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來直往
作詞:方文山 作曲:李偲菘 Rap詞:小碩 編曲:Kenn C. 演唱:孫燕姿

我跟人群逆向 在街上 從道路的兩旁 轉小巷
在一棟被廢棄的工廠牆上 喔 塗鴉小時候單純的願望 穿白紗 當新娘

嘿 我又繞到廣場 看一看 鬧區的電視牆 在歌唱
歌詞內容跟我的心情很像 喔 我一個人站在紅綠燈前 看天上 看天上

我繼續在街上 晃一晃 花店的落地窗 很漂亮
確定了感情應該走的方向 愛可以是一種習慣 單純的喜歡

對愛恨欣賞 直來直往 有一種勇敢 叫做原諒

在回家的路上 想一想 愛如果變難堪 就要放
感情的事沒有標準的答案 但欠人家的 你一定就得還

(Rap/Solo)
注意 踩到狗尾巴 就像觸電一樣
千萬別攻擊別人最脆弱的地方
在餐廳打破玻璃杯 也別慌張
碎碎平安保持儀態 準備付帳
就算看到恐怖畫面 先故作堅強
嘴唇發紫 臉色發青 乾脆撲到你肩膀
看電影 感動就哭 好笑就笑 以免得內傷
如果男朋友 偷瞄辣妹 流口水
揍他幾拳 捏他一把 問他懂不懂欣賞

對愛恨欣賞 直來直往 有一種勇敢 叫做原諒

我還在 跟人群逆向 在街上 從道路的兩旁 轉小巷
在一棟被廢棄的工廠牆上 喔 塗鴉我對你的種種不滿 你自己 看著辦

嘿 我又繞到廣場 看一看 鬧區的電視牆 在歌唱
歌詞內容跟我的心情很像 喔 我一個人站在紅綠燈前 看天上
我 看天上 仰天上 來來來來一起看天上


前兩天終於聽到傳說中的孫燕姿的《直來直往》。
沒想到詞竟然是方文山寫的耶。vv
曲風一整個有酷到。很符合「直來直往」的個性。

「歌詞內容跟我的心情很像」
因為我就是小直,就是直來直往、就是愛恨分明、就是想哭就哭、就是想笑就笑...
因為偽裝太麻煩了,我是一個懶到無藥可救的人,所以我選擇率性、直接,不想掩飾什麼。

我想有人還是會很討厭這種個性吧。
因為不夠圓融、太過衝動,常常脫口而出一些話、不經大腦做出蠢事,常常得罪別人...

在此我對我曾經得罪過的人感到極度抱歉。

至於本來就很討厭我的人,我也不好去影響你們的想法。所以就算了吧。
如果本來不討厭我的人,被他們所影響,那我也只能遺憾了。
但是我心裡如果有疙瘩,我是沒辦法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的。
所以我只好選擇討厭你們到底。
自傲並不允許我低頭。

說這種話真是一點歉意也沒有,對吧?
因為有些時候,我真的不覺得我有做錯什麼啊。
我不想說謊,即使是white lie,因為害怕謊言揭穿,就必須用更多的心力補起漏洞。
真的很麻煩、也很虛偽。


來講講最近的事吧。

最近都很晚才回家,因為要練習英文歌唱比賽,而我若是錯過17:30的公車,就必須等到20:30才能坐末班車回家。
其實最近身體已經微恙,腹部劇痛已經不只一次,頭痛、胸痛更是經常發生。
從星期一早上起床,我就覺得我的右半側身體不太對勁,回到家才發現右邊太陽穴附近腫起來了,很像是瘀血,可是我又不記得我撞到過什麼東西...
從上星期二那天,一天上4堂經濟學後,我忽然就對「上課」這件事感到不耐與厭倦了。
這一陣子秀澄的課同時在進行蔬菜和園產報告,發現趕報告的我們很累,聽報告的老師也很無力。
上次聽秀澄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拿『狀況不好』當做藉口,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我昨天和我老公吵架所以心情不好不想上課?」之後,我忽然發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但卻沒辦法體會別人的壓力,一直對他人施加壓力使他人心情不好,只會影響到彼此的情誼。
那為什麼不多體諒別人一些呢?

我以為我已經夠自私了,沒想到還有人比我更自私。

另外就是這兩天一直和數學老師商量一件事:我不想當小老師了。
主因當然是因為收我們班的作業壓力很大,總是收不齊而且拖延...我是沒有其它事要做,只需要幫你們收作業就好了嗎?
但是想想,我們最近的作業量、行程安排真是多得太過份了,我也不是每樣作業都準時交啊,所以也不能要求別人啊~
但「小老師」這三個字真的壓得我喘不過氣,因為我是「小老師」,所以我就必須更努力寫作業,努力把作業收齊,才不會有罪惡感

所以我的壓力來源,果然是自我要求太高了。(笑)
數學老師沒有給我壓力...但是就是因為他人太好,所以更會覺得對不起他。
他對我們班上課的狀況一直很容忍,只是笑笑地說:「你們班那群怎麼那麼瘋啊?」
可是我看得出來他很累...因為就連我,也快受不了我們的秩序想破口大罵了。-_-|||

昨天和他沒有交涉成功,今天他的「哀兵政策」更是讓我不好再說下去。
「妳真的那麼討厭我嗎?」我就是因為不討厭他啊,所以更夾在他和同學之間兩難嘛...
如果我討厭他,我當然是不負責任地在我們班面前當好人啊,對於他,敷衍了事就好了嘛。
就是因為我喜歡他這個老師,所以我才會對於他交代的事情,有著使命感啊...


真希望今天英文歌唱比賽結束後,所有無力就告一段落。
對了對了,我們班是第三名喔~~
雖然正式上台時小狀況很多,唱歌更是一直搶拍...
不過「唱歌」真的讓我很開心,所以一直燦笑(←明明就是傻笑XD)...
還有還有,上台前Ander有幫我們加油呢。vv

昨天晚上的最後一次練習,真的是最近這陣子最快樂的時候。
看著大家近日的進步,投入地討論、練習,一起捧腹大笑...
忽然覺得「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不再是一首情歌了,那句「I love you, baby」其實是唱給你們聽的...
真的真的很愛你們,園藝二。想保有這段最快樂、最燦爛的歲月...永遠都不要變。

雖然雖然,我們班不是最好,但身邊的你們卻是獨一無二的。
「世界對我太善良 這一路上有你們 我變得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