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3.myfreshnet.com/BIG5/forum/page.asp?list=30&forum=teamwork&page=100001075&ulist=1&idcode=&a=
一樣來自鮮網小說接龍版的【五官局部細節描寫練筆】。XD
其實小說接龍版人家最愛跑的就是這個主題呢。v
裡頭臥虎藏龍,有各種稀奇古怪的題目、各種類型的文風,奇幻、惡搞、言情、BL...都有。
有鮮網帳號的人,可以去鍛鍊一下自己的文筆喔!^^

───
廚房裡的紅色電鍋,是幸福與溫暖的味道。

記得小時候,外婆家也有一個大大的紅色電鍋,是用來煮飯的;另外有一個綠色的小電鍋,則是熱菜用。

小時候最討厭進廚房,因為害怕在廚房看到「小強」,只有一個時候例外;冬天晚上,說要幫外婆拿碗筷的,總是跑第一個,因為可以順便跑到熱水器旁的紅色大電鍋前,用煙霧暖暖凍僵的小手。

「妳這樣小心燙著。」外婆總這麼說,而我總是不聽外婆的勸。等到可以幫外婆拿飯鍋的年紀,被它燙手後才知道電鍋的溫度多高。

而綠色電鍋屬於舊式電鍋,外婆怕危險從不讓我們小孩子碰。裡頭通常放一些像滷味之類的小菜,有「剩菜」的獨有氣味,還挺「好聞」的。

我想,在外婆家度過的童年,曾有過的溫暖,絕大部份一定來自電鍋。

而現在課業逐漸繁重,家裡開伙的機會也少了。其實只是自己懶得動手,卻又在吃冷凍食品、便當度日的同時,懷念起每天有剛出爐熱飯的日子。

現在家裡也有個紅色小電鍋,只是,使用它的時間並不多。東西並不是不使用就不會壞,日本製的紅色小電鍋看來頗嶄新,事實上出過不少次狀況;相反地,年紀比我還大的那兩個老字號電鍋,二十年如一日地仍為人們努力不懈,烹煮出好吃的熱飯熱菜。

離開外婆家已有四年許,今年暑假想找個時間回去,重溫外婆的好手藝,品嘗陪伴我長大的,與白飯一起蒸熟的絞肉蒸蛋。只是,不曉得外婆還有沒有將蛋攪勻的力氣?也不知道,紅色大電鍋是否和近年來外婆家中不停汰換的各種電器,一起功成身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