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類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演唱:孫燕姿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又)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得很 需要另一個 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什麼 愛 又稀少 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排骨和阿雅都說
快樂的人 他的網誌都寫快樂的事
不快樂的人 就都是不快樂的事

阿雅感覺我似乎不是很快樂

我快樂嗎?
這個問題 我回答不出來

我沒辦法說出「我很快樂」
但我也不覺得「我不快樂」

反正日子就是這樣忙碌地過了
忙碌的時候 根本不會想到自己是快樂還是不快樂

總有空閒的時候吧?
當靜下來的時候
我又是如何 面對我自己?

避免有靜下來的時候
反正找事情給自己做
看書、上網、聊天、出門...

於是人就在這樣的忙碌中循環
日復一日


有時候我會想徹底遠離忙碌
真的想完全放空
所以我就逃避 逃走 出走到陌生的地方去


我只是想知道
就這樣沿著這條路走下去
會到什麼地方去?

 我們如果朝著不同的方向走
 也會到不同的地方去吧。


只是因為看到了遠方
那幾乎看不見的雲霞 似乎非常的美麗
所以就決定往前走

這是不是很衝動的決定?
能夠走到美麗雲彩的那一頭嗎?
就算走到了 雲彩還會像遠方看到的一樣美麗嗎?

 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與憧憬看似美好的將來
 當「未來」變成了「現在」 還值得期盼嗎?


因為害怕面對未來
所以 就會回頭看

忽然 有那麼一瞬間
我好想得知某個人的下落
好想見某個好久不見的人
和她的回憶就全浮上心頭

我甚至可以看見
和她相處時的種種片段
在眼前盡是灰濛濛的風景中
像是唯一彩色的碎片 飄浮在雲端

只有這個時候
會突然一陣酸楚
臉部表情會產生些微的變化

但是 回憶是美好的
即使想起的時候總是想哭
但心裡 卻是快樂的


雖然是烏雲罩頂
但是陽光還是很努力地想綻放出光芒

就在這一刻 我被感動

 或許我不快樂
 但是我也應該帶著微笑
 一個人 勇敢地走下去。



其實是看完《對岸的她》 心裡有點低氣壓而已啦
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騎車 到哪裡都可以
只是想享受風打到臉上的感覺
必須全神貫注控制速度的感覺
才能感受到 自己還活著。

只要活著 沒有什麼事是大不了的。
希望教官在天上能夠過得比現在更無憂無慮
雖然我和他不熟 但我誠心為他祈禱
再一次近距離感受到生命的無常

其實我應該好好利用這個時間
還沒看生統 還沒寫結報 還沒讀英文 還沒弄社團的東西...
所以我最不喜歡麻木的忙碌了啦(又想逃走了)

下次 去看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