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惠從天予禾碩,
揚風染葉使木紅。
爭得一潔願水澈,
登高亦能見水清。

───
終於又有寫詩詞的靈感了!>w<
(天音:這種文言不文言、白話不白話的東西,也可以稱作「詩詞」?!)
在午休寫完教室日誌本應補眠的剩餘15分鐘,聽著戶外雨滴緩慢泠泠節奏而作。

其實題目和內容沒有太大關係。(炸)
如此命題,是因為詩中暗喻了兩個讓我「望穿秋水」,渴望從她們身上得到什麼的人...
而真正抒感的,也就是那四個字而已。

其實這算是四個字謎吧。(笑) 一句代表一個字。
前兩句是「穗」、「楓」,後兩句為「淨」、「澄」。

四句中我最喜歡的是「爭得一潔願水澈」,原本為了詞性統一改了很多次,
只有這句因為捨不得改,索性詞性整齊就不計較了。XD

───
前面提到「望穿秋水」有抒發之意。
事實上,最近這一個星期,實在過得不平靜。心裡悶悶地哽著什麼,卻又不知道如何排解。

說來都是些小事情,一定會有人笑我怎麼如此多愁善感、多疑多慮。
只是羨慕有A+成績的人,難道在她心中我也只有A而已?
知道她從容忙碌,但是還是討厭聽到那冷淡急促的語氣...
不喜歡他人看穿我的不同,更不希望他人知道我是為了她而異常...

是我過度武裝自己,才讓她也對我武裝吧?
但我拼命克制自己的情緒,卻仍舊為她輕易左右...
心慌了。怕自己從1/17那天開始心軟,之後就永遠淪陷痴狂...


另一個人,則是因為昨天那詭異的夢境。

這不是第一次夢見她,卻是第一次以她為主角。
雖然夢境片段已零碎,但在夢中,她的容貌卻特別清晰。

尤其是平常總甜美可人笑著的她,夢裡卻淒楚著一張紅顏噙著淚啜泣。
是因為我無心的話語嗎?什麼時候,我也能如此左右他人的情緒?

而且竟是我從來喜歡看她快樂,不忍看她傷心的那個人。
可是我只是很單純地認為,這樣可愛的女孩,任誰都應該憐惜呵護吧?但絕對不會是我。

開始知道自己的落花有意,會對無情流水造成莫大困擾。
因為,這份變質的異樣情意,不僅別人無法接受,就連當事人的我們也沒有辦法...

原以為夢只是夢,在早晨天空漸白後就已結束。
然而今天在教官室轉角看見她,那股莫名的不安竟浮上心頭,詭譎地對我冷笑。

害怕她最近的不同,那抹異於以往柔和的微笑。
還有極少看她上線的msn,不禁讓人替她擔心的mood。...

人家只是想要她在我心中很特別,而我在她心中也不平凡,僅止如此啊...
不希望這份美好走味變調,無論是貼近或拉遠。

一切的變化,都讓我感到徬徨無措...

───
「爭得一潔願水澈,登高亦能見水清。」

我願向天地為河水爭取那永遠的潔淨清澈,哪怕只有一點點;
即使爬上再高的山,也能看見它依舊透明見底。...

我願開始潔身自愛、刻苦自勵,只希望那抹笑容永遠燦爛無瑕地為我綻放;
就算日後距離逐漸遙遠,仍然能記得那年那天,那一刻的美麗...

我好想一直默默守護的人啊,妳聽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