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突然想起多年前,妳寫的卡片裡的幾句話。
然後就跑去看妳從前的網誌。
那個已經停止更新許久、形同廢棄的部落格。

最後一次看妳更新,是妳的大頭照,和妳的他親暱的合照。
妳的狀態表示妳和他很甜蜜,背景也換成了幸福的粉紅色。

然後一篇篇回味著從前。

看到妳以前對中職的瘋狂、那種像小孩子一樣的語氣...
和妳的年紀身份完全無法聯想起來的那種可愛(笑)

不禁好奇現在中職的風風雨雨,是否讓妳心灰意冷?





就像妳對當時的我一樣。



過度解讀文字,是創作者的特質。
而妳我都不例外。


所以我不願再過度解讀。
妳心疼、關切、心灰、失落的那個對象,很可能是我。

所以我就當作那個對象不是我吧。





就用第三人稱,來寫她和妳的故事吧。








妳希望「她」不要深陷在憂鬱中。
妳祝福「她」平安快樂和幸福。

妳期待「她」早日恢復「正常」。


妳看到「她」無法揮慧劍斬情絲、而感到悵惘。

妳說,有時候不問、也是一種關心。

妳說,只有繼續往前走、不要回首過往,幸福的記憶才不會變質,
才可以珍藏到永久。



妳說了好多,「她」聽進多少?

我也不知道,反正不是寫給我的。



我猜,

「她」讓妳對「她」的欣賞變質了。
「她」揮霍了妳的青睞,只因為「她」背棄了對妳的崇拜。

妳很愛「她」,「她」也很愛妳。

但妳們兩個,對於「愛」的定義似乎不太一樣。

「她」的愛是對妳的一切都要追根究底。
妳對「她」的愛則是不再去過問她的一切。


我猜,

不成熟的「她」,一定會恨妳裝傻到底的不理不睬與懷疑。
為什麼要懷疑「她」的一片真心,那形同於對「她」情感的踐踏。

“曾經太過年輕,卻絕對真心。”

很可惜這首歌太晚出現,不然那時候「她」就可以唱給妳聽了。


我猜,

那時候的妳,應該快被「她」的死纏爛打煩死了吧。

怎麼可以去網路上人肉搜索像個變態一樣地挖掘妳的隱私、
妳只是想和妳真正深愛的他,過著平凡的生活啊。

妳對「她」僅剩的好感,突然變得一點也不剩。
於是妳幫優柔寡斷的「她」,砍斷了所有的藕斷絲連了。

在那時候,妳認定「她」的難題已經無解,所以不想再伸出援手幫忙了。
因為再怎麼想要幫助「她」走出這一切,都需要「她」自己能夠領悟啊!


我想,

都過了那麼久,就像妳說的,妳真的不知道十年、二十年以後會如何,
說不定,也許不用十年、二十年,「她」的無解難題,可以得到解答。

也許、「她」會遇見很多很多人,一起幫「她」解答這個問題。
也許、「她」會經歷許多許多事情,讓「她」對感情、對生命,有了更深刻的體悟。

每個人都是要自己經歷過一切,才會懂得些什麼的。

那時候的「她」,無法釋懷妳的離開,
也許、是因為「她」還太年輕,面對的離別不夠多、也不夠深刻。
所以才會以為妳的離開就像天崩地裂一樣吧。

其實生命中,還有比妳更重要的人會離開「她」,
而那個時候,「她」一樣要勇敢堅強面對,不能再無理取鬧地說不希望他們離開。


我猜,

現在的「她」若看到妳那時寫的這篇文章,應該不是恨妳、而是恨自己吧。

「她」一定會後悔那時候對妳的任性、對妳的予取予求。
因為那時候的「她」害怕分離、希望「她」愛的人永遠不要離開,才會對妳死纏爛打。




現在「她」應該知錯了吧。
不是有句話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嗎?

說實在的,寫到這裡,我想自私地替「她」請命,

希望妳寬恕「她」那時的不懂事、就原諒「她」吧。

給「她」一點善意,讓「她」知道妳已經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了啦!


好吧,那如果妳還不能原諒「她」,那就另當別論了。XD

不過我猜,

心胸寬大的妳,應該早就不介意了吧?

因為妳說過,不順心的事就像肩上的落葉,只要輕輕把它拍掉就好。
(看吧妳說的話我還是有聽進去的:D)





偷偷跟妳說一件奇妙的事,「她」看到我寫的這篇故事,

「她」說,「她」忽然可以微笑面對和妳之間的所有故事了。


「她」真的很想和妳說聲遲來的謝謝、還有對不起,

可是又不知道應不應該打擾妳...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於是我答應「她」,幫忙在這篇故事之後,登一篇「道歉啟事」當作後記:









Dearest,

直到現在,我真的明白,妳說的「不問也是一種關心」了。

就像我偷偷看著她的網誌,已經可以壓抑自己的衝動,不再去介入她平靜的生活了。

這也許、都是妳教會我的。 所以我要謝謝妳、也要和妳說聲對不起。

那時候,因為自己的無知,所以才斗膽去打擾妳、才讓妳想起那些走味的回憶。

而因為妳的反應,我才知道這種莽撞的行為,是會傷害到別人的。

很抱歉、曾經讓妳不開心、讓妳失望過,希望現在妳看到我的成長,能夠欣慰一些。

如果妳已經原諒我的任性,並看到我這篇道歉啟事,任何方式都可以,讓我知道好嗎?

最後,願妳現在、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與快樂。:)

                        Vaporeon

ps. 希望我學會了該如何愛妳、才是對妳無害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