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喜歡BBS一片空白的黑色畫面,這樣我就可以看見我的新背景了。
‧9/7的BS照片,剛好是黑背景。 而她在黑暗中捧著她最喜歡的百合,閃亮著。

‧整理個板精華區。 上次整理是10/7。日期記得很清楚是因為那天很深刻。
‧整理不完。 客廳真的不是個工作的好地方。


‧murmurmurmurmurmur... 是有沒有那麼多事好碎碎念啊?
 人越老越會倚老賣老的碎碎念嗎?

‧越喜歡搞假民主真專制嗎? 假專業真裝懂很好玩嗎?
 承認自己雖然有點年紀,但其實還是有不懂的東西,會要人命啊?


‧上次看[音樂有愛],才知道拉爸也是軍人出身,女主持人好奇地問:
 「可是感覺妳和妳爸比較像朋友,因為我爸也是軍人,但感覺還是會和他有距離...」

‧我這段時間上課,接觸了許許多多的退伍軍官,
 所謂的軍人脾氣、軍人思維、軍人固執,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
 不管是比我爸年輕或是老的。 所以這其實是個性的問題,不是軍人原罪。

‧拉拉說,其實她以前也不知道要怎麼和爸爸溝通,總覺得和他講什麼爸爸都不懂...


‧我很無助,但不想掉眼淚。

‧因為我不想表現出無助或脆弱,尤其不能在爸爸面前哭。
 因為從小做錯事,爸爸不是問「哭什麼?」,而是嚴厲地斥責「不准哭!」

‧我不習慣示弱,因為不可以。



‧昨天因為前一晚睡太多所以頭暈一整天,今天又因為過敏吸鼻子一整天,
 整個人都昏昏沉沉的... 結果該做的事情、想做的事情,都沒辦法做...

‧這種事情未能如期完成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然後明天又是上課日、又得早起、明天還不知道會不會下雨、又得下雨天騎車...
 時間不再感到漫長、而是不論何時、都在飛快過去...
 一個早上度咕著過了、中午又得在街上騎著機車徘徊、每天要思考著吃什麼...
 吃完飯也無法睡個充足的午覺、每次都在課堂上度咕、然後不知不覺地就下課了...

‧一直被時間追著跑。
‧好想提振精神、完成未完成的事,可是被時間壓得喘不過氣。
‧做事超沒效率的我。現在是怎樣蛤?


‧在別人面前做作的murmur或嘆氣實在很討厭,因為我深受其害。
‧於是我只能把想說的心直口快都吞進去,免得口不擇言地又傷人。
‧只能以手代口,用力地敲打著鍵盤,無言但有聲地抗議著。

‧不過,筆電鍵盤一向秀氣,那點微弱的聲響,依然無法在任何人心中,
 產生一陣陣類似心悸的漣漪。


‧一如我,實在沒把握再去猜想,我丟石頭然後所降落的地方,
 到底是糞坑、泥淖、水井、湖泊、大海,還是無底洞? 當然更甭提「漣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