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挺扁也不倒扁,但反對無意識盲從
抵制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為反對而反對、為挑釁而挑釁的人,
繼續擾亂社會,讓台灣沉淪。

所以這篇也可以算是一篇聯署文吧,不過這並不是我寫文的初衷。XD"
要附議的也可以回應在這篇底下,但別期待會有太大具體作用。
畢竟已經走上街頭兩個星期了,還不見這片紅潮(紅禍?)有任何正向效應,不是嗎?(笑)
純粹只是為了抒感罷了。(所以立場不合的不要來找我吵架= =+)

今天中午就為了這種事,一筆政治新聞爛帳,和父樣吵了一架。
我只是希望和平,除了杜正勝下台,我別無所求。(就算有也沒有執念)
但父樣主張「改革就是破壞」,唯有代表國家的紅軍革命成功,才能使社會真正和平。
另外就是,我只是希望立場不同的兩派人馬,不要故意挑釁、干涉別人的意見罷了。
父樣卻說我的觀念完全錯誤,還說他只是為了「導正」我的觀念。

導正?去死。
好聽的話人人都會說啊,說得越好聽就越政客嘛。
現在我才知道,為什麼敷衍、打圓場、冠冕堂皇的話叫做「官腔」...
原來,那是絕對權威、不可違背,但卻不一定公平公正的場面話。


討厭在學校上課、甚至難得全家一起吃飯的時候,都要提到政治。
即使只是開玩笑也極度反感。

討厭老師們拿我們的科服開玩笑,害我們也只好無奈地笑著自嘲。
我們的紅色科服象徵的是活力與熱情,而不是倒扁。
那樣乾脆說今年改用綠色系花卉課本的嘎啦興挺扁算了。

討厭見面時的問候語竟然是「你是什麼顏色的?」。
討厭新聞媒體唯恐天下不亂,為了拼收視率而爆料的下流行為。

討厭發起社會動亂的人,還說學者只會紙上談兵,自以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自己多偉大。
我一直深信,「言語」也是一種利器。
又說只會嘴上說說的人,根本不是愛台灣。
那煽動內亂、破壞國際形象,又是愛台灣了嗎?


每次聽見有人說「因為不想管這麼亂的台灣政治,所以日後有能力我寧可移民」這種話,就會萬分心痛。
記得以前某位老師說過,陳水扁不管怎樣,至少「根留台灣」。
喔?聽說陳致中已經飛往美國定居了是吧?
也不想想是誰逼他為了圖個清靜,而選擇離開的。= =
有能力的人可以出走,那沒辦法的人只好就地自滅了是嗎?
離開的人或許可以用旁觀者的角度,理性地為台灣努力發聲;留下來的人就算不甘願,但身為當局者,又怎能不努力維護台灣呢?
一切都與自身生活息息相關哪。

抱歉偏題了。= =
我也沒有在針對誰,只是感到很難過而已。
我不反對倒扁,但我反對失控的倒扁行動。
我不支持扁政府更不泛綠,但我絕對支持綠營立委們,有為了維護扁政府而發言的權利。
我不算中立,唯一清楚的立場是...

我反對動亂,支持和平。


聲援貓貓的「黑貓黨」。
連無辜的各色繽紛都可以被拿來做文章,我想只有白色和黑色能夠全身而退了吧。

討厭再繼續過著每週週記「社會大事」欄位,除了倒扁以外,其他新聞都被次位化的生活。

一如經濟學也分「唯真」和「唯善」,在這種關鍵時刻,我希望我的主觀意念可以直接偏向真理那一方。
我勢必為真理正義遍體鱗傷。

「這是一場政治瘟疫。」《侯文詠極短篇》的前序帶給我的感想。
如同文中引用薄伽丘的《十日談》背景,西元1348年的佛羅倫斯黑死病。
如同此書起筆的時間點,西元2003年台灣的SARS風暴。
2006年秋天,同樣在台灣,開始一場毀滅性的政治瘟疫。

希望我們,不要是為了躲避或抵抗瘟疫,捨棄至親好友的一方。

以上。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