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光音樂會 

雖然有「星光」 但此星光非彼星光噢

是我們學校的管樂隊──屏科「曜音管樂社」

而今晚的音樂會 算是社團的期末成果發表會

 

由於我對古典音樂實在是外行(其實今天演出的曲目也不全是古典音樂)

所以只能表達我聽完音樂後心裡的感覺 對音樂的部分就不加以描述

 

「Of Pride And Celebration」開始後

隨著樂聲的漸強漸烈 我逐漸感受到一股神聖的氛圍

也許正是屬於耶穌降臨世間的十二月──榮耀與慶典

 

「Summon The Heroes」是1996年奧運的開幕序曲

主持人說得沒錯 聽到這首的慷慨激昂

的確會讓人有種想要舉著聖火跑操場的感覺

 

「Time to Say Goodbye」背後的故事令人動容

聽這首曲子的時候 我試著回想在生命中每個「告別的時刻」

此時 樂音伴隨著離別時的不捨 開始催淚

 

中場休息時間 由天使之珠─銅管五重奏帶來的曲目之一

「Color of Wind」我感覺很熟悉 卻一時想不起來是什麼歌

後來傻傻說「這不是風中奇緣那首歌嗎...」

許多童年時看Disney的記憶忽然全湧上來

好想念現在在天使身邊的阿姨:)

 

「Pirate of the Caribbean - At World's End」

是神鬼奇航3的插曲 非常有電影配樂的感覺

時而緩柔時而激烈 就像劇情中的高潮起伏

我沒看過神鬼奇航3 可是我想念傑克史派羅船長

因為在2的最後 它被吞進大海中了

不知到最後 有沒有在「世界的盡頭」找到他?

 

「The Seventh Night of July」是日本作曲家的曲子

曲子聽起來的確有點日本風格 特別是抒情的部分

腦海中都有了畫面──在「七夕」這一天的牛郎和織女

期待見面的心情 在一起的甜蜜纏綿 將分離時的柔腸寸斷

而聽眾 眼中望著星空 心中也有屬於自己的浪漫故事...

 

「搖滾卡農」是我很期待的一首曲子

不過我沒想到節奏會那麼快耶

看來我還是沒法接受速度太快的搖滾

不過只要爵士鼓聲一下來 我就會馬上被吸引是真的...

 

「A Christmas Festival」這首曲子啊

聽這首耳熟能詳的「Jingle Bells」

用整個管樂團去詮釋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聖誕節本質上還是神聖的節日 right?

 

第二首安可曲竟然是海角七號「1945」啦啦啦啦

「情書」那首歌的歌詞就已經夠催淚啦

再想起海角七號中跨越六十年的愛情...

哇 我又感動到哭啦> <

 

整場音樂會下來 覺得自己熱淚盈眶的點也太低了

也許是音樂的每個面貌與情緒 莊嚴、神聖、激昂、歡樂、熱鬧、輕鬆、柔美、抒情、傷感...

都透過音符、樂器的表達 徹底地感動了我

能夠擁有一個這樣被音樂包圍的夜晚 真的很幸福

 

而且 最後還是要扯回「星光」

聽古典音樂 有一種和阿妮越來越近的感覺ˇ

噢ˋ 我也要多聽古典和爵士

培養和阿妮一樣的氣質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