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胃痛它打卡得很勤
我又沒請它加班 也沒給它薪水
可是它從一個月兩三次 到一週一次
甚至到一週兩三次

每次一痛起來就必須在床上躺平
今天痛到連把身體打直都不行
只能一直蜷縮在床上 很像...雞母蟲= ="

所以我今天下午 為了陪它應酬
連軍訓課這種必點名的課都不能去上
我也是會挑課翹的 但今天 我別無選擇。

之後再銷假嗎 又覺得好麻煩= ="
對了6/1的假我也還沒請
(要不是有體育課 我覺得有請沒請其實沒差...
一直覺得時間還很多
可是時間其實過得很快很快很快...

經過今天的胃痛 我學到一件事
(不錯嘛 至少它還有給我一點「收穫」=_=

兩片吐司夾果醬 這樣的早餐份量對我來說是不夠的
早餐還是要吃鹹的、有肉味的東西 才不會不到中午就餓到胃痛
不要為了省錢把身體搞壞 這樣爸媽會心疼

還有 吐司雖然省錢 但真的不適合我
在還沒有冰箱之前 我只會一直把它擺發霉 浪費糧食

泡麵和海鮮麥片很救急 倒是真的
至少我不用冒著肚子痛騎車出事的風險到外面買吃的



唉唷我最近好愛聽拔辣搖滾噢是因為移情作用嗎

現在在聽曾沛慈小姐的「夠愛」
之前就看過「終極三國」片尾曲版的MV
可是那時候看...沒什麼感覺
聽到KKBOX的CD版 搭配著歌詞
我忽然覺得...曾沛慈唱這首歌的「口氣」好迷人
好帥好帥...我都要愛上她了啦ˇ

我或許不會看到一個人長得很帥或很美
我就對這個人「一見鍾情」
但是我卻很容易因為一個人講話或唱歌的聲音很好聽
而對這個人(的聲音)「一聽傾心」

這一點都不誇張
當初我就是因為聽到林宜融小姐唱「夜太黑」那種「閨怨」的fu
讓我迷上了這個女孩
還有啊還有... (沒了啦哈哈)

可是我應該不會為了曾沛慈就去看「終極三國」的孫尚香
因為... 提到「終極」系列的偶像劇
「終極一班」勉強還有點劇情 亞瑟小雨大東的三角關係很腐
「終極一家」就真的很像在胡鬧= ="
所以我對「終極三國」一點興趣都沒有...

因為Youtube網站好像在維修所以進不去
等改天他們家恢復營業再放MV上來
曾沛慈 帥啊ˇ 聽了這首歌看誰還敢叫妳傻妞
下面這段曾沛慈真的唱得很迷人 聽了真的會讓人愛上她啊ˇˇ

「世界一直一直變 地球不停地轉動
在你的時空 我從未退縮懦弱
當我靠在你耳朵 只想輕輕對你說
我的溫柔 只想讓你都擁有」


其實昨天一直在聽的是「開到荼蘼」
我好喜歡林夕寫的詞 林夕是個好有深度的人
原唱王菲也是個很厲害的人 她的嗓音真的是天生迷幻
吳青峰和林宥嘉也很強啦 前者媚後者倔(?)





開到荼蘼
作詞:林夕 作曲:C Y Knog 演唱:王菲

每隻螞蟻 都有眼睛鼻子 牠美不美麗
偏差有沒有一毫釐 有何關係
每一個人 傷心了就哭泣 餓了就要吃
相差大不過天地 有何刺激

有太多太多魔力 太少道理
太多太多遊戲 只是為了好奇
還有什麼值得 歇斯底里
對什麼東西 死心塌地

一個一個偶像 都不外如此
沉迷過的偶像 一個個消失
誰曾傷天害理 誰又是上帝
我們在等待 什麼奇蹟

最後剩下自己 捨不得挑剔
最後對著自己 也不大看得起
誰給我全世界 我都會懷疑
心花怒放 卻開到荼蘼

一個一個一個人 誰比誰美麗
一個一個一個人 誰比誰甜蜜
一個一個一個人 誰比誰容易
又有什麼了不起

每隻螞蟻 和誰擦身而過 都那麼整齊 有何關係
每一個人 碰見所愛的人 卻心有餘悸

噢對了忘記說,「開到荼蘼」的涵義。
荼蘼是一種植物,一說是懸鉤子薔薇、另一說則是「曼珠沙華」彼岸花。
(很詭異吧一個是薔薇科一個是石蒜科)

前者在夏末,也就是花季的最後才開花,等到荼蘼花開完,夏天的花季也就結束了。
所以,「開到荼蘼」的意思,
也就是一個美好的事物已經接近終結,
就像美麗的花,最終仍會幾近凋零。

後者帶給荼蘼花另一種意涵則是:
彼岸花是一種「花葉永不相見」的植物,
得等到花開完了,才會展葉。
明明是同一種植物,花和葉的距離卻像天與地,永遠無法碰頭...
這難道不令人唏噓、傷感嗎?


哈哈,在「立夏」這個夏季的開始,講夏末的荼蘼花,好像有點不合時宜。
其實我不喜歡荼蘼花是「地獄之花」彼岸花這個說法。
因為看過「刺青」後,我真的很討厭彼岸花這種植物。
它是一種悲哀的象徵。

現在的我,應該要讓自己「免於痛苦」,脫離痛苦的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