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翼
作詞:喬靖夫 作曲:梁翹柏 演唱:王菲

靜靜地按下電源開關 屏幕的色彩越來越亮
在虛擬的城市找一個 讓心靈休息的地方
塑膠的鍵盤滴答發響 機器的聲音溫柔呼喚
拋棄了不完美的肉身 躍出了現實的天窗

張開透明翅膀 朝著月亮飛翔
搜尋最美一個 現世的天堂
越過世界盡頭 跟隨我的預感
乘著幻想的風 散落無數的光芒

高速的連線傳送思想 跳躍的文字透露願望
安慰的話比親密擁抱 彷彿更真實的觸感

屏幕的色彩依舊發亮 機器的聲音繼續呼喚
在網路的海洋找不到 讓慾望躲藏的地方
神秘的通道即將開放 渴望的心情興奮不安
拋棄了太疲倦的肉身 躍出了現實的天窗

張開透明翅膀 朝著月亮飛翔
搜尋最美一個 現世的天堂
飛過夜的盡頭 擁抱你的溫暖
乘著幻想的風 散落無數的光芒



這首就是非常吸引人的迷幻搖滾啊!!!
...提到迷幻搖滾就知道我又要講魏如昀了ˇ
沒錯 這首就是Queen在今年除夕特別節目上的表演



我只能說 輸給林鴻鳴...
評審的眼睛和耳朵是放在哪裡
都放在紅包裡送給別人了嗎?

沒關係 反正Queen不是大吼大叫派的ˇ
也用不著和大吼大叫的人比~


然後就是過了幾天 我又在網路上找到這首歌的另一個版本
天啊天啊竟然是彼得王子潘裕文耶ˇˇˇ



聽過潘王子唱「一樣的月光」後就知道
潘王子其實也是有rocker骨血的
反正雙子座本來就是雙面人(←這句話不是貶 是事實)
溫柔的王子和狂野的王子我都愛ˇˇˇ

我想潘王子也不是大吼大叫派
他就連唱搖滾都有一種莫名的氣質 也許是壞王子的氣質ˇ


再來就是我一點都不萌的星光三班簡鳳君在比賽時也唱了這首歌
說客觀話 我覺得簡鳳君的power最足夠
她如果更有自信 唱這首歌時一定就能駕馭舞台了!



不過話說回來 比迷幻 比power 比魅力
以上三位真的都比不過原唱王菲小姐。
(看吧我夠客觀了我是傻迷兼菜菜耶竟然說這種話)



我一直以為王菲只會唱那種柔柔的抒情歌
可能是我對她真的了解不深吧~

另外就是我覺得Queen和王菲的唱腔其實很像耶。
王菲也有像Queen一樣的迷人尾音
Queen果然真的很適合唱王菲的歌ˇ

或許是因為一個是「皇后」 一個是「王妃」
所以屬性相同?(笑)
↑這是延伸康康在除夕特別節目的梗
我覺得很貼切 而且還滿好笑的啊XD


───離題分隔線───

最近啊 我覺得更新無名是一件很無力的事
說要更新嘛 沒人看也沒人回應 會來的就是那幾個 實在沒什麼意思
說不更新嘛 畢竟都開了那麼久 它就像個無形責任 沉沉地壓在心上

而且最近我都在自high腐星光
貼在無名也沒人看 乾脆直接去鮮網耽美藝能開新專欄算了!

以上。

另外一個要提的點 也可以說是星光閃閃的下集預告(誰要看啊= =)
就是我最近似乎要改吃雞排了(何)
不錯啦人家好歹也是雞排公主 星光三班總冠軍 徐佳瑩啊

這個拉拉啊 是傳說中的魏如昀+林宜融合體 所以我怎麼能不愛呢(去)
她的創作真的非常動人 令人聯想到二班學姐魏如昀
不過對我來說Queen的創作風格我比較愛ˇ
所以說她是「星光首席才女」我會很心虛
這樣到底是把魏如昀擺在哪裡啦!?
至於為什麼像林宜融嘛... 看她的就知道了(爆)
不過對我來說Annie的氣質可愛是無與倫比的啦ˇ
拉拉則是率真的可愛(笑)

所以下一篇應該是拉拉的創作90%+礎寧的高分曲10%
只能說最完美的不一定會最有感覺
黎礎寧的「Save Me from Myself」和「傻孩子」真的堪稱她的代表作啊~
這樣的歌聲也許本來就不屬於人間 是屬於天堂的。
只是好聽歸好聽 但剛好不屬於我的tone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