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針仍一直轉著,轉到了現在、也往未來轉著...

最近又開始聽徐懷鈺,想到國小的日子。
那段時間的笑與淚,如今,都能笑著回憶從前的淚...
聽著這首「友情卡片」讓我想起一個人。

友情卡片
詞/曲:吳旭文 演唱:徐懷鈺

你變得好寂寞 很久不聯絡
朋友們問我問了一千遍 快一萬遍
彷彿你已從地球上不見
你現在好不好 聽說和她散了
有空就給個電話 出來聊聊
想確定你很好 就好像你說的
愛沒有特效藥 最笨的人才為愛發高燒

好懷念那夏天 我們被雷雨嚇得狂叫過大街
不管在別人眼裡有多麼瘋癲 有多麼不體面
那幾乎變成生命中 最珍貴的畫面
多可愛的昨天 曾為了電影結局哭了好幾天
你為了大家做了很醜的鬼臉 都印在那一天
很渴望能再看到你微笑 那麼甜
永遠那麼甜
P.S. I love you

再po上一篇舊文,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XD
現在再看自己從前的文筆與佈局...
以前我的腦袋裡到底都裝什麼啊(笑)
不過「雨傘」一直都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篇文...

雨傘 2005.4.17

  「綺羅嗎?喔,我已經在公車站附近了,嗯,我很快就到家了,嗯,好,拜。」
  公車到了,綺雯收起鵝黃色的傘,匆匆步上車。因為這場雨來得突然,幾乎沒有人帶傘,只好擠擠公車避避雨。
  「咦?綺雯,是妳啊!」一個粉紅芭比忽然出現在綺雯眼前。「涵潔!真是好久不見!」綺雯笑著說。
  「嗯……好久了……。不說了,這場雨來得真急,把我弄得一身濕答答……喔!妳一定是老樣子沒有淋濕,總是隨身帶著那把他送的傘對不對?」
  綺雯沒回答,涵潔也知道答案,因為眼尖的她早就看見了那把還沾著水滴的折傘。「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提到他的……」涵潔看著綺雯閃動的眼睫,驚覺自己說錯了話。
  「沒關係啦……反正都已經過去了……」綺雯笑笑,卻幽靜地望著窗外飛快閃過的街景,彷彿時間已駐足從前……。
* * *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好不容易在公車裡找到立足之地的綺雯,望著高高的吊環,對不到150公分的她又是一大考驗。
  拉著公車吊環,踮起腳尖勉強站立著,整個人拉得直直的,好一副滑稽樣。裙角和髮尾都在滴水,這場雨,避得了一時,避不了一輩子。
  快到終站了,雨卻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此時雖然不用人擠人了,不過也只剩一個雙人座的空位。
  而雙人座其中一個位置,坐著一個男生,旁邊擺了一把小折傘。
  「大男生也會用折傘,真稀奇。」綺雯小聲咕噥了一聲,卻被那男孩聽見了:「不可以嗎?」
  男孩抬頭,看著全身濕透的她,笑了笑:「也對,還是小女生適合用折傘,喏!」他把折傘遞給了綺雯。「給妳。」
  綺雯猶豫了會兒。收,還是不收?收一個陌生人的傘,簡直莫名其妙!可是不收就得淋雨回家了,畢竟車站離家裡還有一段路。許久,綺雯接過了那把傘。
  公車已駛到了終站。「那我什麼時候還你?」男孩趕著下車,只匆忙留下一句:「妳到終站附近的『Rainbow』找我,我叫易嘉。」
  綺雯看著易嘉用皮外套遮著在雨中跳過一個個水窪的模樣,再看看手上鵝黃色的傘,心中升起一股暖流。

  「Rainbow是我的心血,有太多太多回憶在那兒,現在它被我哥私自賣掉,我也沒有理由留在這了……我要把所有有關Rainbow的回憶,通通抹掉。」
  「包括我?」綺雯不敢相信,含淚著抬頭看易嘉。
  「……嗯。」
  「那傘,也該還你了……」綺雯把手上折傘的雨滴甩了甩,易嘉卻握住她的手:「不用了。」
  「看到它,會讓我想起妳。」易嘉的手還是那麼溫暖,語氣卻變得冰寒。「我先走了……」易嘉離開了騎樓,依舊用他的皮外套遮著頭,跨過一道小水溝。
  易嘉走遠了,雨雲也逐漸散去,陽光刺眼地射出一道道光芒。
  然而,綺雯的天空才真正開始下雨……。
* * *
  「綺雯?綺雯!」涵潔喚著綺雯,綺雯這才從記憶中回過神來:「啊?什麼?」
  「到站了,我先下車囉!拜!」涵潔一蹦一跳地跳下車。這是沒受過傷的女孩特有的活潑。
  綺雯撐起傘,緩緩走下車。天空飄著綿綿細雨,讓許多人都鬆了一口氣,在雨中快速穿梭行走。
  綺雯走到斑馬線前,望著小紅人下的讀秒,忽然,有名男子把一個紙袋拿給了她:「小姐,妳東西掉了。」
  綺雯想維持一貫的笑容和男子道謝,看見那件皮外套後卻僵住了:「易嘉……」
  「小姐?小姐?妳認錯人了吧!妳看起來臉色不太好,是不是發燒了……」
  對面的小紅人變成了小綠人,綺雯卻裹足不前。「怪人一個。」男子拋下這麼一句話便快速度過斑馬線了。
* * *
  「我們的重要日子,好像都在下雨天喔!」易嘉呆呆地對著綺雯笑著。
  「對呀,生日下雨,開始交往那天下雨,聖誕節還是下雨……」
  「妳好像認識了我,就沒有了陽光……」易嘉開玩笑地說。
  「才不。」綺雯甜甜地笑著:「你……就是我的陽光。」
* * *
  「姐?!妳怎麼那麼晚才回來!?還有,妳不是隨身帶傘的嗎?怎麼還是弄得全身濕漉漉的?!」綺雯一進家門,綺羅就纏著她問東問西:「咦?妳的傘呢?」
  「丟了。」綺雯只這麼說了一句,弄得綺羅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雨傘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國華 演唱:徐懷鈺

我停下來 呆望著公車站牌
而擁擠的回憶 拋錨的停靠在腦海
多少次牽著手等待 想搭真愛去未來
最後真愛沒來 烏雲飄來 你跑開我還在

我一個人撐一把雨傘 世界昏暗
傘下很寬 卻擋不了雨冷風寒
曾兩個人撐一把雨傘 眼神交換
雨濕了肩 卻都笑得很溫暖

有個男生 擔心的給我關懷
我倔強的走開 淚卻讓眼睛被活埋
一起過生日的愉快 愛到末日的告白
幸福過站不停 雨中掠過 把水花濺起來

我一個人撐一把雨傘 走到夜半
寂寞打在思念的傘 讓我心煩
想兩個人撐一把雨傘 用心作伴
一說愛到老不改 有多難

  門外,一朵鵝黃色的傘花,綻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