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海邊相遇的失意人們,其實都是平行的,沒有任何交集。
  他和她的悲傷,或許根本沒有關聯,但卻在海平線,平行地遇見了。



男孩今年20歲,原本應該是大二升大三,但其實剛被雙二一退學。
男孩不知道該怎麼回家面對嚴厲的父母,面對關於未來的徬徨,男孩有了輕生的念頭。
於是男孩來到海邊,打算一了百了。

但男孩卻看到眼前溺水的女孩。
那女孩在水中幾乎快要滅頂,被水嗆到連臉部表情都完全扭曲。

男孩在海中,原本是猶豫不決地前進,看到這個情景,突然堅定地加快步伐。
為了營救那女孩。
為了一個可能也是來尋短、但卻在最後一刻垂死掙扎的女孩。

其實他在前進時,的確閃過一個念頭:
萬一那女孩也是想要輕生,那他救了她,是不是反而多管閒事?

但他還是無法袖手旁觀,一個脆弱的生命就在自己眼前和死亡奮鬥的痛苦模樣。
她似乎已經失去意識,在水中手舞足蹈的掙扎,似乎只是人類的求生本能而已。

因為一個陌生的女孩,他遺忘了自己原本來海邊的目的,卻記起生命的初衷。
無論面對什麼,都要為「活下去」而奮力搏鬥。

他扣住女孩的頸子,往岸邊的方向游去,但卻被海潮不斷推向海中。
男孩明明是到海邊尋短的,此時此刻卻如此害怕自己溺斃。

男孩也喝了好幾口海水,眼睛也被海水刺激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他已經精疲力竭,卻始終不肯放開她。
即使情況已經從一個救人的人,變成兩個溺水的人。

他終究失去了抓緊女孩、和睜大雙眼的力氣,
在放手的那一刻,他全身放鬆、呈大字型,無力地閉上眼睛。


女孩在彌留的那一刻,夢見自己的雙腳變成魚尾。像美人魚一樣。

她明明擁有一條美麗的尾巴,可以自由在水中拍打前進,
但因為無法在水中呼吸,她仍然在海中溺水。

她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在別人眼中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富家千金。
但她在父親事業忙碌、繼母冷眼看待之下,卻找不到任何愛與被愛的歸屬感。
在被男友劈腿、騙光所有積蓄之後,她選擇來海邊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她卻在耳鼻都進水、奄奄一息的時候,看見已故的親生母親在岸邊向她招手。
叫她快點回來,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命。
於是,她從放棄求生意志的載浮載沉,變成在海中的垂死掙扎。
在有人終於游到自己身邊,圈住她的頸子之後,她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安全感,
知道自己終於可以上岸了,於是安心地閉上眼睛。

後來,她感覺到男友在岸上幫她人工呼吸,
焦急而心疼的口對口,像是她一直渴盼他的溫柔親吻,
一下又一下的胸部按摩,則是他在乎自己的表現。

她甚至希望這個動作可以不斷倒帶重來。
她可以把嗆出來的水通通吞回去,只為了讓男友此時此刻的重視,可以延續下去。


就像她可以不要自己的美麗尾巴,用一切換取雙腿,只為了和男友繼續手牽手走下去。

但故事的最後,卻是他狠心地把她的尾巴截斷,
讓她連尾巴變成雙腿的期盼,都完全失去。

她付出的愛,永遠得不到回收,無論是男友、繼母,甚至是父親,都是一樣。
於是,她放棄了在愛與不愛中的掙扎,來到了這片海。





「在XX海邊發現兩具一男一女的浮屍,疑似情侶至海邊殉情...」
聞訊而來的警察,用不帶高低起伏的聲音,對著無線電說。

「唉!又是一對小情侶因為一點不如意就要去自殺,有沒有想過父母親會多傷心啊...」
在當地附近的居民,看到警車出入,交頭接耳說著以訛傳訛的八卦。

「女兒,我連妳交了男朋友都不知道,還是剛被我當掉的學生...」
女孩父親得知噩耗、趕到現場後,看著她的遺體喃喃自語著。

此時,夕陽沒入雲裡,遠方玫瑰色的雲霞,讓海水從燦爛的金黃色,
漸漸變成詭譎的暗紅。



--

前陣子常常一個人跑去竹圍海邊玩。

有一次,趁天氣好時跑下海裡,
玩得很開心、可是玩回來也好累,一回家就倒頭睡去。

然後就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我在海裡溺水,溺水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即使是在夢裡,仍像身歷其境般痛苦。

然後,我夢見某個女孩,化身成美人魚,朝向我游來。
這個女孩,說她是真正的「人魚」也不為過,因為她的確擁有像人魚一樣美麗的聲音。

最後還把我救到岸上來幫我人工呼吸,真是艷福不淺(?)
我竟然為了讓她的唇多貼我幾秒,就假裝自己還沒醒...

好啦其實上面只是在講我這篇的靈感來源,至於女孩真的是誰也不是重點,而我也不是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