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了一個如詩的女孩
我為妳寫詩

剛開始
愛恨情仇信手疊起
未諳詩性的我 嘗試散文分行寫
自以為是認為 那就是詩
那叫做 愛妳

(收到我一封封「情詩」的妳
 微笑遞給我一紙紙的「回信」
 欣喜一看 妳替我的「詩」逐字逐句指正
 妳把我的情話 當做了故事)

後來 漸曉詩意的我 懂得為情修飾
風月山水隨意重合 寓情寓意於景
文字已趨精鍊 感情煉成菁華
我為愛妳的自己 寫詩

(妳看著我的轉變 仍舊微笑
 不再改正我的文辭 逐漸回應我的文意
 只是 為妳而書 妳可否知曉?)

最後 我竟無法滿足 以文致詩
猜測 幻想 希冀 欲望
竟讓我移情 小說
不再是為妳或為我而寫的詩 有何意義?

我仍想為妳寫首詩 為詩而詩
妳請細讀曾有的感動 替我評析
我是迷上了小說 愛上散文
還是戀上了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