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叱吒風雲的帝國與偉人
都只能在歷史喧囂一時

我們何其平凡
又怎能期望能夠不可一世?


看到芋泥寫「遺囑」那篇
寫她死前要交代的事情

「我不要插管  不要氣切  不要急救  不要打營養針
不要做任何延長無意義生命的醫療行為
也不要吃那種會讓人傾家蕩產的藥或營養食品
不要做任何侵入型治療  那太可怕」

我想到外婆、想到阿姨。
我不要像她們一樣痛苦。
直到離去前一刻 還是那麼痛苦。
離去之後 還要帶給最愛的親人痛苦。

我可以不要隆重的葬禮或告別式
我也不要墳墓、甚至連塔位都不想要
可以把骨灰燒一燒、然後灑向大海、或者拿來當植物的肥料也可以
(我是不介意啦 不曉得環保局介不介意?)

可以不要祭拜我、不要想念我
不要為我傷心、不要為我停下自己的正常生活
要好好地過下去。


我不是有尋死的念頭啦。放心放心:)
只是在現在這種社會開放的時代
提前交代一下自己的「後事」
應該沒有什麼好避諱的吧。

我只是不想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 一切就突然靜止
做什麼事都要事先計劃、要有心理準備 這才是我啊

我只是不想在生前痛苦到最後一刻
生後還要帶給最愛的親朋好友痛苦。


其實衰落與敗亡不是指人的衰老與死亡
任何東西都會有衰落與敗亡的時候
小至細胞、美至花朵、甚至大至地球...
只是它們的「生命週期」長短不同罷了。

而生命的價值 不在量的多少、而在質的好壞
也許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短暫
但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歡笑過了 對吧:)

就把這次 當做放手一搏吧!



我不擅面對分離 更不擅長忘記
無論是快樂還是傷心的回憶 都會深深刻在我心裡。

所以我希望自己 可以像妳
只往妳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把不想要的通通拋去。

其實上面那段話 是我希望 妳可以對我說的話。
當然有時候 希望 只是一種奢望。

『令自己不值的盼望,就讓它緩緩歸零吧』

可以一起映照燭光、許下願望的盼望
的確是一點都不值。

歸零吧。
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把不值的盼望 灑向大海
或者拿去當植物肥料吧。





這次沒有隱藏軌 不用按全選反白了
只是我純粹想多打幾行空白 紀念一下自己的空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