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一個勇敢
演唱:棉花糖

長大後變什麼樣 小時候很多想像
一直以為有個寶箱 打開 是力量

我們在溫室成長 沒遇過太多風浪
突然離開那個家鄉 有點 不習慣

*不想和別人一樣 就要更努力去闖
 滿頭的大汗 我在追趕 很喘 我會趕上

 看 我們並肩看遠方 光線透成了希望
 欠一個勇敢 就能看見未來形狀

 看 雨下過後的晴天 光線做成了橋樑
 欠一個勇敢 就能通往圓滿的方向

長大後終於發現 原來想要的力量
一直都在自己手上 所以 別緊張

如果偶爾的悲傷 那也不必太害怕
一首屬於勇敢的歌 我們 一起唱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詞曲是誰。XD
因為棉花糖是一個新團體,首張專輯《小飛行》昨天才發行。
在KKBOX上有全曲可以聽,但是還沒有人投稿歌詞。
我猜應該也是主唱小球作詞、吉他手聖哲作曲吧。

棉花糖的歌真的好好聽喔!
主唱小球的聲音...和拉拉一樣是屬於「溫暖」型的(笑)
之所以對棉花糖有興趣,就是因為之前他們在227河岸留言有和拉拉搭檔表演
(算是搭檔表演嗎?應該只是同一天在同一個地點辦小型演唱會啦!)
不過同樣身為創作人的拉拉,也很推薦棉花糖的專輯就是:)



我是比較喜歡聽音質好的CD版啦!
不過目前網路上只找得到Live版的...(新人能找到Live版就不錯啦)
就是227河岸留言預購演唱會的版本
CD版的主唱是小球,不過Live版的聖哲唱得也很好聽啊>///<

《小飛行》這張專輯,除了「欠一個勇敢」是我一聽就喜歡的,
還有另外一首「女孩」我也很喜歡。



不過有些歌詞我真的「聽」不出來是什麼,
所以等之後網路上有現成歌詞再補上。=///=
(沒錯,不要懷疑,「欠一個勇敢」的歌詞就是我邊聽邊打的)

唉唷忍不住想抱怨一下。
徐佳瑩太晚出了啦!這樣會讓我猶豫耶...
因為棉花糖的歌詞太難找了,不買專輯似乎真的找不到歌詞耶~
如果五月買了棉花糖,那徐佳瑩就只能等到六月了...
還有,蘇打綠也出新專輯了啦!這真是難以抉擇...



「五月的天‧五月的雪」
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名詞。

油桐花在眼前飄落,如此輕盈,卻震動心中的絃。
五月的旋律在腦海響起。
在深夜更愛聽節奏強烈的歌,讓耳邊喧囂才不會感到寂寞與空洞。

在聽到輕快自然的棉花糖之前,一直重複的是這首歌,是搖滾樂。
我想,還是放自己自由吧!不要再被爵士鼓、電吉他的節奏束縛了。



雨和眼淚
詞/曲:陳如山 演唱:四分衛

窗外掛著一紙藍藍的天 當我放風箏在夢裡飛
妳留下這深海一樣的夜 將淡淡月光一併帶走

以為 哭泣的臉 是為了妳離去做好準備
瞬間 邂逅烏雲密佈

*誰能夠召喚這場雨 直到我模糊了焦距
 誰能夠擦乾這滋味 拭去了鹹鹹的思念
 天空抑制不了衝動 落下雨和眼淚

門外又栓上了一把鎖 等待這故事能稍作停留
如果在起點就已迷失了路 或許腳底下會踩滿孤獨

終究 要學會冷靜 企圖勇敢地面對失去
回首 曾經風塵僕僕

雨和眼淚 拼命落下 拼命落下
雨和眼淚 拼命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