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念 你眼中一片湛藍
不是你的天 是我的海。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前一刻還綻放的笑陽
忽然 一片藍襲來
我躲進烏雲背後 更深的灰

 是怎麼了呢
 我只能用耍賴 換取關愛
 所以我嫉妒 乖小孩。

左邊流動的是不滅的花季
右邊進行的是不悔的頻率
為何眼前一片湛藍

有淚 硫酸銅結晶是藍

「是不是只能透過雙手 愛才會有交直流
我 也找不到夠堅強的插座
跳動的世界裡 找你的頻率
靜止也不休息 抓住你的呼吸
流動的時間裡 找你的旋律
轉眼整個世界 只剩你的應許」


 好不容易 我才夠堅強
 能親眼見證自己的手放開
 是怎麼了呢

掌心冰涼 只是因為冬季
圈上圍巾 想減少耗能呼吸
卻漸漸失去 抓緊未來的力氣
力量與勇氣。


未來 是什麼樣貌
誰會先投降 誰又展開翅膀
追尋天使的方向 或情願沉淪魔道

 我們 一起下了賭注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十年之後 我想記得你 你還擁抱我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這一天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 愚蠢的美麗
讓你握我的手 你會知道我
自由是我們需要的特權」

我不知道 原來美麗都是愚蠢的
原來情人眼裡的西施 在別人心裡
也許只是曾經擦肩而過的 陌生人

總有一天 西施為了夫差 昭君背了琵琶
貂嬋 大喬 小喬 風華絕版
連玉環都香葬芳埋
而你 惡作劇性的 愛上陌生人


 聖誕節快到了
 想買禮物送人 只是找理由花錢
 原本不打算寫卡片
 後來想想... 請期待:)

東風西漸 傳遞思念
一朵出水芙蓉 一幅東方味

 最近有些事讓我很記掛
 我不想記下來 不想把這些煩憂紀錄
 還得煩惱該怎麼寫
 才不會賠了心碎還傷人

最好是像代數般
方程式 不等式 就可以解決問題
你知道我的空間概念最差了
幾何當然不會好到那裡去
不像你


被雨困住的城市。
囚禁了三天 我的心

「看看我 看著你的眼眸
哎 愛 我不敢聽 聽著我的心虛
哎 愛 我不相信 心都被你摸清
你背裡 是讓人安心的風景」

如今的平靜 只是表象
我們都知道 有洶湧暗潮
但只要不起風 就沒有浪

我的心有多敏感
兩片葉 落下來
一句耳語 就擾動氣流
就不安成亂流

 我不怕。
 如果幸福 一定得乘風破浪
 即使一葉扁舟 一朽破槳
 我也敢去闖。



詩是統計學 散文機率論
異業組合詩 創業成散文
詩是msn e-mail是散文

李進文的理論好酷
解釋他的詩、他的散文、他的創作

文史本為「背」
但文學創作卻不能設限
本就多樣 就該多變

如果李白、杜甫生在今世
也會開部落格寫文章


如果小女子有幸 夢上一場往世繁華
我能否是 沒有梁山伯的祝英台?

蝴蝶也許戀上的 不是花 更不是另一隻蝶
而是你眼中湛藍 唯一容我的那片海

 我不想失去。


是我的海
詞/曲/唱: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一些溫暖 在我們心裡不會腐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