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在身邊
作詞:藍小邪 作曲:鴉片丹 演唱:周定緯

不是每只船 都不怕流浪的孤單
可是它們仍揚起帆 因為心中 有個彼岸
也許有些路 注定要一個人走完
所以背包總是塞滿 你所有溫暖 很暖

原來你一直在我身邊 不管距離多麼遙遠
就算烏雲在眼睛裏不散 你的笑容讓我燦爛
原來你就在我的身邊 不管時間怎麼疏遠
所以就算我飛上了雲端 只要想想你住在我心裏 我就心安

不是每片葉 都不怕墜落的遺憾
可是他們仍然飛翔 因為身後 樹的期盼
也許有些夢 做起來才知道很難
可是一想到為了你 眼睛就不會 流汗


最近陸陸續續在整理以前的文章,
把以前一些很情緒化的、或者現在自己看了會很傷感、別人看了會引起無謂麻煩的文章,
不是用密碼鎖起來,就是乾脆隱藏。

《無理取鬧》那一篇,現在看起來...真的很蠢、蠢到極點。
覺得那時的自己,就像把珍珠項鍊丟到大海裡一樣,不懂得珍惜

然後,突然,好想、好想,改一下我最近第二人稱的對象。
改回以前常常使用的那個對象。


真的,還是想念妳。

妳過得好嗎?還是我最想問妳的一個問題。

不過,我知道自己...可以不愛了

妳知道嗎?最近我想起妳,我其實還有一個問題想問妳。

然後,在看到以前網誌上,妳的回應,我忽然有了解答。

「雖然她是妳唯一的恆星,妳卻不是她唯一的的向日葵!
妳才是自己真正的光源!除了妳,還有誰是妳自己生命核心的太陽?」

很久以前,妳就是我的恆星。

然後,我搖擺不定,尋尋覓覓地找尋另外一顆恆星。

秀美的感覺,其實就像秀澄。是很溫暖的太陽,但是並不屬於我。
就像妳說的,我不是她們唯一的向日葵。

我也不是妳唯一的小行星。

這個道理,我很早以前就該明白,可是我始終弄不明白。

我很相信,有一天一定會找到屬於我的那顆恆星,在這之前...


我想問妳:我該怎麼跨越我的「心魔」?

她不是妳、也不是我,只是很多很多的巧合,讓我迷惘了。

我們是各自為主的兩顆行星,彼此間更多的是斥力。

我想問妳:我該怎麼脫離她的軌道?免得一不小心就上演冥王星撞土星的鬧劇

(哈!這種形容真奇怪,不過通常都是我這顆不自量力的冥王星跑去撞土星...)


有妳的過去,我很快樂。感到很安心、很溫暖。

但沒有妳的現在,我也應該要過得很快樂。

因為我就是自己真正的光源,只有我能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帶給自己溫暖。

謝謝妳讓我明白這個道理。

妳帶給我的...或許以前的我不夠懂事,會一廂情願認為那是傷害。

但時間過了那麼久,就算是傷痕,到現在也只是個無害的印記。

也因為有了印記,才會記得生命中曾經有一段那麼美好的日子。


揮劍斬情絲》是那時候自以為是的瀟灑,現在看起來...我笑了。

尋螢》的真正情境,在我真正見到螢火蟲的那個晚上,我已經明白。

成岩》這篇,是我寫給妳的文章中,我最喜歡的一篇,
就算每次投稿都不中、評審都不懂我想表達的意涵,
但是我懂、也只希望妳懂:

「有段永遠 被淡入曾經 成就完美。」




‧關於《遠在身邊》

有時候,聽歌也需要緣分。

我很喜歡潘裕文,對周定緯一點好感都沒有。
可是四少的EP中,我對潘王子的歌沒什麼感覺,反而覺得周定緯的歌最好聽。

我最喜歡的是《寂寞包廂》,詞曲很特別、節奏很強烈,
我對這種類型的歌曲,沒有抵抗力。

《遠在身邊》則是我今天構思這篇「給她的信」的時候,
閃現我腦海的一首歌。

我一直在想,在事過境遷的現在,我對她的真正感覺。
後來覺得,就像這首歌一樣,我想表達的是一種:很溫暖、很感動的心情。

如果要說那是「愛情」,其實我也不否認。
但我可以肯定,那是一種已經「昇華」的愛情。
已經不是在計較、自私、嫉妒、佔有的地步。
而是可以成全、放手、祝福了。

我啊,寧可相信她偶爾會悄悄地出現,然後看到這篇文章,能夠欣慰、放心。

我已經不是那個不懂事的孩子了。



這篇考慮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只留在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