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沒什麼。
只是突然的有感而發而已。
也可能會偏題這樣。


優雅地淋雨 vs. 狼狽地躲雨
我絕對會選前者。

在沒有任何變因的情況下。

而妳 就是變因。


反正下一堂沒有課
比起大家的匆忙焦急狼狽
我很想就這樣一直站在門口
等雨小一點 或乾脆等雨停再離開

反正好久沒有這樣看雨了。
大雨中的屏科 是彩度變低的一幅風景
很想開photoshop把色彩調正
"I just I wanna make it right."

這首歌的歌名 叫做Impossible。
和另外這首歌一樣傷感。

  雖然還繼續想妳 聽起來連自己都覺得太煽情
  雖然還依舊愛妳 看起來又嫌多餘

  妳離去 那天忽然傾盆大雨 忘記關的窗 溼一地


然後呢然後 記憶重疊了
我被相交的銳角逼得走投無路
只好選擇 逃離。

於是我奔向雨中
只是 還是想要維持沉穩的步伐。

  人總要試著學習 往好的地方走下去
  別總是 在原地

  從此我讓四周陽光充裕
  只是記憶裡那一扇窗外 還沒放晴

感謝這場大雨
讓我找回唱歌的動力。

在喧嘩的雨中 騎著車、唱著歌
歌聲再大聲 甚至破音或走音了
都只有自己聽得見

我喜歡這種 自以為是的安全感。


後來我想想 人太聰明也不好
例如雙子座 太聰明、太多情、想太多
最後聰明反被聰明誤 多情則被無情惱
反而自己困住自己。

上面的「雙子座」 其實沒有特別指定。

我是天蠍座。
認為自己很聰明 但也大方承認自己某些地方的確很笨
一個對別人不一定 但卻對自己百分百誠實的星座。

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所以無論往前、往左還是往右
都繼續勇敢地走下去吧。

只要不要畏畏縮縮地往後退就好了
往後退只有一條路 就是退回原點。

退回原點 並不代表可以重新開始
無法重新開始 也並不代表情況無法好轉。

所以面對眼前 我不想害怕、也不想退縮
因為那是我自己選擇的路。

還有 不是一件事失敗了
下一秒 就會世界末日、天崩地裂
所以 失敗了 又如何?
下次才會有進步的空間 成功了才會更加喜悅

sukie名言:「你還可以再淘汰我一次嗎?沒可能啦!」


昨天騎車的時候
靈感突然上來
突然哼起「最幸福的事」
(ps. 文音美眉要出第二張專輯囉!這次是在「市場上」和潘王子pk =.=)


  妳撐著雨傘 接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 記得一輩子。

文音的聲音 關於拉拉的記憶 還有詠琳...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一個70%過去式、30%現在式的故事。


而我呢?
「現在式」的比重 或許正在慢慢增加中。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但我只有左心房和左心室 哪來的第三區呢?
有了天空和海洋 我不知道該留什麼地方給妳。

所以請妳 退出我的心 好嗎?

   多高興 每一幕 都微笑著 靜止。



 若非 這一場雨 有些事 再也不會想起。
 如今只剩一把傘 溫熱我手心。
 兩個字 比眼淚還斷續 是否表示妳也不忍分離?
 回不去 任誰也換不了的過去。
 感謝那個日期 身旁的人是妳。

 回憶是冰封在眼睛的雨。
 愛情是凝結在臉頰的雨。
 時間是凍結在玄關的雨。

 妳是那飄落在昨天的雨。

 心裡留下的回憶 卻遙不可及
 只有在那個夢裡 還躲在妳傘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