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re's music all the night
When there's music over night
When there's music all the night
Night to night
     ──標題取材‧林曉培【Music All Night】


不流淚的機場
作詞:陳嘉文 作曲:林俊傑 演唱:林俊傑

地面燈火像星光閃耀 什麼地方等著我降落 停靠
走過一扇大門 一座橋 什麼笑容值得我凝住心跳
往前跑的人需要 擺脫遺憾的藥 回到教堂祈禱那一秒

愛是 三萬里程的孤單 閃著等待的淚光 眺望可能的遠方
愛是 再遠都在你身旁 心疼了解的目光 不流淚的機場
累計 或多或少的傷 或真或假的謊
只求不忘了我 最真的模樣 最真的微笑

紅燈閃爍停駐的街道 藍天綠葉的熟悉不同面貌
一張床一個停靠 黑夜白晝顛倒 誰能解讀臉上的微笑

愛是 三萬里程的孤單 閃著等待的淚光 眺望可能的遠方
愛知道 再遠都在你身旁 心疼了解的目光 不流淚的機場
劃下 或多或少的傷 或真或假的謊
只求不忘了我 最真的模樣

短暫的來回奔跑 不曾解開的背包 我參與的人生太潦草
快樂常在門外繞 太多陌生的夜晚讓我困擾
若你能了解 我會向你懷裡靠

愛 三萬里程的孤單 閃著等待的淚光 眺望可能的遠方
愛 再遠都在你身旁 心疼了解的目光 不流淚的機場
劃下 或多或少的傷 或真或假的謊
只求不忘了我 最真的模樣 最真的微笑

JJ的新歌。光看歌名就知道一定會流淚的抒情歌。
連昨晚在補習班上課,這首歌的旋律都還是一直在我腦中繞。


不能說的秘密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演唱:周杰倫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周杰倫的同名電影主題曲。(btw,女主角桂綸鎂還滿可愛XD")
學生時代的單純戀情啊~?(妹樣說周先生怎麼看都不像是個學生XDD)
詞風是方式風格「素顏韻腳」,只是意境似乎沒有從前鮮明,反而比較像周杰倫本人的作品。XD"
曲風一貫的Jay,最喜歡的是背景音樂從頭到尾都沒停止、同樣曲調不斷重複的鋼琴。


心中的遺憾
詞/曲:陳國華 演唱:徐懷鈺

喜歡對著天空發呆 想著你的笑容出現在人海
你總是能讓我開懷 忍耐我的壞
只是這一切將 煙消雲散

也許遇見你是個錯 錯在我們身處不同的時空
兩顆心交會的時候 一分鐘就足夠
夠我一輩子 想念很久

我會選擇離開 微笑告別傷害
我知道你 心中的那份遺憾
當你為她 戴上幸福的頭蓋
我含淚祝福你 有美的未來

想飛到千里外 期待一切重來
想洗去你 對你的所有依賴
但謝謝你 讓我體會了真愛
我永遠記得你 心中的遺憾

收錄在Yuki的最新專輯【Bad Girl】。和上一張專輯隔了將近6年
這首則是在重播的「康熙」聽到的,和以前Yuki的抒情歌風格比較像。也許是因為這樣才喜歡。
說到Yuki,她可是我兒時的偶像呢。看到她隔了好久才再出片,心裡有點複雜的喜悅與感慨。
歌詞會讓我先想到一個男人,再想到一個女人
我永遠記得的那個遺憾,則是後者。


我不想忘記你
作詞:嚴云農 作曲:黃中平 演唱:郭靜(Claire)

我在向前走 卻像在退後 我在用想念 狂歡寂寞
越快樂就越失落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 以後
再讓心學會墜落 懷念著 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我努力想起你 笑著哭泣 讓自己深愛你 再學會放棄
 我不想忘記你 就算可以 我寧可記得所有傷心
 我努力想起你 哭也沒關係
 用祝福和感激 勇敢失去你
 愛你這個決定 雖然艱辛 我不說對不起

一個人不懂 什麼是擁有 兩個人不懂 怎麼把握
越在乎就越脆弱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 以後
再讓心學會墜落
 懷念著 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聽說這首MV打得有夠兇,轉哪一台都看得到綠綠的背景和郭靜的妹妹頭。= =+
後來去查了歌詞,才發覺...似乎好多電視原聲帶都有收這首歌哪。
(那時候郭靜還不叫郭靜,而是Claire)
難怪我早就在這首歌強打之前,在某人的網誌看過這段很有道理的話──
「一個人不懂 什麼是擁有 兩個人不懂 怎麼把握」
只是,我想「遺忘」和「記得」,根本不需要什麼道理。
沒辦法勉強,也無法順其自然。


思念是一種病
詞/曲:齊秦/張震嶽 演唱:張震嶽/蔡健雅

當你在 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 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 已經 失去
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 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 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 尤其在夜裡 還是會想起難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種病 久久不能痊癒

*當你在 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 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喔 思念是一種病 喔 思念是一種病 一種病)

汲汲營營 忘記身邊的人需要 愛和關心
藉口總是 拉遠了距離 不知不覺無聲無息
我們總是在抱怨事與願違 卻不願意回頭看看自己 想想自己
到底做了什麼 蠢事情

也許是上帝給我一個試煉 只是這傷口需要花點時間
只是會想念 過去的一切 那些人事物會離我遠去
而我們終究也會遠離 變成回憶

(Rap)
多久沒有說我愛你 多久沒有擁抱 你所愛的人
當這個世界 不再那麼美好 只有愛 可以讓它更好
我相信 一切都來得及 別管那些紛紛擾擾
別讓不開心的事 停下了腳步
就怕你不說 就怕你不做
別讓遺憾繼續 一切都來得及

在我聽這首歌之前,就有n個人在推薦了。
曲風是很輕快的、節奏也很分明;心情也想跟著輕快,但總是有股淡淡惆悵。
只是淡淡的。因為「思念」只是一種偶發性病症;若你整天都在思念,那應該是病入膏肓的「牽掛」
...我想應該已經是個併發「後悔」「冷漠」「絕望」...等的重症患者


除了開頭的「Music All Night」都是新歌。
只是在思考如何命題時,忽然響起了這個熟悉旋律。
國小的一切,在我腦海裡一直都很清晰。
只是平常不會用到時,就只能擱在心底。

原諒我又想起了一首不舊也不新的歌。

我們小時候
詞/曲/唱:呂建忠(Tank)

小時候我總會這樣 牽著你的手 只是盼望能夠在你的身邊守候
為了保護你不小心 割破手指頭 這個小傷卻讓你 淚流心痛
長大後我們越來越遠 分隔 地球的兩邊
何時才能夠見面 熟悉微笑的臉

回憶起我們小時候 閉上眼睛就能感受
在我們心中慢慢 流動的溫柔
離開了我們小時候 現在你會不會想我
也許你找到一個人 為你守候 我瞭了

回憶起我們小時候 閉上眼睛就能感受
站在窗前跟你說了晚安就走
離開了我們小時候 現在的你不再想我
這個時候 我瞭了

(口白)
那次以後 我們兩個再也沒有見面了
只能說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