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現在應該聽的,不是楊宗緯朱俐靜符瓊音楊蒨時甚至Beyonce的聲音
而是我自己的。


諮商老師說,我一直習慣傾聽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
讓這些聲音,左右自己的情緒和決定
而自己的聲音,已經小到聽不見了

她當時跟我說到這些,我就一直想到拉拉在個板寫過的那幾句話

她不想聽、而我聽不見
自己的聲音。

我大概以為只要從別人的聲音中選邊站,就可以變成自己的聲音
所以自己的聲音,總是縮小再縮小

是因為怕太突兀所以被注目嗎? 不,其實我渴望被注目
那、是因為怕和別人有異議,就會被排擠嗎?





小直兒妳在科迎新科送舊話劇社畢聯會的聲音到哪裡去了?
遺忘在清雲補習班,還是一次次的模擬考裡?
或是吃了檸檬之後被酸到,所以從此就不敢再開口了嗎?

是不是在那時候,屬於妳的聲音
就跟著妳的信心和勇氣,一起消失了?





我不知道
妳知道解答在哪嗎?

該不會詳解,得翻到書本的最後,才看得見



或是早就已經被撕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