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音這支MV很好看一定要看到最後


「歡迎搭乘思念客運
我們現在即將從回憶出發
沿著遺憾 一直走到青春
左轉往事到達紀念日
接著會經過失落和捨得」

從一開始車掌小姐的對白就很有味道:
回憶著青春與往事,於是思念開始了
曾經遺憾、也曾失落,但也學會捨得

第一站:孤獨山城站
第二站:人間蒸發站
失落:3公里
第三站:逝水年華站
青春:182公里
第四站:沉默村

伯伯搭乘思念客運
他思念的人已經不在人間了
少女搭乘思念客運
她思念的人只鮮活在童年裡
狗狗搭乘思念客運
牠的思念 沒有言語

「然後 從懂事離開
上行珍惜公路
直達滄海桑田
我們要追逐祝福的潮水」

當時移事往 我們從時間中領悟了許多
總算 在失去中學會珍惜
但它也從未因此停止
當物換星移 任何人事物都沒有永遠
我們也只能給予離開的它 祝福

第五站:思念點點站
溫柔:27公里
第六站:遺憾草原
滄海桑田:1公里
第七站:寂寞招呼站
傷心站:520公里

婆婆搭乘思念客運
她思念的人還活在上一個世紀
男人搭乘思念客運
他的思念 充滿著懊悔與遺憾
女人搭乘思念客運
她的思念 是因為寂寞與孤單

第八站:潰堤海岸站
眼淚下水道:8公里

當眼淚潰堤 還來不及思念
就已經洶湧成為傷心
模糊了視線 也看不見幸福
其實 就在不遠處

幸福:208公里

「一起往溫柔前進
最後 抵達目的地」

當我們懂得溫柔
就是讓彼此的心都得到自由
美好的回憶 我們微笑著回味
思念 便直達幸福

終站:最幸福的海


最幸福的事:朋友

看到這,瑾,我想妳。
越來越少去妳網誌 有時候就算去了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
很少碰到妳在線上 有時候就算看到了也不知道該密妳什麼
感覺就好像有千言萬語想說 但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對妳的關心 就濃縮成一句吧:
為了理想大學而努力的妳 要加油喔:)

最幸福的事:師生

看到這 我心頭一震
在我生命中有不少恩師 陪我走過人生的不同階段
有得意、也有失意 有快樂、也有傷心
但是否畢業就象徵師生情誼的終點?
我不想和他們失去聯絡 但終究還是漸行漸遠
終究像朵雲一樣 變成生命中美麗的偶然

『爸爸 媽媽
你們好嗎?
我已經長大了
你們聽到我的聲音了嗎?
能成為你們的女兒
是我 最幸福的事』

看到這 我才想起文音很早就成為了孤兒
她的爸爸媽媽很早就去世了
她說話的時候帶點哽咽 令人很不捨

爸爸、媽媽
你們現在在離我好幾百公里以外的家
我想現在打電話回家 聽聽你們的聲音
和你們說一句: 你們好嗎?
我會努力學著長大 讓你們為我感到驕傲
希望我也會是你們生命中 最幸福的事。

看完這支MV,我很想告訴我生命中
在乎我的人、我在乎的人
無論你們是否在我身邊 是否記得我
我會一直記得你們 並且為你們祝福

能認識你們,是我最幸福的事。



這首歌光聽歌可能會覺得還滿普通
可是有了這支超催淚MV
音樂裡的故事忽然都會變得扣人心弦
感動到你靈魂深處最柔軟的部分。

最幸福的事
作詞:馬嵩惟 作曲:劉宜 演唱:梁文音

你撐著雨傘 接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 記得一輩子
我懂後來你 不是不堅持 愛情本來就 沒萬無一失
淚水離開了 你的手指 那不如讓它 留在這信紙
我想女孩子 最貼心的是 讓愛的人選 結束的方式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 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可惜愛不是 童話故事 不能夠永遠 依賴著王子
再難過其實 只剩兩個字 我怎麼忍心 為難你解釋

那一陣子有你 美得不像現實 多高興每一幕都微笑著靜止

我最幸福的事 牽著你的日子
一段愛從開始 即使分開我們 都對彼此誠實
最幸福的事 對那片海用力大喊永遠的樣子
想得起那時 那天和你傻笑著認識 是最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