是那麼傻
你 愛我還是他 是否沉默代替你的回答 我應該明白吧

愛我還是他 你都已看不到我們的好 我還為誰牽掛
你愛我還是他 是否沉默就是你的回答 我們都別掙扎 去愛他

這首的主詞一樣不是「我」。XD
一樣是對某人的妄想。(再謎)


Susan說
作詞:李焯雄 作曲:陶喆

Susan 在那命運月台前面
再上車 春天開始落葉
轉接間 話斷了線
離台北 南京是多麼遠
那諾言 還會不會兌現

不在乎愛情裡 傷痛在所難免
一個人卻一個世界
你是否也像我 動搖過幾遍
愛只是個錯覺

思念 常常思念不常見面
她懷疑 Sam是虛擬的臉
但愛情 還在上演
那是誰 在放古老唱片
那片段 像對未來留言

不在乎愛情裡 傷痛在所難免
一個人卻一個世界
你是否也像我 動搖過幾遍
愛會不會實現

「Susan離了洪桐縣 將身來在大街前
未曾開言心內淡 過往的君子聽我言」

(RAP)
Susan離了洪桐縣 掛了個牌子在那大街前
被那凶惡群眾包圍 稍微 等一下 過往的君子請你聽我言
哪一位去我南京轉 與我那三郎把信轉 就說Susan把命斷
來生變一隻狗一隻馬 我當報還
 Come On

不在乎愛情裡 傷痛在所難免 一個人卻一個世界
我懷疑你像我 動搖過幾遍 是否愛本來善變

Susan說 我的Susan說 Susan說 我的Susan說
Susan說 我的Susan說 Susan說 我的Susan說

在【太平盛世】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w<
最喜歡的是編曲,很濃很濃的中國風。

至於詞,我真的看不懂它在寫什麼。|||



好不容易可以忙裡偷閒的下午,一下樓就看到妹樣在聽這張專輯。
這張專輯是很久以前(其實也沒有很久)買的,現在問妹樣,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買這張專輯。
當初其實有一點後悔買下它,只是現在...已經不這麼覺得了。(笑)

陶喆的聲音喔,其實不怎麼樣耶。(爆)
喜歡的大概是他的曲風吧,每一首的感覺都好特別。^^

我發現我好像也開始偏愛創作型歌手了呢。orz
周杰倫的曲+方文山的詞,難以言喻的吸引力,仍然是我的最愛。vv
林俊傑的曲+林秋離的詞,JJ的淡淡清新風,加上秋離老師的詞,別於周&方的另一種壯闊。

↑最鍾愛的兩個組合
另外孫燕姿的創作雖然不多,但是我也超愛的喔。vvv
請不要跟我推薦王力宏,人家就是不喜歡他。=_=


如果樂壇由五顏六色組成,陶喆一定是十分顯眼的一種顏色之一。
【太平盛世】裡有著的,竟是更多世界裡的種種不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