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
作詞:阿丹/鄔裕康 作曲:曹格 演唱:曹格

雨 不停落下來 花 怎麼都不開
儘管我細心灌溉 你說不愛就不愛
我一個人 欣賞悲哀

愛 只剩下無奈 我 一直不願 再去猜
鋼琴上黑鍵之間 永遠都夾著空白
缺了一塊 就不精采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 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 說明白
 愛太深會讓人 瘋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開不問一句 say goodbye
 當作最後一次對你的 溺愛
 冷冷清清淡淡 今後都不管
 只要你能 愉快

心 有一句感慨 我 還能夠跟 誰對白
在你關上門之前 替我再回頭看看
那些片段 還在不在

先來貼現在因為【超級星光大道】而很「火」的《背叛》,原唱就是曹格。
說真的,曹格的歌唱技巧、R&B真的沒話說(不過滑音和花腔多到有點(嗶)
而「星光幫」的楊宗緯和蕭敬騰,聲音特質不同,自然是沒辦法比。XD
不過他們兩個唱歌也不錯聽啦,尤其是人氣最旺的楊宗緯,果然是有感情又充滿power。
(別看他們的臉和唱歌的表情就好了(爆)
還有,前兩天中午看到重播,他們兩個合唱這首歌時,只能說...真的有腐到(炸)
(蕭敬騰輸了就哭、停不下來,楊宗緯就一直他的肩...vv)
喔喔對了還是因為曹格的曲子好聽啦!!(←有敷衍到XD

Superman
作詞:阿丹 作曲:曹格 演唱:曹格

舞池裡的大眼睛 眨不停 燈光隨人影搖曳
今天晚上的心情 很微醺 就讓我們跳不停

*我的愛 這麼多 come on

 妳身上的味道 讓我神魂顛倒 妳嘴(唇)邊的微笑 讓我不想睡覺
 跳一跳 扭一扭 轉個圈 看著我 我就是妳的 superman

 妳性感跟美妙 我全都感受到 讓我的心跳 快跳出來了
 就是現在牽我手 然後跟我走 不要管別人 是否看到(我就是要全世界 看到)

妳的香水很特別 香甜甜 控制了我的呼吸
我的呼吸有點急 喘吁吁 只聽見心跳聲音

(妳是溜溜的雲唷 包圍纏繞我的心)

這首歌前陣子(好像有段時間了= =)打得還滿兇,MV、曲風整個就走復古風
連曹格在MV中都戴上俗到爆(XD)的黑框眼鏡,其實俗得很可愛。vv
若要說喜歡這首歌什麼?可能正是它的復古風喔。XD
曹格的曲子總像「穿越時空」,明明是既有的風格,卻又多了只屬於曹格的創意。^^

Super Woman
作詞:徐世珍 作曲:Emonds Kenneth B/Reid Antonlo M./Simmons Daryl 演唱:曹格

Early in the morning I put breakfast at your table
一夜都沒睡但我 不曾如此清醒
我早餐準備了妳 愛吃的東西
這次換我等妳被咖啡 的香味叫醒

想要 找回每天早晨 對我微笑著的妳
還 能夠 做些什麼代替 我的歉意
總是望著我 小心翼翼 順著我呼吸
而我竟然理所當然 讓妳精疲力盡

*You were my super woman
 安靜地在身邊 無條件給我 夢寐以求的溫柔
 But I am only human(可惜我只是一個 只是一個人)
 我怎麼 不懂妳多寂寞 殘忍地犯了錯 不能失去妳

You fought your way through the rush hour
Try to make it home just for me
月光下靜靜靠著彼此 只求夜長一點
有多久沒有 好好看妳 只是認定了我
無論在 什麼時候回頭 都有妳的笑容

是我忽略了妳也會有 想要哭的感覺
沒有一種付出應該 永遠心甘情願
再給被寵壞的男人 最後一次機會
換我忍耐 換我等待 不要真的棄權

是我把愛想得太簡單 以為只要我存在 就能讓妳取暖
心裏唯一的super woman 沒有人能代替
不能想像 更不能原諒 這樣讓愛化成 灰煙

If you feel it in your heart and you understand me
Stop right where you are everybody sing along with me

這首歌則是今天才在廣播上聽到完整版(FM 96.7 寰宇廣播電台)→打廣告?XD
原本以為也是曹格的曲子,後來聽妹樣說這是一首曹格很喜歡的老歌改編而來。
不過除了曲子以外,更喜歡的是曹格唱英文。XDD
既流利又有魄力,尤其是那聲「Stop!」,感覺曹格的聲音也能有陽剛的一面...
(他的假音比女高音還會飆啊T_T)

大女人主義
作詞:徐世珍 作曲:曹格 演唱:S.H.E

刁鑽 又任性 還動不動生氣
奇怪 一認識你 我有一種全新的 邏輯
獨立 又貼心 捨不得欺負你
知道 要去哪裡 你忙就不吵你

也 敢自己一個人 也 有自己的主意
愛是 很霸道的事情 我會負責愛好你

可以大方讓你到處去 多少紅粉知已 沒我吸引你
這是大智若愚 還是我 大女人主義

大聲告訴你說我愛你 自己大步前進 想跟你平行
相愛大可不必 賴著你 發揚大女人主義

禮物 我送給你 幫你撐傘也可以
我很高興 自己有 能給你的東西

要 一直保持甜蜜 要 有平衡的關係
何必 查你的案底 還不如做好自己

大 風 大 雨
夠愛你 就有大無畏的勇氣
大 聲 說 愛 你
不再 害羞和委屈

放上一首不是曹格唱的歌,但卻有強烈「Gary風」的《大女人主義》。
其實S.H.E的「天籟和聲」本來就和曹格的合音方式很像(只不過人家有三個人,曹格則是only human)
尤其喜歡這首歌光聽曲子就能聯想歌詞「大女人主義」的情境。
只要是「新女性」,聽到這首歌大概都會把它奉為圭臬吧。XD
也是因為這首歌,才認識「曹格」這個新生代創作歌手的...

梁山伯與茱麗葉
詞/曲:曹格 演唱:曹格/卓文萱

曹:我的心想唱首歌 給妳聽 歌詞是如此的 甜蜜
  可是我害羞 我沒有勇氣 對妳 說一句我愛妳

卓:為什麼你還是 不言不語 難道(是)你不懂我的心
  不管你用什麼方式表明 我會 對你說我願意

曹:千言萬語裡 只有一句話能 表白我的心
卓:千言萬語裡 只要一句話就
合:能夠讓我們 相偎相依

曹:我愛妳 妳是我的茱麗葉 (卓:茱麗葉)
  我願意變成妳的梁山伯
合:幸福的每一天 浪漫的每一夜
卓:把愛 (曹:永遠)
卓:不放開 (曹:I Love You)

卓:我愛你 你是我的羅密歐 (曹:羅密歐)
  我願意變成你的祝英台
合:幸福的每一天 浪漫的每一夜
  美麗的愛情祝福著 未來

這首歌是曹格和師妹(應該是XD)卓文萱合唱,「滾石大四喜」之二。
收錄於卓文萱的第二張專輯【習慣】和合輯【K歌情人雅座】。
整首歌就是「甜」啊!尤其是卓文萱的童音比平常還格外明顯...
不過...歌詞整個就是很沒邏輯。=_=|||
這也是我一直沒辦法很喜歡這首歌的原因...

I Still Believe
作詞:徐若瑄 作曲:曹格/涂惠源 演唱:曹格/徐若瑄

徐:卸下美麗的外殼 透明的我們還剩下什麼
  愛情就像水晶球 堅固而脆弱
曹:一個人也許自由 兩個人的感動大過天空
  喜怒哀樂 共同擁有
 不讓遺憾留

徐:Baby I still believe 愛可以走過亂流
  緊緊握住雙手 一秒就夠 不孤單寂寞
曹:Baby I still believe 愛要有我才會快樂
  就算未來的 路不同 你在我心中 到永久

曹:感覺寒冷時候 我抱妳在我胸口
  當妳淚流的時候 我在這裡不走
徐:愛散發的溫柔 在此刻用心感受
  我想和你一起 讓幸福轉動

合:Baby I still believe 愛可以走過亂流
  緊緊握住雙手 一秒鐘 不孤單寂寞
  Baby I still believe 愛有夢才快樂
  就算未來的路 都不同 你和我 到永久

這首歌收錄於徐若瑄的精選輯【最愛是V】和合輯【K歌情人雅座】。
比起前一首歌,這首歌並不甜,卻有一種「愛情是轟轟烈烈」的錯覺。
詞是Vivian寫的。她是個令人欣賞的才女,周杰倫的「可愛女人」「簡單愛」就是她寫的。
配上曹格的曲子,還有兩個人互競高音的合音(男女合唱竟然可以互換聲部...0_0|||)
我喜歡這首歌。因為我也相信愛情是「喜怒哀樂,共同擁有」^^

少年
作詞:管啟源 作曲:光良 演唱:光良/曹格

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一切看起來都不會太遙遠 轉眼之間 過了幾年
輕浮的語言都已慢慢沈澱 即使難免會變得更加洗練)
我們 不曾妥協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 那個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裡面 那個 偏執的少年

這首歌私心想擺在最後,有點特別的意義。
「如果我們畢業放這首歌,我一定會哭」我和妹樣這樣說。
雖然,畢業旅行尚未啟程,但我已經好期待好期待,高雄的夜、墾丁的沙灘...
還有,在沙灘上,我們班會留下什麼樣別於「GARDEN」「向日葵」的記號呢?

前兩天,看了技訊網上農業類的升學管道,屏科大、宜蘭、嘉義、海科大...
無論選哪所學校,未來都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吧。再也不能和大家朝夕相處、同甘共苦...
聽說在屏科大,有可能會和某些人當7年的同學,甚至4年的室友...
但是,我的志願卻不在台灣最南端那所第一志願呢。
看到嘉大的「人文藝術學院」「中國文學系」,我承認這是我選擇嘉義的私心之一...
還有高雄海科大的「水產養殖系」,我最嚮往的海洋耶~
只是選這個的風險有點大,因為要接觸的東西和在園藝科的經驗完全不同...

不過,怎麼能期待未來必定一帆風順呢?
風平浪靜的海洋,就不值得冒險了!
倒數18的夏天,是時候該做些什麼、放手一搏了!
(我可以說18大壽我想高調慶祝嗎?想聽曉瑩、阿墨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