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是作文。= =b
以「秋」為主題,題目自訂──於是就變成現在看到的這樣。=w=+
唉唉,別看「秋」這個主題這麼有詩意,詩可是不好寫哪。(雖然只要10行以上 (爆)
明天又要作文比賽了...我的文章一向不符評審口味,我不要寫這種「做作的文章」啦!O口Q
───

  前陣子學校宣布換季,在披上外套、換上長袖制服那一刻,才忽然驚覺:一年,又過去了,回到了原點──秋季。為什麼我說秋季是「原點」呢?除了因為我是秋天出生的,秋天對我而言有莫名的歸屬感之外,更因為到了秋天,就又是一個新學年的開始。

  夏末秋初,今年開學早了些,第一堂課正好在科館上課。經過科館門口時,我抬頭望了一眼台灣欒樹,在早晨的陽光照耀下,黃色的小花們更是閃閃發光。以前總誤以為,它淡紅色的蒴果就是花朵,這可是進了園藝科才改正的。去年的此時,我還沒有這種「職業病」呢!每天總要看看身邊植物變化了多少,才能判斷時光流逝了多少。

  再晚了些,每週朝會必經的長青花廊,使君子、大鄧伯花已謝滿一地繽紛。我並不感傷,落英鋪道也是挺美的,而且我知道,「長青花廊」這名字可不是取假的!全年常綠的軟枝黃蟬始終蔓延著朵朵生機,伴隨著四季定時駐唱的歌者們,這裡無時無刻都是熱鬧的。

  剛過十月,洋紫荊追隨著豔紫荊的腳步也開花了,比起樹型高大、花色紫紅的豔紫荊,略為嬌小、淡粉紅色的洋紫荊,有種典雅而平易近人的美。我已經不會再把它和羊蹄甲搞混,因為它才是在秋天綻放於我們的生活重心──耕讀樓前的「伴讀者」。

  這一陣子,大波斯菊的嫩綠小苗,取代了夏日的蓮葉田田。隨便撒播也能順利生長的它,即使尚未茁壯,也挺立在最近不穩定的氣候中,綻放出小小的花朵。不久,一定能絢爛成去年班遊相片中的美麗花海。

  真好!去年得遠走別處才能看見的美景,今年卻會圍繞在我們身邊,生活在桃農,是很幸運的;而和這片大自然再熟悉不過的園藝科,我、我們,更是幸福。

  秋天,一直都是我最愛的季節。雖然它總是陰晴不定,心情不好就颳起風下陣雨,但它像我。因為在桃農的秋天,是如此美麗、如此幸運,無論有多少逆境,最後仍會在其中瞥見幸福、得到快樂。天空,總會放晴,湛藍而萬里無雲。

  在桃農第二年的秋天,在充滿挑戰的十七歲,我在生命的原點,學習著大波斯菊的精神,盼望著洋紫荊的氣質,期許著自己有朝一日,也能開出一樹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