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
朋友說 我對梅子綠成癮了
是 越來越濃的酸澀
哪天 說不定只有50嵐才能滿足我

現在 我得省吃儉用多久
才能喝一杯500cc的青梅果綠


‧蘭
蝶紛飛 舞得有點令人厭
大千世界的繽紛冶豔
傻大姐就可以開玩笑
因為文心舞 平易近人而可親

屈原知道
秋石斛 最是芬芳
鐵絲貫不穿堅硬的唇
不容破壞的驕傲姿態
我學不會 紆尊降貴


‧蘇打綠
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會拼了命努力 為了妳的夏季
別放棄八月蝴蝶 雙飛在草原的碧綠 

「在格林威治的城市監獄,
我仍永遠相信,總有令人美好的晴...」(不是本班17號XD)

提琴聲相當於綠島小夜曲。
夜太安靜 所以閉上眼睛
就不必面對黑暗

「即使這天,妳傷了我的心...
我在妳的左邊,卻聽不見妳...」

請讓我以最完美的姿態 如雨季落芳
埋葬在妳心中 仍有塵香。
血染的花 鮮活在左胸 心臟

我不會撥吉他 不會彈鋼琴 不會打爵士鼓
但我心中有個樂團 可以交響也能搖滾
我試著編故事 試著化人生為詩歌
讓我把嘶吼吶喊 變成非商業文學吧。


‧生命科學
「因為不懂生命,也不懂科學,
所以學生命科學。」
誰能真懂生命?誰能科學化感情?
如果是植物 請努力世代交替

但我是高等動物 高級的環境破壞者

如果在阿里山每日陪伴黎明
芬多精、陰離子 卻沒辦法讓我六根清淨
那麼就干戈生命 挑戰科學
在實驗室培養鑽牛角尖的感情。


‧最後
自視不凡的狂想 世濁吾清的寒霜
自賞孤芳的秋草 世俗吾雅的絕調
並沒有如此艱深難懂。

難懂的 是沒有人能抵抗
海拔2000公尺以上 依然如火的冰涼

*請記住──
真正心機重、城府深的人
耍心機、建城府的時候
無意間 便露出天真無邪的笑

之所以心機重、城府深
是因為想得越深 便陷進了自己的馬里亞納海溝
而忽略世界那麼大 人生應該要寬廣
於是脫俗 綻放嘴角桃花

漁人即使划遍五大洋 也無法了解的痴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