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是一週中唯一「早上」沒課的一天
但是我還是很早(快8點)就起床了
事實上是因為室友們都起來了
我也就不好意思繼續睡了

吃完早餐後就出去「辦事情」
原本是要到圖書館的第一銀行櫃台繳宿舍錢的
沒想到它9點40分才開始辦理
於是就先進圖書館裡晃晃

圖書館整個就是「氣派」
書庫好大好大 是查資料的好地方
3樓是藝文中心 簡直和市立美術館有得拼
但我最主要是想來... 看‧電‧影!

因為學長姐說屏東真的找不到一個像樣的電影院
唯一能看電影的地方除了網路就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
而且真的有滿多新片 連色戒都有XD
我想找一部一直想看卻沒有機會看的片子
找了好久總算找到了── 「盛夏光年」


看完後我真的覺得沒有想像中好看
有很多情節我不懂它為什麼會出現
男主角康正行從小就一直喜歡同樣也是男生的余守恆
但卻和女主角杜慧嘉差點發生關係
最後慧嘉成了守恆的女朋友
有天正行問守恆如果他和慧嘉二選一要選誰
守恆卻假裝(我覺得)沒聽見
正行忍不住說從小他就不是自願要當守恆的朋友的
守恆很傷心 騎車撞到進了警察局
正行來帶他 兩人一起回家
結果守恆竟然和他發生關係...

我不懂慧嘉到底喜歡誰
是因為太寂寞了所以兩個都可以嗎?
或者是兩個都想要?
守恆說慧嘉和正行兩個人都對他很重要
我想他自己也分不清楚
他是把正行當好朋友 還是也喜歡他

只有正行 我能感受到他一直都很痛苦
因為小時候老師的指定而和守恆成為朋友
可是他卻不是真心想要當他的朋友
卻有那道叫做「性別」的牆
牢牢地擋住他 讓他無法跨越...

整部片的色調都是憂傷的藍色 連配樂都很催淚
也許是因為聽到了那首「擁抱」
又或許只是因為我眼睛太乾 淚腺就開始發達

守恆說「長大了 什麼事情都變了」讓我感觸很深
我長大了 所在地變了 相處的人變了
但是心 卻不想被蒙上現實世界的灰
我想一直都當個坦率的小直
但因為害怕 什麼話都變得迂迴了


結果一個早上就這麼過了
到了第一銀行才知道還沒要繳宿舍錢
到行政中心問出納組何時繳錢它們說會發單子通知
也總算搞清楚了收發室在哪裡

其實系館、電算中心、述耘堂、圖書館、行政中心都很近
是那種走路嫌太遠騎腳踏車卻很快的距離
而系館到餐廳、宿舍則因為有坡度
騎下來很快騎上去則有點吃力
不過騎久了我想我會慢慢習慣吧
也會漸漸養成我粗壯的小腿肌(苦笑)

下午七、八節要上英文課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我該上大一英文還是進階英文
而且為什麼會到接近大門的獸醫系這種超遠的地方上!?
我想我待會還是得自己騎腳踏車「長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