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又把欠文通通丟著來寫新文了~~~
FIR飛行部落CD版果然和Demo版的不一樣啊啊啊啊啊!!!>w<
據網路說法是建寧老師的母帶曾經被偷...因此Demo版流傳至網路上。
雖然Demo版的也很好聽,但是還是CD版最讚啊~~~vvv

飛行部落
作詞:F.I.R/易家揚 作曲:F.I.R 編曲:Kenn C.

看著前面 有一片荒原 你在我右邊 我覺得體貼
灰色陰天 像擋在前面 該走到哪裡 才有世界

忽然 我們的心跳 頻率相同 像一起在奔跑
現在我要你知道

這是我們的信號 Oh hi yai yai ho hey
飛行部落的那邊 夢不再遙遠
找回天空的隧道 Oh hi yai yai ho hey
曾流過的眼淚 變成彩虹畫面 我會 我會 看見

雲在天邊 我看得很遠 冒險的地點 我要自己選
藍色晴天 終於他出現 人走到哪裡 都是世界

忽然 我們的心跳 就像戰鼓 開始在心裡敲
現在我要你聽到

當然是先貼主打歌【飛行部落】。XD
按照慣例(?)來說,FIR的主打歌真的都很。= =|||
不過也都充滿勵志意味,讓人聽了就覺得很high。vv
而【飛行部落】一聽就很喜歡呢。^^
尤其超喜歡和飛一起飆副歌的高音。(汗
(唱FIR的歌最過癮的一件事就是飆高音啊!*v*)

天天夜夜
作詞:Diane Warren/F.I.R/易家揚/April/謝宥慧(Faye)
作曲:Diane Warren/F.I.R 編曲:Terence Teo
演唱:Faye阿沁黎安萊姆絲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I want to know
How do I breathe without you If you ever go
How do I ever Ever survive
How do I How do I How do I live

當妳的淚在微笑中滑落 回憶的風 吹著我走 我卻情願停留
等一顆心到時間的盡頭 呼吸也會痛 可是我記得 你給我的夢

每一天在你的懷裡等待 每一夜我感覺妳的存在
走過傷害
 我回頭看 是永遠都燦爛的愛
這一次我決定勇敢去愛 這一次我陪妳看到未來
So, how do I live How do I live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How do I live

當世界都遺忘我的時候 妳的一切 對我來說 緊握才能擁有
我明白一份真愛的背後 藏著苦和憂 心痛的時候 更深刻感受

每一天在你的懷裡等待 每一夜我感覺妳的存在
走過傷害
 我回頭看 是永遠都燦爛的愛
這一次我決定勇敢去愛 這一次我陪妳看到未來
So, how do I live How do I live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And tell me now

每一天在你的懷裡等待 每一夜我感覺妳的存在
走過傷害
 我回頭看 是永遠都燦爛的愛
這一次我決定勇敢去愛 這一次我陪妳看到未來
So, how do I live How do I live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without you

是永遠都燦爛的愛
這一次我決定勇敢去愛 這一次我陪妳看到未來
So, how do I live How do I live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How do I breathe without you

(天啊前面太五彩繽紛了吧=口=)
【天天夜夜】好聽的程度已經讓我想寫音樂故事了...(這沒有關係吧
因為前陣子聽的一直是Demo版本,還是會很習慣地就唱出:
當你的手還握在我手中 燦爛的笑容 無論過多久 都讓我心動
不過CD版本的歌詞我更喜歡呢。^^
尤其對那句「呼吸也會痛」特別有感覺...
至於是什麼感覺...嗯,就是那種感覺嘛!XD

話說現在聽【天天夜夜】越來越有感觸...
昨天才看完野馬大大《觸不到的戀人》38回,天羽和茗鈞的姐妹戀...著實讓人心痛。>_<
一個是苦苦追逐單戀的妹妹茗鈞,一個是拼命逃避壓抑的姐姐天羽...「一樣情兩種痛」
當茗鈞終於察覺到自己嫉妒霸佔的愛只會給天羽帶來困擾時,此時總算能去試著「妹妹」的角色...
然而一聲「姐姐」,卻讓天羽明白她想要的,其實是茗鈞的愛情...
當兩人都向對方坦白,所有的困難、隔閡、心痛都不再存在,總算能夠毫不猶豫牽起彼此的手...
所以當不好妹妹這個角色也沒關係...因為我愛妳,我也愛妳,茗鈞...
不知不覺地就隨著茗鈞喜極而泣了。O___Q

如果我也能盼到這樣的愛情呢?雖然一路上要經過好多痛苦好多傷害...
但是我願意。因為「I couldn't live without you.」。所以我不怕。^^-

北極圈
作詞:F.I.R/林尚德/易家揚 作曲:阿沁 編曲:奧斯卡

今天 寂寞感覺忽然又出現 浮現 過去夢中的畫面
哭泣 因為不想偽裝悲傷那一面 當你頭也不回離開北極圈

有誰能為我 撿起了傷痛 灑向了海中 能重新再來過

我不要聽藉口 我只想一人走掉 把淚留在街角 我不過希望你會聽到
愛情化作 一片片冰雪單調 不用你多說 我現在通通都瞭

我不要求什麼 我只想不被打擾 把愛留在街角 就當你永遠不會看到
記憶化作 極光出現那一秒 我開始微笑 以後會努力過得 很好

有誰能為我 撿起了傷痛 灑向了天空 能重新再來過

有時候覺得,聽FIR的歌簡直像在自虐
一聽到【北極圈】這個歌名,就知道是一首很好聽的歌。
可是Demo版的讓我有點失望。
怎麼說呢...大概就是沒有「北極圈」的感覺(?
直到今天聽到CD版的開頭...我就知道這是我想聽的【北極圈】!

北極圈的配樂和笛聲,真的很淒絕
雖然詞是易家揚寫的,不過我真的沒有什麼特別感覺耶。-_-|||
但是還是一樣喜歡啦!(笑)
應該是阿沁的心聲徹底傳達出來了吧。XD

你很愛他
詞/曲:阿沁 編曲:黃中岳

當你決定你要離開我 我沒有說什麼 就當作你自由
有好幾次我都想挽留 苦求也沒有用 就當作是寂寞

因為我能明白 他的溫柔 對你是種解脫
就坦白告訴我 誰是你的最愛

其實你很愛他 對我的懲罰 說你沒有想他 是可憐我吧
我已沒有藉口 只能放手 不敢奢求 你說愛我

其實你很愛他 他很溫柔嗎 其實你很想他 就說出口吧
我已不想多說 摀住耳朵 不想再次聽到你說 你很愛他

這首我應該不會寫很多吧。純粹就是喜歡聽,找不到原因。
聽說【你很愛他】是英式抒情搖滾曲風?不過這首比其他首安靜很多了...(汗
又,聽到上面那個專有名詞會讓我想到南拳媽媽耶。orz
南拳媽媽三部曲還沒寫啊啊啊~~~(吶喊)
結果我已經開始喜新厭舊了...b 不知道我這次對FIR能狂熱多久...(滅

喜歡把這首歌的你、我、他,私擬作建寧、阿沁...和飛。(爆
這才是阿沁的心聲啊!!!(踹死

眷戀
作詞:阿沁/謝宥慧(Faye) 作曲:阿沁 編曲:Terence Teo

把愛深埋在記憶中 說不出口一種 難過
給祝福太多 不能覆蓋我的痛
你要轉身你要走 不再多作停留

分開是誰說沒什麼 最難的決定是 放手
眼中的落寞 說的都是我的錯
當你笑著揮揮手 你的沉默我懂

請別說愛我 推我向晴天 最溫暖的天空 卻換了季節
在絕望的面前 灑落一地心碎 就算是傷悲 我不想太狼狽

請別說愛我 別許下心願 下一秒就出現 你給的紀念
風吹過的思念 曾有過的眷戀 哭紅的雙眼 再讓我心痛 一天

這張專輯很多歌曲都是CD版比較好聽,但【眷戀】是例外。
【眷戀】Demo版一開始有撞車的聲音,帶出整首歌壯烈(?)的感覺。
而CD版似乎剪掉了這一段。-_-|||
雖然演唱部份沒有差很多啦,但是感覺就是不同。T^T

這首歌大概是因為打過Demo版歌詞才喜歡上的吧。
除此之外似乎也是喜歡地莫名奇妙,沒有原因喔。(笑)
不過和【你很愛他】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首呢。^^|||

對了,超愛前奏部份的小提琴喔!vvv

我最愛的人
作詞:阿沁 作曲:阿沁 編曲:Terence Teo

寂寞讓人徬徨讓人慌張 我不怕 因為有你的愛 在我的心中蕩漾
心的形狀放在手上 綁住它 我靠在你身旁 將眼淚都釋放

也曾跌跌撞撞也曾受傷 你的溫暖是一扇窗 向天空都降下了希望

I fall in love 我最愛的人 在這個黎明時分
你給的吻 它洗清所有的淚痕 我的靈魂
I fall in love 我最愛的人 一輩子不要轉身
你的認真 才撫平所有的傷痕 Cause I really fall in love

這首歌長達7分多鐘,不過前面4分鐘才是【我最愛的人】,後面是【天天夜夜】的鋼琴演奏版。
...真是有夠好聽的啦!!!>w<
演奏者是老師還是阿沁呢~?最好是四手聯彈!vv
再繞回來提前面的【我最愛的人】,這首歌也勉強算是較安靜的一首。^^"
雖然不能用甜甜的感覺來形容,但總覺得能講出這五個字,就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我最喜歡你 最重要的人 所以藏著無法 對你說明白的話
無法對你傳遞的心 就要讓你知道 溫暖你那顆心 唱出詩篇


───
雖然FIR好聽的歌真的好聽到不行,但是有些歌我真的聽不下去...
像【Get High】太high了啦。orz
雖然【飛行部落】也很high,可是我就是不喜歡【Get High】的high法(啥?
還有【1234567】也不是我喜歡的風格,Demo版那首不知名的歌(?)反而比較好聽。
然後就是【雨櫻花】。= ="
雖然這首論詞曲論風格都完美無瑕,不過就像Demo版的【北極圈】那樣...
沒有我想像中「雨櫻花」的感覺。所以我沒辦法喜歡。(←挑剔)
而【I Don't Care】也不錯,只是沒什麼特別感覺。|||

這張專輯阿沁的心聲(這個詞我已經提到第三次了= =)真的很多。
話說阿沁在FIR第二張和第三張專輯之間,也幫其他歌手寫了不少歌。
像是張韶涵的【愛情旅程】、梁詠琪的【偏見】、范逸臣的【Love Story】等等...
(他和張韶涵的合作關係一定不單純
阿沁真的很閨怨耶~和宇豪有得拼(汗
不過抱歉阿沁 彈古典鋼琴的宇豪真的比較迷人啦(被踹
誰叫他要剪那種奇怪的Q毛頭還和宇豪撞髮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