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
作詞:陳沒 作曲:伍冠諺 演唱:梁靜茹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 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地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捲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地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地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這首「情歌」我一聽主歌就會起雞皮疙瘩 不知道為什麼
總會有想要流淚的衝動 但是最後都會微笑忍住

老實說 「情歌女王」梁靜茹的第十張專輯
已經不能帶給我當初聽「美麗人生」這張專輯的感動
每首主打歌都好聽 已經唱出自己的風格
可是卻有一種感覺 好像她再怎麼唱 就只能是這樣

然後這首「情歌」 第一次聽是在電視上聽到副歌 感覺其實不深
後來偶然聽到前面的主歌 卻有那種想把它放進mp3然後設定A-B段播放的衝動
只能說 梁靜茹這個老闆真的很厲害 超會寫詞XD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 和「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很像
雖然作曲者不同 但曲調同樣襯托著詞
有著雖然釋懷卻仍是淡淡惆悵與感傷的情緒

我很喜歡這首「情歌」帶給我的感動
彷彿那個唱著「昨天」「最快樂那一年」「可惜不是你」感動我的梁靜茹 又回來了
是名符其實的情歌女王。

其實我在想「情歌」歌詞背後的故事
會不會是指梁靜茹和阿管呢?XD
阿管和梁靜茹在她出道前期 曾經是男女朋友
他幫梁靜茹寫過一首歌 我很喜歡
而且真的可以感覺出 他們是戀人XD


旅程
作詞:管啟源 作曲:黃子達

最近的天氣有一點冷 我就不想出門
只想安靜地獨自一個人
最近的生活並不認真 總是坐著發愣
偶爾會需要這樣的過程

是我的責任 讓你心中 亂了分寸
你小心地問 不停地問

其實我並沒有你想像中完整 不會永遠都像當初單純
不要把我當成小孩 能不能
其實你不需要總是為我心疼 不想永遠依賴你的體溫
我害怕你愛到最後 失去靈魂

因為怕失去所以迷人 你的每一個吻
讓我明白怎樣才算認真
因為時間比愛情傷人 我不得不承認
熟悉的最後都變得陌生

你不要追問 未來還有什麼可能
這一段旅程 還沒有完成


所以我覺得梁靜茹唱「情歌」 之所以那麼動人
不僅是因為唱出了自己的故事 也唱出了每一個人心中的故事。



我心中有什麼故事呢?

我在地圖製造了兩顆時空膠囊
一顆是友情 一顆是愛情
我在愛情的時空膠囊寫道:
我真的不敢說現在是不是...
如果是 或許我現在就不會製作時空膠囊了
如果不是 那我還渴望什麼呢?
我現在已經不會把這段感情稱作「愛情」
但我還是選擇收在「回憶」
我現在對妳唯一的期望
就是 妳要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然後平安快樂地過日子
重逢 已然不是必要
只是自私的我 還是忍不住小小地企盼...
再見面的一天 即使只是擦身而過
妳能夠對我露出 釋懷的微笑。


我還掛念 真的 還掛念。
掛念她是否幸福快樂。

已經不是那個無理取鬧的小孩子了
已經不會再因為沒達到期望而生氣或難過了

現在想起她的心情 很平靜
像這首「情歌」吉他的前奏
像微風吹過心湖 泛起一波波好看的漣漪
但水面 仍然平靜 映著回憶的陽光

一切 都是那麼自然
連想念 都可以像每天吃飯上課睡覺一樣 那麼自然
就讓它 永遠都這樣順其自然。


今年第六年 忘記去的原因是真的忘記了那一天。
也許是終於發現在我生命中
有比愛情、甚至是友情 都來得更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我的家人:)

每天相處可能覺得煩 總是吵吵鬧鬧
嫌對方這個那個的缺點一大堆
後來分開了 不常見面了
卻覺得對方明明就有好多好多優點
而且就算再多缺點 也是無可取代的小瑕疵啊:)
噢ˋ 爸媽我想念你們
還有兩個大小麻煩 有沒有好好照顧外公蛤ˊ





隔得遠一點因為接下來是人格分裂專區(啥)

今天其實是值得紀念的一天ˊˊˊ
因為今天我第一天道路駕駛啦!!!
我自己騎到內埔買東西 再騎回屏科噢
本來我覺得要我獨立完成 這是impossible的事
後來發現 原來騎機車上路也沒想像中困難嘛~

目前40是最大限度 我知道其實我很孬
可是我今天才第三天騎機車耶 能騎到這樣已經很OK了好嗎(自以為)
反正一切慢~慢~來~~ 十次車禍九次快啊~~
(不過今天已經因為龜速被後面車按了兩三次喇叭就是= =|||)

然後就是屈臣氏也太over了吧
送這個送那個的 我整個就是賺很大(哈哈哈)
補貨補得很開心 接下來連亂買東西時掏錢都不手軟
我看我有了機車到處趴趴走 以後一定會三天兩頭就噴錢

對了 因為爸媽覺得大兜風太重我牽不動
所以又買了一台中古車弟弟給我
哈哈哈我不排斥姐弟戀(去死)
以後請多多指教啦 弟弟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