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去。(老梗)
吃月餅。(更老梗)
倍思親。(超級老梗)

煮魚湯。(這才是新梗XDD)


今天幾乎一整天都在實驗室和硬骨魚奮鬥orz
簡單來說 流程就是煮魚湯→挑魚刺→排骨頭
但實際上 包括了許許多多的意外
例如魚煮不熟→肉和骨頭分不開
或者骨頭斷掉→不知道在哪所以組不回去
還有魚湯好香→但是聞得到又吃不到(誰敢吃啊|||)
另外還有魚腥味很重、魚肉魚油魚脂肪的觸感不是很好、善後工作很麻煩...etc.

該抱怨的都抱怨完了。
是覺得很麻煩沒錯 想到以後還有鯊魚、青蛙、烏龜、老鼠、兔子、鳥...
都要這樣repeat一次 有點倒抽三口氣
但我從來不說:「早知道不要走動物組」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無論多困難、多辛苦 我也不想退縮。
動物組固然比植物組難走 但卻更充滿挑戰性
很充實、很有趣 我喜歡。

所以其實算是甜美的負荷吧我想XD


昨天po完文就衝去潮州夜市 alone。
其實很享受一個人東奔西跑的自由
吃了很多東西 然後也有小敗家這樣XD
昨天唯一殘念的是 我想喝那家木瓜牛奶的番茄汁啦>"<
還有東西很便宜但是老闆很機車 所以買不下手的那件衣服ˋˊ

準備回家時 看到傻傻傳來的簡訊
就是因為外表是正妹、骨子裡是宅女的她不陪我去
所以我才一個人跑去潮州夜市
結果她竟然傳簡訊跟我討月餅吃!!
我馬上就打電話回去 說我沒有月餅、只有芭樂XD

哈哈哈 以上純屬玩笑話
真的要謝謝她啦 說自己很聰明的她
其實是個傻傻的貼心鬼啦:)
我好感動呢 「一樣的月光」

只是難免有點小小的失落。
「一樣的月光」 為什麼不是照在另一個人心上呢?
可惜不是妳。

然後回到家 發現小妹剛好也到家
我們就呱啦呱啦地聊了很多
其實小妹這傢伙 除了常常丟下我一個人跑去別人家睡覺以外
和她當室友 感覺是很不錯的:)

而且小妹還會叫我起床、幫我買早餐、
幫我收衣服、陪我聊天、甚至幫我買酒喝...XDDD
這樣的好室友哪裡找啊XD

一起從桃園離鄉背井來到屏東 已經一年多
這種在異鄉也有同伴相互扶持的感覺 真的很珍貴。
尤其是傻子和小妹 對她們兩個的情感
已經從好友、死黨 變成像「家人」一樣的感覺...

因為有妳們 所以我在屏東 也有了家人
所以我不想家 謝謝妳們:)

但是有一個人 卻一路從朋友、同學...變成陌生人。


中秋佳節 月圓人團圓。
大家都在巴比Q 雖然說我不喜歡烤肉 覺得超麻煩
但是在中秋烤肉的意義 好像變得跟除夕圍爐一樣
沒做這件事 就好像沒過中秋節一樣...

今年中秋節 沒吃烤肉 沒吃柚子 也沒吃月餅(頂多只有小妹之前從家裡拿回來的老婆餅)
也沒回家 和家人一起過
雖然是因為忙碌 但在忙碌之後 心裡突然有點空洞
又看到父樣的簡訊 和家人通完電話之後 開始有點酸酸的感覺
我還是不爭氣地想家了:(

什麼嘛 我想當個堅強獨立的好孩子
所以我不哭、絕對不哭 要開開心心地過完這一天:)

哈哈哈 正好看到久違的瑋瑋上線
開學已經三個星期 我們都還沒有見到面>"<
趁今天有時間 就見面聊聊囉~

和老朋友(算嗎?其實我們也才見第二次面:D)見面的感覺真的很棒
尤其又是在這樣的團圓佳節 心裡總算有點過節的踏實感:)
三年(吧?)不見...瑋瑋從蘿莉變正妹啦!!(笑)
聲音還是一樣的好聽 然後還是標準口音(再笑)
瑋瑋也說她想回桃園、想回台中 不過因為時間太短沒辦法回去...
嗯嗯 我瞭 因為沒有三天以上的連假 要北上真的很難

(至於上星期衝台北 這絕對是個意外...XDDDDDDD)


要不是10/1下午脊椎動物學實驗不能翹
我其實比較想在這天衝台北啦!!
因為以岫岫在小河岸有表演 更重要的是 蒨時是特別來賓!!!
所以不能去 我好殘念喔O口Q(大哭)

不過謝謝Justin大大的分享:)
蒨岫合唱真的太好聽啦ˇˇˇ
雖然也喜歡MIJ 但我更希望蒨岫組團出唱片啦!
(這樣我可以省一張專輯的錢)
比起sukie 我對以岫更有愛啊凹嗚嗚嗚...

我還在想簡訊投票 反正蒨時已經穩居第三了
要不要把票分給以岫 因為以岫快被羅平追上啦...
可是我又不想到最後得到小摺 是因為我投給陳以岫(最好是抽得到啦XD)
我是蒨時迷蒨時迷蒨時迷啦!!XDDDD

最後 放上蒨時和以岫的合唱「When you believe」
這兩個人的感覺真的好棒好棒好棒啊(心)
吼唷妳們兩個快點組團啦 這樣我就可以把愛平分不用偏心了(喂)




10/3 just for the smile.
‧我也想去妳家烤肉:(
‧可是妳都無視我
‧以後也會一直這樣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