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無論怎麼打扮都好看。」男人微笑。
『謝謝~』女孩像個小公主似地拉起裙角。

「來跳一支舞吧。」
『圓舞曲?還是迪斯可?』

「由你選擇。」
男人禮貌地伸出右手,接過女孩的右手。



『今晚,是哪個女孩要約你去跳舞?』
女孩用著怯生生的大眼睛望著男人,小聲地問著他。

「...」
男人沉默不語。


「就這樣吧,我先走了。」


女孩希望,周遭可以馬上變成,一靜下來就會被打擾的喧鬧。
然而,男人離開後,空氣中只剩一片死寂。



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女孩一個人,在空盪的房間裡獨自跳著,
那支曾和男人一起跳過的圓舞曲。



「可以停止了嗎?夠了。」
女孩彷彿聽見男人的聲音,倏地回頭。

沒有,仍然一個人也沒有。
眼前只有緊閉的門扉、還有胡亂被丟在玄關的拖鞋。

女孩靜止了一會,又輕輕往前踏出兩三步,
繼續剛才的獨舞。





他闖入這片世界,然後又退出。
到最後,仍只剩自己,一個人跳舞。


吵鬧中,妥協的自己被特寫。
「...我答應你。」

妥協中,吵鬧的自己在心中放大。
「快留住他!留住他!留住他!...」


他轉身離開,她仍有話說不出來。
「...再一下下,好不好?...」

目送著他消失在昏暗的視線、嘈雜的人群。


「...就這樣吧。可以停止了嗎?」
女孩學著男人的語氣,看著鏡中仍在不停旋轉的自己。





『我們可以,好聚好散。』
『放輕鬆,只要你別起鬨。』

這句話,讓女孩繼續不費力氣地旋轉,她感到輕盈。
耳邊的空氣開始喧鬧。










到底可以停止了沒?

重複一萬遍都不可能變成圓舞曲的迪斯可。





--

獨舞系列(?)第二篇。
這次的故事就比較像音樂故事了。



拉拉第二張專輯五首主打歌的MV,極限、懼高症、迪斯可、綠洲、香水,
我最喜歡懼高症和綠洲的場景,因為是我很私心的森林和水景,

但我最喜歡迪斯可的MV。

比起哼情歌的哭哭拉,我覺得這支MV中,
拉拉狠狠地跳舞,然後撞到牆壁,最後掉回床上的情節,讓我更心疼這女孩。

而且這個故事是在迪斯可MV上映前寫的,
結果,果然是內心戲很重的一支MV,果然有獨舞情節,好啦其實MV的導演就是我(大誤)

我好喜歡這支MV中狂亂的氛圍,徹底表現出內心中的極度掙扎。

極度的狂亂之後,就可以得到寧靜。
極度的衰敗以後,就可以獲得重生。



So?

「快起鬨,我才可以放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