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就可以放心地寫點東西了。




這些日子,發生了好多事情。(久未寫網誌的一貫開頭)
有開心的、也有不開心的。

但是、也許,就像Belinda小姐送給我的那句話:
「法國作家紀德:『快樂的最大障礙,就是對快樂的記憶。』
盼妳能將記憶悄悄地收藏起來!
You can't please everyone, so you gotta please yourself.」

所以,我會想靜下來寫網誌的時候,通常寫下來的,幾乎都是不快樂的事情。


和「文字」這個好朋友相處越久,越覺得Belinda小姐那時說得真的一點都沒錯。

文字會騙人。

有時候,其實感覺沒那麼傷心的事情,在藉由文句的思考與琢磨之後,
那份傷心,會不斷地擴大再擴大;把原本沒那麼嚴重的事情,突然變得好嚴重。

所以,有時候我是會抗拒和文字傾吐我的感情的。
每次,它都把我的傷心,不斷地擴大再擴大,最後一發不可收拾的,竟然是我的庸人自擾。

但有時候,其實是反過來的。
在藉由文句的思考與琢磨之後,原本感覺好傷心好傷心的事情,
在寫出來之後,那種心痛的感覺,反而會縮得越來越小,
彷彿,寫出來就是一種宣洩了。

所以我,雖然有時候想逃離這位朋友,但到最後,還是會回到它的身邊。
因為,文字創作,是我生命的「出口」。


Belinda小姐對我的影響,到現在,還是那麼深、那麼深。
如果沒有她,就沒有今天的我。

一個好成功又好失敗的我。


==========

默默地在心裡做了一些決定。

這次,不需要任何人給我力量和勇氣。
因為,我發覺這一點用都沒有。

我最需要的力量和勇氣的真正來源,其實是自己。
絕對要有自己面對現實與做抉擇的時候的勇氣啊,不然什麼事都做不好。

就像現在一樣。弱斃了。

我相信我可以的,因為我從來就不是個猶豫不決的人。


1.身體健康
2.興趣志向
3.人際關係
4.感情因素

大概就這樣。

明天,不去上解剖課、去諮商中心。
然後交代完一些事情,我就要回家了。


==========

真的。
那件事對我的影響很大。

我以為我可以戰勝孤單,以為不說話的熱鬧也可以代表一切。
誰知道,總有一天要面對現實。

然後、消不去的自卑感取代一切,
於是,讓心裡面的那個黑洞,不斷地擴大再擴大,
最後,在一個又一個被惡夢驚醒的深夜,將我吞噬。

我的孤獨已經到了一種讓我生病的地步。
已經到了一種明明有人陪、我卻還是想要自己一個人,
還有一種明明有人陪、卻還是感到自己好孤獨的孤僻了。

既然已經察覺到了,就要曉得自救。
因為,既然自己的孤獨是無藥可醫,就別奢望會有除了自己之外的人來拯救自己。

謝謝。  那些曾經陪伴我的人,不是你們不好,是我自己心裡的問題。
加油。  妳要記得不要斷藥,否則會像我現在一樣。 我說真的。
對不起。 不是妳不好、是我對妳的冷漠太敏感。 可能我太在乎妳了,even though, you just a FRIEND for me.

再見。  這裡的所有人。不管是熟的不熟的好的不好的喜歡我的關心我的支持我的討厭我的鄙視我的賭爛我的...



黑,有什麼不好?
我想要當小黑,不要當小白。

不要讓小白戰勝小黑,因為小白已經佔盡所有便宜、嘗盡所有甜美了。
但崎嶇的人生,最終仍會讓小白跌跌撞撞傷了又傷,
最後成為帶著傷疤的小黑。

還有,我不要卡在中間,變成灰。
對我來說,灰是一種比黑更慘澹的悲哀。


黑掉,有什麼不好?
在我面對一個人的天亮、一個人的天黑之後,我深深地體悟。

我有一種面對一個人的黑夜就不敢關燈睡覺的病。
但其實,那是一種我熱愛黑夜的表現。
我沒辦法把這種可以靜下來沉澱自己的黑夜用來睡覺吧。XD

總是覺得應該拿來看點書、寫點什麼、思考一些事情、面對自己不敢面對的東西...
例如:寂寞、渺小、脆弱、崩潰、感情、回憶...

好自虐噢我的天哪。XD


很奇妙的是,以前害怕的東西,我都不怕了。
一個人騎車走沒有路燈的路、拾起解剖刀面對血淋淋與腥味...
坦白說,一個人在外地讀書,真的讓我變得比較勇敢。

但以前不害怕的東西,我現在卻害怕了。
完全不怕得罪人的正直敢言、想找人說話與擁抱卻找不到的孤絕無助感。
然後回頭一看,我發覺自己國三的時候反而還比較勇敢。

因為沒有什麼可以在乎的東西,所以不管說什麼做什麼,
都抱著一種「置之死地而後生、反正不是生就是死」的心態,
這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嗎?hahaha...

現在的情形正好相反。

因為有太多太多在乎的東西,所以不管說什麼做什麼,
都瞻前顧後、考慮東害怕西的,反而無法在關鍵時刻、快刀斬亂麻。
如果說以前連老虎都不怕,那現在自己就是連小貓咪都怕了。
(我不是指鍾舒褀啦hahaha)





講了一堆似是而非的東西。
我想也沒有人會懂,沒關係反正我自己懂就好了。
反正就算有人看得懂,也沒有辦法感同身受。

感同身受,是一個很理想(妄想)的詞。
你又不是魚,你怎麼知道魚喜歡水、或魚需要水?
或魚在水裡的快樂與自在、 或魚想要離開水然後長出一雙翅膀在天空飛翔的悲哀?

好啦我又在胡言亂語了。
今晚到此為止。(落筆)


ps. 希望最近可以不要再下雨、趕快出大太陽。
我要再去一次東港、再去一次美濃。
還要去小琉球、去綠島...

還有去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