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如果你在這世上的生命剩下一個月,你會做什麼?

A:把電腦裡的斷頭文打開重寫,盡可能全部寫完。
  或者乾脆花這一個月的時間,寫一個對我意義最深的故事。


Q:如果你在這世上的生命剩下一個禮拜,你會做什麼?

A:用傳說中的台鐵環島五日票去環島,把有莎莎專訪的那本7-watch當作旅遊指引,
  去每一個曾經嚮往過或者擁有過美好回憶的海邊。如果可以墾丁最好是終站。


Q:如果你在這世上的生命剩下一天,你會做什麼?

A:把網路上的所有文章還有噗浪msn或其他地方使用的ID通通砍掉。


Q:如果你在這世上的生命剩下一個小時,你會做什麼?

A:和家人在一起,或待在任何一種可以令我安心的人事物身旁。
  這個問題在我夢到世界末日倒數一小時的時候我就思考過。



--

‧這些答案都是在自己預先知道,而且不打算告訴任何人的情況下所回答。
 因為告訴任何一個人,似乎這些計劃就會被打壞了也說不定。
 從出生到死,我都很討厭計劃被打壞的感覺,我不希望到了最後一刻還是如此。

‧其實我真的有想過「如果突然死亡,那網路上那些東西怎麼辦?」
 因為在小六的時候,就在古堡碰過有堡友的姐姐上來發文,
 告訴我們:她妹妹其實已經過世了。
 那她未完結的小說啦那些的... 卻還是不會隨著她的生命完結,而依舊是斷頭

‧我以前就交代過我妹,在環保局許可的情況下,把我的骨灰灑到大海
 喪事從簡(如果可以最好不要辦 但我想我爸媽一定不同意)更不要立塔位。
 或許這種想法是另一種自私,但如果我很不幸很不幸地在家人死亡前就先死了,
 我不想在他們日後的生命中留下任何「有形」的紀錄。

‧至於「無形」的部份,我曾經很異想天開地盼望著,如果人死了之後,
 能把關於他的所有記憶,從和他有關的所有人腦中抽離就好了。

‧不然我最近一直想起外公棺材被推入焚化爐裡火化那一刻,
 還要撿骨... 外婆和阿姨走的時候都沒有撿骨耶!
 看到人的一生到最後都只會剩下那些白白的碳酸鈣(磷酸鈣?),
 真他媽的有夠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