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傷之必要
釋懷之必要

覆鐘之必要 回籠之必要
上課五分鐘後再進教室之必要
認真之必要 放空之必要
翻眼、枕書、落筆三部曲之必要

稱量精準之必要 計算機之必要
兩盤快樂半壺笑之必要
力踩上坡之必要 學府路之必要
楓葉、毬果、瀑布蘭之必要

彩虹之必要
花園之必要 星空之必要
耳際開出星辰花之必要
A型蝶花座之必要
牙樹曳之必要 蘭花舞之必要
茉奶綠之必要 桂花釀之必要
往北思念桃花之必要

沉默之必要 傾聽之必要
抱怨牢騷那些廢話則不必要
心疼之必要 擁抱之必要
眼淚鼻涕那種悲傷則不必要


君非瘂弦此一起碼認識之必要
文學,書,排比句,創作與網路日誌之必要
沿這條河、唱這首歌之必要
滿載一船星輝的是詩人
我則是收穫一畝花田的農。



改編自瘂弦《如歌的行板》。
我不敢和瘂弦比,但我可是很認真地才譜出這首我自己的行板。
而現在,人生這條河,剛好流進屏科後山的靜思湖:)
所以這篇算是我在屏科的生活寫照吧。
和小妹比我算是很白話啦。再看不懂我也沒法解釋了...
花園和星空對我很重要。這樣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