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不相瞞(?)

我被我的惡夢困擾許久(以前提過的部分)
但我其實一直都沒有詳述我的惡夢
因為我的夢境內容總是很多元化(?)
而且不是特別深刻的內容或人事物的話
我醒來之後,很少會記住詳細的內容
只會記得深深的恐懼感

但其實夢境內容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詳細內容不一定相同,但情境都很類似)

1.鬼

最讓我困擾的一點就是:我每天晚上都會「鬼壓床」,從國一下到現在已經七年。
除了不能動之外,我會「感覺」到鬼的存在,
但通常不是看見(因為我下意識地不敢睜開眼睛)
通常是聽見它們在旁邊叫我去死,或是感覺到它們在我耳邊吹氣、還有身邊的寒氣,

但其實我很清楚,不是真的鬼來索命,
因為直到七年了我都還沒死。
如果真的有鬼來要我的命,我想我應該早就死了吧。

另外就是家裡有神明,無論是現在的家或是以前在透天厝。
我爸都這樣跟我說:因為家裡有神明,所以不用怕鬼。
(可是這樣並不能消除我的惡夢情形與恐懼感)

還有,除了鬼壓床(場景:我房間)之外,我最常夢見的就是:
外婆家、和以前新竹老家(爺爺家),裡面有無數隻的鬼

外婆家目前已經沒有人住,但我從小在那邊住了12年,
不過據說因為外公拜神明沒有先開光、加上格局關係所以很陰暗,
我爸我媽都感覺到:那裡不乾淨。
(於是我爸就擅自推斷我小時候在那邊卡到陰,三魂七魄少一條,所以沒有安全感)

新竹老家只有以前小時候過年的時候會回去,
直到爺爺被接來桃園之後變成空房才沒有再回去,
因為是老房子、又是不熟悉的地方,所以以前小時候過年要在這裡過夜,
我都會覺得這裡感覺很不舒服。

另外我也常常夢見前幾年曾經住過的透天厝,
之前是租給別人,現在則是空著,但之後要搬回去。
但我在住在現在房子的這段時間,常常夢見我靈魂出竅飛到那裡,
結果在那裡看到鬼,另外就是為了怕那時的房客發現而躲躲藏藏。XD


2.靈魂出竅

也是我常常夢見的內容。

我常常夢見我會靈魂出竅,飛到各種地方去,
有些是上述曾經住過的地方,有些則是陌生的地方。
(但有些陌生的地方,會一再的在我夢裡出現,
甚至在現實中出現→意即我還沒到過那個地方,就夢見過那裡了)

而且,我可以控制自己想要飛到哪裡。
我知道Belinda小姐現在人在新竹,當我靈魂出竅時,
我就會問「我想要見到她,她現在人在哪裡?」
然後就會有種不知名的力量,帶我去我想要去的地方。

另外就是,我也會夢見飛行的「過程」,
像是飛太高會卡到電線桿然後被電、或者飛到雲層中碰見閃電打雷和下雨,
也是我常常夢見的情形。
所以我飛行的時候,最害怕的就是飛太高。XD
另外也害怕那股飛行的動力突然消失,然後下墜。


3.死亡

這也是非常困擾我的夢境之一。

我常常夢見自己死亡,然後醒來之後發現自己沒死,就會覺得非常的靠夭。
因為這種死亡,會在我每天的夢境,不斷地重複,沒完沒了。
這比真正的死亡還要痛苦。
(雖然我沒死過,但是真正的死亡只有一次,我卻得每天晚上面對一次甚至好幾次)

而關於「死亡」,也會有很多種情形。

第一、我常常夢見自己跳樓,無論是被鬼或被追殺逼著往下跳,
或者是因為想飛行然後往下跳,結果卻發現自己飛不起來。
然後就是,我常常夢見自己跳樓,然後順利墜落地上沒死。XD
我沒真正跳過樓,我也不知道真正的「重力加速度」在跳樓時會怎麼致命。
所以我常常夢見我跳樓「成功」,沒死、然後脫逃。

第二、常常夢見自己被索命,還有被追殺。
被鬼索命的情況如前者,然後就會串連到脫逃的情境。
但也有情況是,夢見家裡有壞人闖入,想要殺我全家,
然後我就用盡全力奔逃。
而且這時候我都會變成百米跑者,脫逃的速度超級快,卻仍是害怕被追上。
(現實中我是個運動白痴,不可能跑這麼快)

第三、這個比較複雜,我夢見我在玩「生存遊戲」
就是,自己變成電玩遊戲裡的人物,必須破了一關又一關,才能夠到達終點。
所以我的夢常常會延續。
常常是今天破了兩關、明天又破了兩關,
可是我很討厭那種我明明破了一關到達「終點」,卻被告知有下一關的感覺。
因為我以為破關了就可以好好睡覺不用在做夢,結果一直有下一關...讓我很煩啊!
我不想要每天晚上睡覺都像在跑馬拉松,我想要好好睡覺啊!OAQ

第四、我會夢見自己的葬禮,還有自己被火化。
這個也會接續在我跳樓(或是因為各種情形的死亡)之後,
我的父母、親人,甚至是久未謀面的朋友,都會出席我的葬禮,
我就看著我深愛的人們為我的死亡而哭泣,然後我卻無能為力。
常常是想要碰觸他們、擁抱他們,卻發現自己已經碰不到他們,
甚至會夢見自己被火化,然後看著自己的軀體被燃燒殆盡。

第五、夢見自己的肉體被碎屍萬段或絞碎。
反正就是自己的肉體被切割,我可以感覺自己的肉體已經四分五裂,
但我的意識仍然清楚。
這種感覺很奇妙,就是自己被五馬分屍,但卻感覺到自己還活著。
常常會出現在生存遊戲的某關卡中,通常這種情況象徵我game over了,
可是隔天晚上卻還是會出現下一關...靠夭啊!我寧願game over啊!=皿=凸

第六、我會夢見地獄。
通常這種情況發生在我自我認知死亡之後,
會看見閻羅王、會看見被審判、會看到各種刑具和刑罰,就是俗稱的上刀山下油鍋。
這種情況就是,身上會疼痛難堪,但又感覺到自己意識很清楚、死不了。
還會看到各種和我同樣情形的人,甚至看到熟人。XD
那種情形就很像...大家住一個大房間,時間到了,就出房間服刑。XD

而不管死不死、見不見血,或什麼方式,
身上有各種刀割火燒的疼痛情形,或者溺水窒息等威脅自己生命的狀況,
也是讓我在夢境中感到很不舒服的地方。


4.蟲、蛇(其它討厭的生物)

我常常在夢中感覺到各種知名或不知名的蟲爬滿我的全身,
啃食我的肉,或者進出我的身體。

像是我常常夢見滿坑滿谷的蟑螂爬滿我全身(我很害怕蟑螂)
或者是像哈利波特第二集那種超大毛蜘蛛,
還有自己被黏在蜘蛛網上,等著被吞食。
另外就是像蛆、麵包蟲那種小蟲子,也會鑽進我的身體,把我啃食殆盡。

但我通常都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啃食,然後疼痛不適。
另外也會有被啃食光光,可是自己的意識卻還存在的感受。

另外就是蛇,我會夢見自己被蛇綑綁、被巨蛇(或像老虎獅子的猛獸)咬,
也是非常疼痛,就是那種被咬的疼痛。

我很少「看見」恐怖的東西,因為面對這些惡夢,
我下意識地不敢睜開眼睛,怕會看到可怕的景象。
但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卻什麼都沒有看到,這才是我最害怕的地方。


5.海洋

我常常夢見我自己坐在鯨魚或海豚的背上,然後在海中前進。XD
這種感覺很棒耶~但如果不小心從鯨魚背上滑下來掉進海裡,就變成惡夢了。

第一、我不會游泳,所以我會夢見我溺水,不斷地往海底下沉。
雖然在這個夢境之前,常常會夢見自己在海中泅泳,全身被水環繞的感覺很棒,
但就是會在某個時間點,突然發現自己並不會游泳,然後溺水。

第二、我會在海中游泳的過程中,夢見鯊魚或食人魚。
鯊魚就像蛇、老虎、獅子那種大型猛獸,會咬我、會讓我疼痛、會把我啃食到體無完膚。
食人魚(或其它食肉的魚類)則是像蟲子那樣的小型生物,但造成的感受就跟上述一樣。

夢見海洋,通常都是一開始很美好,最後變成惡夢。
我總是身在海中,看見眼前或者身旁一片的水藍色,但最後老是碰到鯊魚被痛醒:(

(對,只要碰到疼痛的夢,都是掙扎著被痛醒,然後發現自己毫髮無傷)


6.曾經喜歡的人

Belinda小姐最多,其次是我同學,另外還有其他某些人,不過頻率比較低。XD
這種夢通常是甜美的惡夢

例如,現實中我單戀,我會夢見他們跟我表白、擁抱、親吻,甚至...(鳳梨請補完)
表白有很多種方式,例如信件、日記被我看見,
或是從他們的部落格中看見他的近況,表露出對我的思念,
或者是他打電話給我,我們開始甜蜜的通話-//////////-

這種夢通常會讓我不想醒來,但我會在感受到甜美的瞬間,發覺夢境在慢慢消失,
例如聲音越來越小、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模糊,感受越來越淺,
甚至已經睜開眼睛看見自己的房間,卻還是殘留夢境的感受。
(這種夢境與現實重疊的情形,無論是什麼夢,都會發生)

然後我醒來,發現這並不是事實,就會變得很sad. :(

說到電話和部落格,我常常在夢中看見Belinda小姐的手機號碼和部落格網址,
醒來後就會馬上用筆記本記下來,甚至直接撥電話或開瀏覽器試圖連結,
但結果都是一場空,我還曾經打到電話有人接,然後和人家說我打錯了orz"

另外我常常夢見Belinda小姐,出現在我現在的生活中,
我會夢見她出現在桃農或屏科,說她為了來找我所以出現在這裡(甜笑)
(而如果夢見現實生活的場景,通常也會出現一些不該出現在此地的人。
例如夢見國中老師出現在高中或大學orz)

再來就是,我會夢見她死掉。

夢見她死掉的情形是,她會靈魂出竅跑來跟我交代些後事、說她很愛我,
可是我發覺她已經不是人了,那我當然會很傷心啊!
再來就是會有鬼偽裝成是她來騙我去死,有時候我會被騙成功,
結果到死的那一刻才發現,那個「她」是惡鬼假扮的。(靠夭啊!!)
所以到後來,我只要被她騙去殉情,我都會打死不信堅持到最後一刻,惡鬼就自己現身。

或者夢見我死掉,然後她才那邊說她很後悔沒愛過我之類的屁話。

但也有另一種夢是,喜歡的人用比現實中更冷漠萬分的面容來面對我。

前面說過我會夢見自己靈魂出竅,跑到Belinda所在的地方,
我就常常夢見我飛到磐石高中、
或者苗栗某山區的民宅(為什麼我會認為她在那裡我也不知道)

然後我明明就靈魂出竅了,還會被她發現我偷偷跑到她在的地方來找她,
她就會很火大,然後我因為害怕被她發現,所以只能偷偷躲起來看她,卻又害怕被她找到
(這點真的很奇怪,我明明就是個靈魂,但是大家卻都看得到我(葬禮情形不算)

夢見她的時候,她的面容和聲音「通常」是不變,和我國一的時候一樣。
(很奇怪不會是國三,因為我國一時她是褐色波浪捲、可是我國三回來時她有染黑變微捲

但有時候,我可以感覺到是她,但她的臉卻是別人的面容。
有時候是我阿姨、有時候甚至是陌生的臉。

噢對也有夢見他們終於發現他們是愛我的,但我們卻沒辦法在一起。
因為我可能愛上別人和別人在一起了(爆) 或者是因為我們其中一個就要死掉了。


7.春夢(爆)

我真的常常夢見和性行為有關的夢。囧

例如被強暴。
而且是被鬼強暴、甚至是異形竄進下體(可能跟我小時候看的鬼故事有關)
或者是被自己討厭甚至覺得他不可能強暴自己的男性強暴。(ex. 同學、親人...)

再來就是,強暴應該是很痛,可是我竟然不是抗拒,而是迎合。(幹這點我真想罵髒話)

這是男性部分。

女性部分則是... 除了被侵入之外-/////-
也會常常夢見自己侵入別人。(吼唷我越講越害羞了)
除了是變成強暴者的角色之外,
常常夢見對象是人型女娃娃(對,就是娃娃,大至和人一樣大的充氣娃娃、小至芭比娃娃)

當然這種夢常常會有快感。(繼續害羞)

但是如果對象是一些自己意想不到的人,或者不是人的時候,就變得很可怕。


8.其它

夢見自己開車或騎車極速狂飆,然後出車禍。其實就是疼痛和死亡。

夢見自己拼命的購物玩樂、揮霍金錢,也不知道錢是從哪裡來的,
只知道我想買什麼就有什麼,而且伸進口袋裡就會有代幣和零錢。
(重點是都不是新台幣或真鈔,而是沒看過的錢幣或鈔票甚至是冥紙)

夢見外公外婆阿姨或爺爺(都已經過世)
有時候是感覺到他們還活著,我們就像小時候那樣的快樂。
有時候是感覺到他們的魂魄回來,我身邊有惡鬼,他們就是趕走那些惡鬼的守護神。

夢見和爸媽激烈的爭吵,吵到要拿刀互砍的地步。這個情況就是被殺。

夢見自己殺人,通常是殺壞人或者是破關時,見一個砍一個、或者拿槍掃射。

夢見自己擁有輕功或特技,除了跳樓不會出事之外,另外也可以從平地跳上高樓。

夢見道士作法之類的夢。(就是有次我說夢見善善姐是仙姑的夢)

夢見從未謀面的網友,明明沒有看過本人、甚至連照片都沒有看過,
但在夢裡看見時,就是能感受到那是誰誰誰。

夢見PTT或噗浪或臉書甚至寵社或農場。XD
這點通常發生在我在睡前用電腦用很久的時候,
常常是夢見自己發了一篇文章,然後看到底下奇怪的回應。
或者是夢見自己在網路上的言行,引起軒然大波。
(然後醒來卻發現根本沒這回事)

夢見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的校園。
國小,我之前高中時常常夢見,最近越來越少。
而且我最常夢見的一種情形是,我進了國中校園,發現操場其實是國小的。
另外教室啦科館啦系館啦老師啦同學啦也會常常夢見。
也會夢見一些不該在該校園裡出現的人。
(ex. Belinda小姐跑到桃農和屏科,還有我國中班導陰魂不散跟到桃農和屏科(哭)





嗯,大概就這樣吧。

這些都是做過不只一次的夢境內容。
而且常常會困擾我。Orz"

因為,我在夢中的時候,都會把它當成是真實的。
然後就算醒來,思緒也常常被困在夢境中,無法抽離。

(我記得我有看過對抗惡夢的書,它說「要在夢境中意識到這是夢而非現實」
這點我知道,可是在夢境中就是無法做到。
例如我夢了七年鬼,也知道那不是真的鬼,可是碰到的時候就是會認為是真的)

然後就是這些夢境有時會連貫、有時不連貫,
卻都不合現實邏輯(可是我就是會把它當成現實!)

而且,在夢裡常常會覺得時間過了好久好久,
可是一驚醒過來,卻發現自己只入睡了不到十分鐘。

再來就是,我非常容易入睡,只要想睡的話,我可以不到一分鐘就入睡,然後做夢。
我只要睡著的時候,不管時間長短,幾乎都會做夢。
就連上課打瞌睡的時候也會做夢。

打瞌睡的夢境內容通常是,我在睡眠中做了一些脫序的行為,
或者是夢見自己在睡眠中,聽見同學對我的耳語(通常是壞話),
甚至是有同學偷摸我、偷戳我,甚至偷抱我、對我性騷擾,

可是醒來的時候卻會發現,根本沒這回事。
第一、我沒有打呼沒有夢遊沒有大吼大叫,沒有任何脫序的行為。
第二、同學都自己在做自己的事,根本不可能對我怎麼樣,或講我些什麼壞話。

但我剛清醒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些都是假的,
所以我剛睡醒的時候,常常會對同學帶有敵意的眼光。
(這點也超困擾我的,因為就有同學跟我說過:你幹嘛用那種可怕的眼光瞪我?)

另外就是,我從惡夢中驚醒後,不敢馬上睡覺。
因為只要一睡著,惡夢就會繼續,然後我就會驚醒,重複這種惡性循環。

所以之後我都乾脆撐著不睡覺。
可是有時候白天就已經累得要死,是因為累而睡著的,
但卻還要因為害怕做惡夢而不敢睡覺,所以非常痛苦。
就算不小心睡著了,因為惡夢繼續,所以還得努力把自己喚醒。

(特別是大學趕報告那段時間,兩三點上床、五六點就得起床,
但這四五個小時中,我卻有一兩個小時逼自己維持清醒,剩下的時間都在做夢,
等於我就算是躺在床上、進入睡眠狀態,大腦根本就沒有休息,覺得睡覺就像在跑馬拉松

有時候我會想說,乾脆就面對惡夢,不要喚醒自己。
可是那種難堪的疼痛、還有恐怖的場景,總是會讓我因為無法忍受,
而逼自己從夢境中跳脫,然後撐著不入睡。

從害怕做惡夢、變成害怕睡眠,這就是我常常會把自己搞到很晚,
搞到精疲力竭已經撐不住的時候,才去床上睡覺。
(很累是很好入睡沒錯,但也不會因為很累就一覺到天亮,還是得經過上述的煎熬過程)

再來就是,白天、或有光的環境,我會比較安心入睡。
雖然報導都說開燈會干擾睡眠,可是我很害怕惡夢驚醒之後一片漆黑,
所以我只要從夢中驚醒,都會把燈打亮,然後再回到床上試圖入睡。

因為晚上的睡眠品質比白天差,所以我常常會在不該睡覺的白天去睡覺。
因為我只是想得到真正的休息而已。(tears)

(白天也會做夢,但白天的夢通常偏向6和7,就是甜美的夢和春夢XD
可是這種夢很奇怪,如果醒來之後想再入睡,就不會重複同樣的夢境。
有些夢我巴不得它不要醒來,但重新入睡之後,不到五分鐘又會再度醒來,
所以我的夢通常是在這種醒來→入睡這種半夢半醒的情況下結束的。
結束就是指醒來,我從來沒有在睡眠中結束夢境過(如果有的話應該也不會有感覺啦)

然後就是,我只要有強烈的睡意,很難維持清醒,在任何情形都是一樣。

最危險的情形就是,我常常騎車騎到一半想睡覺,
然後邊度咕邊騎車,有好幾次常常撞到前面的車子,
或者在驚醒的時候,突然按緊急煞車,前面明明沒東西,所以是自己嚇自己。XD

所以我現在只要有忍不住的睡意,如果不趕時間的話
我就算人在外面,我也會找一個地方瞇個十分鐘,
因為這樣騎車真的很危險很危險。
(偏偏人就是會遇到趕時間的情境,所以我還是避不了這種危險)

還有在火車或公車上,連站著都可以入睡。XD
還有在做實驗做到一半的時候,也常常因為度咕被partner趕下台。
(我的partner真的是一個度量很大的人,她說我除了愛睡覺這點其實還不錯 XD)

就算老師恐嚇說打瞌睡就當掉的課,我還是會忍不住打瞌睡。
(高一的數學老師就這樣威脅過我,因為那時候我坐講台前目標太明顯 XD)

就算喝茶或咖啡那種提神飲料,我還是會睡著。但被惡夢驚醒之後,就睡不著了。

吃飽的時候會想睡、空腹的時候也會想睡。
所以早上如果有八點的課,撐著睡意起來上課的話,我都不知道早餐該不該吃。

這種上課打瞌睡的情形,從國二到高三都沒變,
所以同學都知道我是出名的愛睡覺,但成績又很好,就會很賭爛。XD

但到大學之後,我在沒打瞌睡的時候就算加倍認真的上課,
但在有打瞌睡的時候就會lose掉課程,
加上大學除了上課的時間,就是在社團,根本沒時間複習或追lose掉的進度,

大一勉強讓專業科目都pass,
只有被當掉通識(沒做報告)體育(不會游泳)和微積分(沒聽課學不會 〒△〒)

但大二上的專業科目,實習全過、正課全死光,差點被三二,
(當時我心裡的os是:馬的竟然沒三二!一次解決就好啦!)
但我上課和睡覺的情形依然沒變,而這種情形在大二下越來越嚴重時,

我發覺自己再繼續讀書下去,也只是浪費錢、最後一樣會被雙二一。

生物,嚴格來說,不是我「非常」沒興趣的科目,
但這個科目真的很操很難讀,加上我的睡眠情形糟到一個極致...
我根本沒辦法想像,我如果之後進實驗室、甚至畢業之後就業,
我的身體到底撐得撐不住...

所以我讀到最後,我覺得根本讀不來,所以我就打算休學了。
(至於為什麼最後休學會變退學?我現在頭好痛我不想講了。
我好怕我今天晚上用腦過度結果又做惡夢(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