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
詞/曲:王力宏 原唱:王力宏 演唱:潘裕文

我的天空多麼的清晰 透明的承諾 是過去的空氣
牽著我的手是你 但你的笑容 卻看不清
是否一顆星星變了心 從前的願望 也全都給拋棄
最近我無法呼吸連自己的影子 都想逃避

Baby 你就是我的唯一 兩個世界都變形 回去談何容易
確定 你就是我的唯一 獨自對著電話說我愛你 我真的愛你
Baby 我已不能多愛你一些 其實早已超過了愛的界限

這首是潘王子的清唱喔。*o*
可以清楚聽見他聲音的特質,是那種很溫柔、很淳厚,
和其他星光幫成員都不太一樣的聲音~
(評審老師都說他聲音的辨識度很高)



寂寞的季節
作詞:娃娃 作曲:陶喆 原唱:陶喆 演唱:潘裕文

風吹落最後一片葉 我的心也飄著雪
愛只能往回憶裡堆疊 給下個季節
忽然間樹梢冒花蕊 我怎麼會都沒有感覺
整條街都是戀愛的人 我獨自走在暖風的夜

多想要向過去告別 當季節不停更迭
卻還是少一點堅決 在這寂寞的季節

艷陽高照在那海邊 愛情盛開的世界
遠遠看著熱鬧一切 記得那狂烈
窗外是快枯黃的葉 感傷在心中有一些
我了解那些愛過的人 心是如何慢慢在凋謝

多想要向過去告別 當季節不停更迭
卻還是少一點堅決 在這寂寞的季節

又走過風吹的冷冽 最後一盞燈熄滅
從回憶我慢慢穿越 在這寂寞的季節
還是寂寞的季節 一樣寂寞的季節

這首聽說(XD)是參賽時的Demo帶,背景音樂只有吉他,很安靜的fu~
也是潘王子最適合的歌曲類型。
(話說,我已經聽他的晚安曲入睡、渡過n個夜晚了XD)



流星下的願
作詞:林夕 作曲:Dick Lee 原唱:張學友 演唱:潘裕文

我要花兒開個不停 陪我們永遠年輕
每朵花代表了純淨的愛情
我要種出一個森林 陪他聽落葉回音
陪它看雪花融化了的寧靜

我 怎能不相信 飛舞的流星
正是為了實現我和 花兒的約定

看 滿天的星星 寫出我心情
正好代表著我和你 擁抱的生命
也許雲端裏有精靈 竊聽我的心
就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

就讓我們一起閉上 眼睛

這首應該(XD)是他正式錄影的第一首歌。 新聲報到 終極敗部復活賽
那時候的潘王子是經Roger老師造型前喔~所以是樸拙版的王子(笑)
最後兩個字的高音很美~也是整首歌的精華。XD




我真的受傷了
詞/曲:王菀之 原唱:張學友 演唱:潘裕文

燈光也暗了 音樂低聲了 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
窗外陰天了 人是無聊了 我的心開始 想你了

電話響起了 你要說話了 還以為你心裡對我又想念了
怎麼你聲音變得冷淡了 是你變了 是你變了

燈光熄滅了 音樂靜止了 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
天下起雨了 人是不快樂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電話響起了 你要說話了 還以為你心裡對我又想念了
怎麼你聲音變得冷淡了 是你變了 是你變了

燈光熄滅了 音樂靜止了 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
天下起雨了 人是不快樂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聽說潘王子唱這首歌時,因為受好友楊宗緯淘汰的影響,所以表現不佳也被淘汰了。
可是我覺得他唱得很好啊。XD 有把那種「受傷」的感覺表現出來~




安全感
作詞:王力宏/何啟弘 作曲:王力宏 原唱:王力宏 演唱:潘裕文

看著天 一邊開車一邊 打哈欠
DJ報時說清晨六點 想到見你就不累
喔 這些年 我還留著你的 高跟鞋
也會嫉妒今天誰的吻 有落在你的唇邊

喔 親愛的 你家的路怎會越開越遠
喔 天知道 怎麼辦 我們都失去了方向感
喔 親愛的 你是否也在等著那一天
心 的距離 能縮短 找回遺失的 安全感

喔 忘不了 曾經愛得那麼的 狂野
不管經過多少的錯覺 愛情留下的餘味 依然這麼濃烈

親愛的 你是否也在等著那一天
心的距離 能縮短 幫助我找回遺失的 安全感

心的距離 能縮短
讓我 給你安全感

這首算是潘王子風格比較不同的一首歌。
不過卻是他的成名曲喔!星光幫合輯【星光同學會】收錄的就是這首歌。
本來覺得這首歌很普通,可是聽久了卻越聽越棒呢~
(也許是因為潘王子唱副歌時中氣十足?看來比起柔弱版王子,我比較喜歡搖滾版王子耶XD)




月光
作詞:王宏恩/卡菲爾 作曲:王宏恩 原唱:王宏恩 演唱:潘裕文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蜒在妳的 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 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 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 晚風 輕輕吹過我 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仰望滿天星辰風雨之中 還有今晚的 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仰望滿天星光還有的臉 伴著今晚的 月光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躺在謎樣的大地 上

(影片前半段是踢館者梁文音的演唱,只能說...超強~)
典型的搖籃曲風(爆)聽這首歌會有一種置身山中靜夜、回歸自然的心曠神怡。^^
(不過平地人就是平地人,被正統原住民的高音PK掉了啦XDrz
(雖然那位原住民美女真的是聲音和長相都無可挑剔(再爆)




留給你的窗
作詞:姚謙/李焯雄 作曲:伍思凱 原唱:伍思凱 演唱:潘裕文

頂著藍色月亮 走在回憶長廊
那一樣的月光 照過我們緊握的手掌
問題沒有答案 轉了多少個彎
你還簽了名在我心上 不能遺忘
就算時間能沖淡了憂傷 想對你說的再也無法講 淡淡心酸

我的心還為你留一扇窗 等你想起我回來看一看
自由屬於你 愛你就該放手讓你去想去的地方
你的心是否也有一扇窗 寂寞時也會抬頭看一看
當時的月光 後來是否也出現在你想念的心上
像我一樣 無處可藏 藍色月光 淡淡心酸

所謂「不插電演唱淘汰賽」就是潘王子口中最簡單、最原始的歌曲,
我也和他一樣喜歡這份純粹、單純、直接。^^
評審小玲老師說這首歌音程跳動很大、很難唱,不過潘王子還是表現得一樣棒。vv
我很喜歡這首歌。因為...能體會到,這首歌,想要傳達的,感情吧~




夜夜夜夜
詞/曲:熊天平 原唱:齊秦 演唱:潘裕文

想問天 你在哪裡 我想問問 我自己
一開始我聰明 結束我聰明 聰明得幾乎的毀掉了我自己
想問天 問大地 或者是迷信 問問宿命
放棄所有 拋下所有 讓我漂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我不願 再放縱 我不願 每天每夜每秒漂流
也不願再多問 再多說 再多求我的夢
我不願 再放縱 我不願 每天每夜每秒漂流
也不願再多問 再多說 再多求 我的夢



上弦月
詞/曲:方文良 原唱:許志安 演唱:潘裕文

你搭乘的班機已起飛 飛過了換日線到另一邊
望著窗外的 上弦月 心裡的空虛像風馳身邊
給你的信郵票沒有貼 一封封疊在我抽屜裡面
望著窗外的 上弦月 心裡寂寞的你恐怕 已忽略

你是否還會記得 上弦月 等它慢慢地圓 慢慢缺
缺成愛情裡的 不完美 圓在心裡變成感謝
你是否還會記得 上弦月 看它慢慢地缺 慢慢圓
圓了有情人赴 今生約 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啦...

你試著抬頭看看 上弦月 看得疲倦不妨 閉上眼
如果你的眼角 還有淚 也許它沒聽見你的 心願

這兩首歌是同一場比賽的「地獄」與「天堂」。
前者是真的還滿地獄的,失戀者聽了真的很斷腸;不過後者沒有很天堂啊。XD
所以林志炫老師說是「內斂版的地獄與天堂」XD
也對,和潘王子的形象還滿像的(笑)
(不過他私底下可是火爆浪子一枚啊~)






火光
作詞:姚若龍 作曲:柯貴民 原唱:石康軍

知道很傻 還是盼望 妳會出現 送我出發
手機沒響 背起夢想 一轉過身 眷戀更深

明天 孤單會是脆弱或力量 想念 會解答

沒月亮的海上 妳是我的火光 選擇離開或許最恰當
找不到的淚光 有一種的悲傷 我不怕

有了牽掛 容易迷惘 妳用消失 要我遺忘
我猜我懂 妳的想法 有些深愛 叫做隱藏

我們 掉的淚是感動或感傷 明天 會說話

回頭望的淚眶 有最亮的火光 選擇離開或許最恰當
妳的愛放心上 隨時都能出發 到遠方 我不怕

回頭望的淚眶 有最亮的火光 選擇離開或許最恰當
妳的愛放心上 隨時都能出發 到遠方 我不怕

妳的愛放心上 隨時都能出發 到遠方 我不怕

終於,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畢業典禮終將來臨。
話說潘王子「瓊瑤式哭法」的最佳眼淚獎,真有種實至名歸的感覺(爆)
他哭到讓人家好想緊緊抱著他「惜惜」喔(←果然在妄想XD
(題外,本來是很完美的壓軸,重播時竟然被中視剪掉了= =+)
是因為要畢業才把心聲唱給楊宗緯大家聽嗎?XDDD

哎呀呀長達三篇的潘王子總算結束了XDDD
番外篇應該就是幼稚園同學Yoga寶寶和小美x小許...(又可以腐了XDDD(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