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
作詞:大麥 作曲:黃淑惠(Aki) 演唱:楊丞琳

你消失的一百天 我沒了笑臉 怕別人看見
我敏感的神經線 一點一點 沒知覺

泛紅雙眼 不成眠 它跟著我一整夜
麻痺的臉 特效藥也 無解

才發現 我正擱淺在愛情過敏的季節
過敏源 是對你的思念

我想我 才了解 我正停格在愛情過敏的季節
季節沒改變 是想念 沒斷線

我想我 才發現 感情塵螨已佈滿了我的世界
過敏源 是為你流的淚

我想我 才了解 就算用盡了力氣也未必如願
季節沒改變 是眼淚 弄溼臉

(季節一直變 但我的心 沒有變

你消失的一百天
我沒了笑臉 沒知覺



春天又到了。(雖然現在的春天,一年比一年還像夏天)
許多人都具有天生遺傳的過敏體質,包括我也是。
在季節轉換時,過敏症狀會特別嚴重。例如在春天,對花粉過敏的花粉症患者,就會打噴嚏、流鼻水,等嚴重身體不適。

但今年,我的生理過敏,顯然沒有身邊其他人嚴重。(ex. 秘密、傻小艾...)
然而,是不是有心理過敏這回事呢?

昨天上完國文課之後,又得趕去花藝教室上果樹課、進行果樹報告。
這真是一種無止盡循環的惡夢。
昨天馬不停蹄地報告了4種果樹,完全沒有中場休息時間。
雖然東東老師說可以暫離上個廁所什麼的,看自己狀況決定。
但...報告過程如此緊湊,即使離開一下,仍會lost一些。誰敢離開?摘要上要做重點,下課後馬上收回算成績啊。

我想東東老師這麼做,有她的苦衷。因為下星期四、五我們班要校外教學,原訂4/27的報告行程,就必須順延。
而她本來排的報告行程,都已經常常delay了,現在不趕快報告完,怎麼行呢?
我想,我能了解她的想法。
但我沒辦法撐下去。

忽然感到自己身處惡性循環中,悲哀地結束、而後又開始,永遠不會停止的惡夢...
悲哀的自己。
難道就沒有什麼方法能脫離這種悲哀嗎?我感到煩躁,接著不爽、火大,然後憤怒。
而不悅的情緒以我為圓心,在半徑未知的情況下,或許只有我身邊的人、也或許在花藝教室的所有同班同學,都能感覺到吧。
包括坐我旁邊的秘密、曉瑩,同組的小妹、禪心、小艾、阿嬤...甚至隔著桌子背對著我、坐在我斜前方的東東老師。

我不想讓自己的怒火再延燒擴大,於是回歸寧靜。
哭。不,應該是無聲的,泣。
趴在桌上,再也無心聽「楊桃同學」的報告。(尤其是我又討厭嘎抓= =)
雖然安靜地在寫重點,但卻止不住拼命湧出的淚,心情紊亂時只能不停地畫著star fruit。

無所謂傷心、難過,不等於sad的情緒。
但是好悲哀。一種無以傾訴、無法退去的難受。
放空,或許能讓眼淚止住,但心裡的傾盆大雨,卻不曾停歇。
至於降雨的原因,或許不是一個人(東東老師)、一件事(果樹報告)可以完全解釋的。
所以我並沒有怪她,覺得她有所不對...
不對的,是我自己。

星期三,大前天晚上,一場久違的、尖叫驚醒的惡夢,把母樣也嚇得跑到我房間,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做惡夢了?別想太多嘛。」我並沒有想太多。我只知道,因為每晚一入睡就會做惡夢,所以潛意識中就是害怕上床睡覺。
我只知道,不管白天有多少人陪伴、多開心歡笑,晚上永遠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無助地面對惡夢、從夢中驚醒。
我只知道,我再這樣每晚睡不好,兩個小時醒來一次,我一定會瘋掉
然而,只有我知道。父母永遠都只會認為我想太多、我壓力大。
事實上,就算我那天一整天都很快樂,入睡後還是會做惡夢,回到被惡夢驚醒、入睡、再驚醒的惡性循環,直到早上。
而到了早上,卻和晚上的情形天差地遠,我可以很樂觀、很積極地面對人生。不像晚上,只會想把我自己殺了

最近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的校園槍擊案,讓我震撼很大。
在相關新聞中提及那位韓籍學生兇手的怪異舉止,平時的文章中即有血腥、暴力的傾向...
「都是『你』逼我的」他在射殺32人後舉槍自盡,結束這場瘋狂、卻荒謬弄不清原因的殺戮。
我想,他不是有多重人格,就是被壓力逼得精神錯亂吧。
在近乎絕望的處境,終於爆發對外界的報復,徹底崩潰後,自己也已無繼續存在的價值...

我想說的是,要是我再每晚睡不好,再驚恐、憤怒、悲哀的循環著,我也會崩潰的
為什麼人生中有這麼多悲哀的事?想說的不能說、不想做的卻得做,想要的無法得到、不想要的卻拼命來...
我想說「夠了!」,卻怕傷感情。因為我知道,他們是我的朋友、並沒有惡意,也有自己的難處...
於是只能壓抑,至少得完成──若未完成就會牽連到他人的事。

我想要什麼?除了她,我什麼都不要。
很堅定的意念,並沒有任何情感迷障。
我可以放棄全世界、我所擁有的一切,若這能exchange with her。

然而,就在這種想要而得不到、想見卻看不到的循環...
我把更多人、事、物,錯認為這是我想要的。其實他們都只是影子,只是間接影射了內心真正渴望的...
如果這世上真的有神,可否請祢告訴她:我好想她、好愛她,我只想要她在我身邊...


「世界若是那麼大 為何我要忘妳 無處逃?
世界若是那麼小 為何我的真心 妳聽不到?」

忽然想起那段和她以msn交換心情的日子,才寫出這篇《「第三者」》──

「第三者」 2004.12.20

誰是第三者?我們都很清楚...
這段感情,兩個人無法解釋清楚...
-*-*-*-

幸福的記號 是不是妳傳來的微笑
一句晚安 把遙遠的妳拉到我身邊
心情不好 有妳逗我笑一笑
這樣的幸福 能不能被存檔紀錄

走在路上 彼此像陌生人一樣
為什麼一開電腦 會有那麼多話可以聊
不要 再隔著螢幕猜對方的心思好不好
好想親口對妳說 讓妳知曉

偶爾 感情也會斷線
只要任一方一隱藏 另一方就會很緊張
我們 都很在乎對方
只是從不知道 從不知道
愛情 來得輕巧走得也悄悄

不談喜歡不提愛 只要這份情存在
我就甘心陪妳到底 只要妳能開心
但是請妳不要問我 這樣子夠不夠
因為我太貪心 不知足 想要極力爭取

和妳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刻每一秒

「第三者」之所以用引號括起來,是為了和一般的「第三者」有所區別。(和最近國文課那篇《一夕「情」話》很像吧?)

那時候,聽著梁靜茹的《聽不到》,就覺得好貼切、好貼切...
而唯一買她的那張【美麗人生】專輯,無論是《為我好》MV中師生戀的劇情,《第三者》《最快樂那一年》《惡性循環》都十分動聽、感人...

看完這一整篇,應該知道我接下來想貼那首歌了吧?XD

惡性循環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演唱:梁靜茹

門沒栓 燈沒關 洗好燙好的藍襯衫 還有等你的冷晚飯
有點孤單 隨手抓本雜誌來翻 原來真愛早已絕版

是貪玩 是貪婪 還是心有不甘 越想斷就越糾纏
覺得煩 這場錯誤不要再犯 但擺脫你真的很難

我愛你 卻竟然 愛成了一種惡性循環
視線都被污染(我迷失狂亂)
我愛你 卻竟然 陷進了一種惡性循環
泥沼裡轉啊轉 我唯一的方向感

不必瞞 不必還 還我要怎麼辦 我計算這幸福很短
愛會完 我會盡量保持客觀 
但忘記你真的 真的 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