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嗎
詞/曲:袁惟仁 原唱:袁惟仁

後來聽說你嫁給了習慣 即使你並不是 真的那麼喜歡
我很心疼你委屈自己 成全所有親朋好友的眼光和期盼
知道你打從心裡不願意 為了保護自己 所以拼命攻擊
當時的善良如今演不下去 我才明白這是一齣沒有酬勞的戲

走了嗎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嗎 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只是不情願 我只是不願承認
走了嗎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嗎 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只是不習慣 我只是不能承擔

走了嗎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嗎 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只是不情願 我只是不願承認
走了嗎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嗎 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只是不習慣 我只是不能承擔

還記得我們最後的絕裂 憎恨著彼此 卻有捨不得的眼淚
我走也不是 留也不行 直到今天還是不懂 當初為何要分開
走了嗎

(影片前半段是楊宗緯的友情推薦+潘王子的介紹和參賽片段)
第一次聽到潘裕文的歌聲,是在總決賽。=_=|||
總決賽第一輪演唱的是袁惟仁的「走了嗎」(沒聽過是正常的,連陶子姐都說超冷門XD)
連原唱+評審小胖老師都說「唱得真好,加油!」vv

看潘王子唱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閉上雙眼、緊握麥克風,陶醉的神情,是他的正字標記。
讓人隨著他唱歌時的表情變化,心情也跟著高低起伏~




鳳凰花開的路口
作詞:樓南蔚 作曲:陳熙 原唱:林志炫 演唱:潘裕文

又到 鳳凰花朵開放的時候 想起 某個好久不見老朋友
記憶 跟著感覺慢慢變鮮活 染紅的山坡 道別的路口
青春 帶走了什麼 留下了什麼 剩一片感動在心窩

時光的河入海流 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 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一個 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 朋友

是否 值得紀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 還有這段回憶夠深刻
是否 遠方的你有同樣感受 成長的坎坷 分享的片刻
當我 又再次唱起 你寫下的歌 彷彿又回到那時候

時光的河入海流 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 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一個 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 朋友

幾度花開花落 有時快樂 有時落寞
很欣慰生命 某段時刻 曾一起度過

時光的河入海流 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 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一個 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 朋友

給我最珍惜的 朋友

第二輪演唱的是林志炫的「鳳凰花開的路口」。
一聽歌名就感覺到濃濃的離別味,尤其又是在總決賽、又淘汰掉一位戰友的時候,
他唱這首歌的時候,其實聲音已經有點哭到啞掉,不過他的歌聲真的好溫柔、好令人感動...
這就是我對潘王子的第一印象。即使最後他只拿到第三名...
在「菜」迷心中,他就是第一!!




白月光
作詞:李焯雄 作曲:松本俊明 原唱:張信哲 演唱:潘裕文

白月光 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心裡都有悲傷 想隱藏 卻欲蓋彌彰

白月光 照天涯的兩端 越圓滿 越覺得孤單
擦不乾 心裡那個悲傷 想隱藏 追不回原諒

你是我 心裡受過的傷 想遺忘 又忍不住回想
想隱藏 忍不住跌撞撞 的綑綁 無法釋放

白月光 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擦不乾 當時你的淚光 路太長 怎麼隱藏

你是我 不能言說的傷 想遺忘 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 又忍不跌撞撞 你的綑綁 無法釋放

白月光 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心裡都有悲傷 想隱藏 卻在生長

真的不是我挑剔,可是...俺就是不喜歡人家在歌唱比賽唱錯歌詞嘛。XD
(好啦後來我發覺改歌詞是潘王子的特色(爆)
而且他唱歌會有台灣國語(再爆)有點咬字不清...
不過,歌唱技巧對評審才重要,對聽眾部分...
這首歌的畫面、感情,已經藉由他的聲音表達地十分鮮明了。
這就是喜歡潘王子的原因,他的進步、努力,和對唱歌的執著,讓人很感動...



春泥
作詞:伊能靜 作曲:庾澄慶 原唱:庾澄慶 演唱:潘裕文

漫天的話語 紛亂落在耳際 你我沉默不回應
牽你的手 你卻哭紅了眼睛 路途漫長無止盡

多想提起勇氣 好好地呵護你 不讓你受委屈 苦也願意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 珍惜

迷霧散盡 一切終於變清晰 愛與痛都成回憶
遺忘過去 繁花燦爛在天際 等待已有了結局

我會提起勇氣 好好地呵護你 不讓你受委屈 苦也願意

漫天紛飛的花語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 珍惜

漫天紛飛的花語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 珍惜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 珍惜

讓我們學會 珍惜

聽完這首歌真的會讓人愛上潘王子。XD
好一首「化作春泥更護花」啊!!




旋木
作詞:楊明學 作曲:袁惟仁 原唱:王菲(袁惟仁) 演唱:袁惟仁/潘裕文

潘: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隻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

袁: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是自己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潘: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 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袁: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 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 你將離場(袁:停下來 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 這樣

潘: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袁: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你幻想與我飛翔

合: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潘:在這一個供應 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袁: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奔馳的木馬 沒有翅膀 不管我能夠帶你 到什麼地方
  音樂停下來 你將離場(袁:停下來 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 這樣



離人
作詞:厲曼婷 作曲:何家文 原唱:張學友(林志炫) 演唱:林志炫/潘裕文

林:銀色小船搖搖 晃晃 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妳的心事三三 兩兩 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妳說情到深處人怎能 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 單單 散散 惹 惆悵

潘: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 又熄滅

潘:銀色小船搖搖 晃晃 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妳的心事三三 兩兩 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妳說情到深處人怎能 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 單單 散散 惹 惆悵

潘: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合:離人揮霍著眼淚
林: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 又熄滅

合: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林: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
潘:又熄滅



‧關於潘裕文
http://www.wretch.cc/blog/peter119
小飛俠 彼得潘's Blog - 潘王子本人的無名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gopeterpan
潘裕文 我在超級星光大道 - 「菜」迷們替他作的加油部落格
http://bbs.peterpan.tw/
Peter Pan's 水耕蔬菜園 - 同樣是死忠「菜」迷們替他作的專屬論壇

關於潘王子的影片來自這裡
關於潘王子的音樂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