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某位同學 希望那位學長終能明白妳的心情
永遠珍藏妳的那份梔子心...

作‧2006.5.2‧雨後

───
雨後的空氣,混著淡淡梔子幽香,
未乾的淚雨,仍然掛在梔子,
潔白清麗的臉龐...

梔子的18瓣白花,像悼念著什麼,
反覆問著愛我不愛我,得到的答案,
卻永遠都是失望的回答...

折下一枝梔子贈與你,盼你分離後仍能憶起,
那年初夏揉合傷心的梔子香氣,
和我遺落在梔子上的,晶瑩淚珠。

───
我們學校的梔子花開了!>w<
耕讀樓前面的灌叢,矮矮的卻開了不少!
本來還以為它是七里香...(天音:滾回去重讀妳的識別吧= =)

其實當初只是「愛」梔子的潔淨與芬芳。
但多日連下了好幾場雨,看來弱不禁風的梔子,瓣上似乎一直都沾著雨滴...
好似永遠都有未乾的眼淚,滿溢而出。
「憐」它這般嬌弱,也「憫」它這份淒然。

或許只是我多心了,不過只是自然現象。
也許是因為近日來心情尚能無法完全回復吧。
【苦橙日記】那篇自白,在情緒還未好轉前,就先隱藏起來吧。
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先習慣這份酸澀吧。


──(2006/5/9‧補)──
時值青春羞怯怯
慕君之情誰能閱
遺汝一枝玉堂春
寄語於斯盼人圓
      ──《梔》by 園丁 (from 古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