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升上高三,實習課的「主戰場」便轉戰組培教室,
每週固定配培養基、隔週無菌操作...實驗室真的讓人覺得很悶啦。/ \
雖然大家都說實驗室不用曬太陽、無菌室還可以坐著吹冷氣,
可是...我應該就是屬於大自然的吧!喜歡在室外實習,即使揮汗若雨或驕陽如炙...
這就是我選擇森林系的原因。以後想走森林遊樂...(←會那麼順利嗎?XD)

今天早上的造園課本來要畫花壇設計圖,芋泥昨天下午農資課還特別提醒我們要帶繪圖工具,
早上和小妹在往科館的路上就邊討論我們的構想,到了2F教室,看到芋泥在黑板上寫工作分配,
才知道芋泥被陳智興臨危授命,要我們到校園種花、維護造景!!orz
大家一聽到又要實習,自然是抱怨連連,「本來以為三年級就沒有這種實習了」
至於工作分配...我真的不擅長種花(←園藝科果真讀假的),所以想搶紅磚油漆的工作~
因為去年月亮和熊熊漆的鋼琴黑白鍵,到最近芋泥都還稱讚月亮「有概念」(←就是羨慕嘛XD)

沒想到因為那邊的草花也要重種,所以我們油漆組(嘎抓、小妹、傻大姐、我)還是得幫種花組他們拔雜草、種草花。XD
好逸惡勞的嘎抓+想悠哉工作的小妹+怕陽光和辛苦的傻大姐忍不住抱怨,「草花應該是他們要種的吧~」
可是我覺得大家都是同班同學,而且他們不種完我們也沒辦法開始油漆啊~
反正人多不但好做事也超好聊。XDDD
和地瓜她們在一起就會有超多話題,不過今天最好笑的梗就是...
「要是Anderson是女生一定會很漂亮」地瓜說。這點我和禪心在高二時早就發現啦。XDDD
「數學老師看起來就很聰明,小豪說他講話都不露齒,這種人很奸詐狡猾」同樣是地瓜轉述,有些人不盡認同,但我卻深有同感~XD

後來因為原本的非洲鳳仙花得整片清掉重種四季秋海棠,所以拖到了時間,
我們的重漆鋼琴工程沒辦法在中午前完工,只好在下午班會課補完。
下午只有嘎抓、小妹和我在努力,後來禪心插花幫忙,我們4個人聊得更開了。
忍不住和小妹分享了這陣子「我的最愛」(心)、小妹提到我的生日她想吃蛋糕...
話題便奇妙地延伸到...「我要和阿ken牽手、照相加擁抱」於是小妹決定了畢業要找阿ken拍大頭貼。XDDD
我們說畢業典禮又再碰到小妹生日的話,中午謝師宴就順便幫她慶生,晚上是畢業典禮,
早上園遊會高三不強制參加...那就去玩吧。XDDD

話說畢旅第一天在劍湖山本來有說要拍貼,後來因為那天實在太狼狽所以作罷,
可是...和大家真的沒有拍過貼嘛!好想7個人一起拍喔~~~
畢業典禮那天,我們約好,可以嗎?7個人,會不會已經是一種奢望...
和小妹再次打賭,如果她成功約到阿ken,我就也要豁出去!!
不用牽手、更不需要擁抱,只要照相,像數學老師那樣...
我只想要為這三年,劃下完美的句點。

今天最high的就是下午我們4個人在油漆時,Anderson剛好路過,
和他講了英檢、模考的正事後,繼續認真修補我們的鋼琴黑白鍵...
 
沒想到Anderson說「這樣感覺很好」(好在哪|||),竟然特地拿手機幫我們拍照!!XDDD
是說,名符其實的「音樂小精靈」是小妹啦!為什麼會是我拿著油漆刷...
 
還有這畫面哪裡協調了啊!?想死的小妹竟然說「身高」!!
(小妹活得不耐煩了~~早上還說我家潘王子不好看= =+)
不過Anderson大人幫我們拍照耶!還有和小妹的「姐妹淘」合照,當然要請他傳給我們囉!!>///<
 
哎哎,他手機裡面放我們兩個的照片,被他女朋友看到應該不會怎樣吧!?(爆)
我們還要逼婚在畢業前吃到他的喜餅和喜酒啦!!XDDD
 
最後,這是我們的成品唷~(心)

今天的另外一齣重頭戲就是,刺激的模考詳解發下來了。XD
自己對答案的感覺很刺激,和別人問分數時當然更是尖叫連連。orz
566(不是洗髮精,是我的模考分數)敗筆在專業(尤其生物= =+)英文比國文好,數學題猜的全對、都錯簡單的計算...
沒關係~只要有到我想要的嘉義森林554就好了:)
不過大家好像都有點悽慘...萊恩抱歉,我不是故意的(跪)可是妳已經很強啦!別小看自己~
而且統測聽說都會比模考好,所以別擔心啦各位~
我相信我們班一定都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順利地從桃農畢業,脫離園藝科這個搖籃...

今天早上又遲到了,一個人享受「遺世獨立」的孤單與自由,
卻再也不能像國中般灑脫,任何人、事、物都能說放就放。
最近,忽然好懷念那段日子。
至少,國中畢業時除了些許傷感,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期待...
然而,在園藝科,我度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
這段時光如今卻像場夢般,正一點一滴地流逝...

而我卻害怕夢醒的那一刻,無法忍受悲傷,乾脆閉上眼睛逃回夢裡。
於是,現在我想一點一滴地放手,逐漸收斂和科服一樣火紅的情感...
可能嗎?分離的時候不悲傷、不掉淚,開開心心地和大家說再見。
我想我不可能捨得這一切。科館、東東、秀澄、芋泥、點點、數學老師、Anderson...
班上的開心果們、讓人欣賞崇拜又羨又妒的萊恩、阿墨、大晴...、還有妳們7個(阿雅妳當然是其中之一)


明、後天是運動會,我們有「一起逃跑」的約定(喂)
期待星期日的農場之旅,阿嬤、禪心、小妹...
下星期一定是更精采的一週!萬聖節+Anderson和阿ken的生日,我們要一起「trick or treat」,秘密、小妹、傻大姐...
當然還有...(笑)
我並不介意妳買蛋糕幫我慶生然後吃掉,我並不特別愛吃蛋糕,所以我有過程就很開心,小妹...
只是我不希望她尷尬。因為排骨那樣不把我放在眼裡我就不爽,我更不希望自己也成為這種人。
妳們當然能夠兩者兼顧,只是...我覺得沒和她在一起過,倒不如就不要過。分開過的生日一點都不值得紀念。
但卻還是希望妳們能夠在乎,所以還是忍不住偷偷和傻大姐約好了11/3...

第三個心願,希望能在吹蠟燭時就實現。
聽小妹說妳很固執,可是...我想懂妳的執著。
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連自己的感覺,我都是到現在才懂...
難道妳都不會覺得這樣不公平?對我、更重要是對她們...

其實,我是最無法釋懷的人(笑)
卻要假裝自己什麼都不在意,笑得越開、心裡就越空洞...
迴避一天又一天,這種情況難道要持續到畢業、到結束...
這就是我們的結束?

那我對妳,永遠都沒辦法劃下句點。
就像Belinda那樣,永遠在心上,留下剜空的傷口。
而和她們在一起的笑聲,就像在這塊傷口上撒鹽,
笑得越開,就越心痛...


潘王子的新歌「捕夢人」超好聽!充滿希望的一首歌,和他的聲音一樣暖和~
Yoga寶寶的「你是我的眼」也很棒,從歌詞中能感受到原作蕭煌奇的心聲。
不過touch到的竟然是小許的「不安靜的夜」和楊宗緯的「多餘」呢。
改天一定再來「星光閃閃」一番(心)

「你的名字寫一萬遍 祝福要怎麼寫
你帶走整個世界 只留下這黑夜
冷了要擁抱誰 眼前只剩一條棉被」

「我還是站在了多餘的一旁 無聊的歌唱
我像是一雙多餘的翅膀 不能帶你飛翔
我也不想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