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夢境多半是顯示心裡的想法及反應對現實的所需
而這些卻讓你在現實生活中無法獲得滿足

你的壓力多半來自於父母的期盼、父母親之間的互動、金錢壓力、
課業壓力、需要被關心被疼愛、性需求及性向認同感。

因為父母希望你能達到他們想要的,妳卻沒做到
因為他們會對於某些事唸妳、嘮叨,而妳覺得很煩想逃脫
所以你才會夢見父母被殺死

這個夢反應你對父母的不滿
不滿他們加諸在你身上的壓力
(ex:不滿母親不接受你死亡or不滿父親無法接受你的性向)
所以潛意識有著:來拼吧~或是總要死一個的想法,但現實中你不敢

夢到有花不完的錢是反映你家可能有金錢上的壓力或貸款
你在使用金錢上要小心謹慎之於還會被唸浪費錢
才會夢到錢怎樣花都花不完

國小應該是妳最快樂的時光,有著疼愛妳的家人及快樂的回憶
所以才會在夢裡中反應,夢見國小或回到外公外婆家
也是因為你不可能回到國小及外公外婆阿姨不可能再疼妳
才會有這樣的夢

當你夢見你死掉有眾人來看及夢見外公外婆阿姨
是因為妳渴望被疼愛、希望被關心
一種現實生活中沒能獲得滿足的時候,這種夢出現的頻率會加強
而且死後有眾人來看,反映出你心裡潛意識的想法
我猜想,你應該有著:都不關心我都不疼我
等我死了來不及看你們會怎樣後悔的想法

夢見春夢或鬼入侵(現在重點放在入侵)
是反應出你對性的渴望或期待
但阿水妳的例子比較特別點
字語行間及夢境裡透露著妳是雙性戀的想法
不管是被男人入侵還是被女人入侵
都比較偏於被動(拍謝,同性戀用法我不是很會)
因此我猜想你的性向是偏於「受」的那方
至於你入侵對象是娃娃居多
只是反應妳很想要但不敢開口不敢示愛不敢主動要求
才會把對象影射在娃娃身上
你被男人(家人或討厭的人)及鬼入侵(現在重點是鬼)
多多少少顯示出你現在沒有喜歡的對象,及你的性向沒有被認同


前一篇我多次提到你有想死的慾望,你的壓力不小
因為你常常夢見你自殺或死掉的夢境
你的壓力化身成鬼,壓得你喘不過氣來
一般社會對同性戀不認同的道德觀,或家人要求你課業學業等壓力
讓你想逃避事實
平時靠睡覺逃避、晚上做夢靠死逃避
因此才會有白天睡覺是好夢、晚上睡覺是惡夢的情況發生
B小姐在夢裡跟你示愛(拍謝我忘了全名 /口\)
顯示出你們目前不是沒怎聯絡但你很喜歡她
要不就是她無法接受妳的性向
(不是不能接受朋友是同性戀,是自己無法接受跟同性xx)

在感情方面受挫、碰到有喜歡的人不敢輕易示愛
或是害怕對方會因此遠離、忽略妳
所以才會在夢裡夢到你心中的女神對妳示愛
卻發現那是鬼魂在引誘你自殺...
其實你心魔還真不小....

她是妳想要卻要不到的人
不管她現在是否已經老了醜了胖了肥了
在妳心中,她是完美且神格化
所以妳夢裡會出現她為代表,不意外

會有幻聽或夢境有鬼叫你去死或引誘你去死
其實是你自己本身想自殺,卻礙於現實或沒有勇氣實行
(也許是父母反對或擔心這樣對父母不好之類的)

你的惡夢頻繁到我想,也許你該做先心理諮詢
再去解決陰人的部分
陰人的確會讓你作惡夢,但不會這麼頻繁這麼可怕
現階段的妳讓我覺得,就算幫妳解決陰人的事,妳的夢一樣會存在
妳需要的是想辦法渡過這段黑暗期、想辦法走出來
妳要走出心裡的不愉快、不要逃避,才能跟這些惡夢正式說掰掰


附帶一下,你白天上課會想睡覺,是對生活的逃避
但是連騎機車都會想睡,這已經逃避到有點病態的階段了喔..
其實你應該只有上課想睡,玩噗或跟人聊天應該不會打瞌睡
打電動、跟朋友一起玩或唱歌也應該不會睡
甚至跟朋友一起搭車聊天也不會睡著才是...
現在要你不要逃避也許難了點
但試試看做正事時不會想睡、面對人事(上課)不會想睡,應該容易點

 * 在喜歡的課也會想睡覺

  這只是打瞌睡習慣所造成的影響而已
  等你有辦法改掉,連你討厭的課都睡不著了 -.-

 * 和好友出去玩也會想睡覺

  這是一種安心感
  人,習慣用睡眠來逃避之後,就會很容易想睡
  尤其是當跟別人一起出去時
  知道怎麼睡都有人叫你起床,就會放縱自己睡吧睡吧~~
  要是你身邊那個睡得比你更快,你一定不會想睡 XD

  基本上你想睡的情況我都遇過啊(茶
  放心,這只是典型的逃避而已
  妳只是目前沒有碰到讓你正視這種情況、下定決心逼自己改變而已
  等妳改掉之後,這種情況會完全不存在(笑


講到這好像不說自己的故事說不過去(被鞭

我小四眼睛紅腫,病名叫角膜炎
眼睛紅紅的、不能看東西太久,所以需要閉眼
所以老師允許我可以上課瞇一下,就開始了我偷睡覺的習慣

後來因為我有時會被同學欺負、我想逃避,就上課打瞌睡
國中是討厭老師所以上課睡覺,雖然我只討厭理化老師卻連我最愛的數學都睡著
等高中因為被同學排擠,我一樣是睡了近3年

我高二時其實一直在試著要改掉睡覺的壞習慣
卻因為潛意識裡討厭老師,不想聽到別人對我的閒言閒語因此還是忍不住睡著

直到我重考在補習班那年
碰到一個化學老師,私下問我為什麼上課會睡著?
是不是他教得不夠生動還是我聽不懂? 他願意為了我改變教法或再幫我補課

一個不需要對我的成績負責的老師這麼關心我
老實說我考爛他也不會扣薪水或擔心升學,卻對我這麼關心

因為這份關心,讓我下定決心硬逼自己改掉睡覺的壞習慣
快睡著時用力捏自己、下課狂睡補眠或吃東西補足養份等等
anyway,我花了兩週就改掉自己的這個壞習慣了
雖然人也胖了一圈啦

當然,這改掉不是短時間且需要很大的毅力
也不保證以後不會再復發,需要不斷的鞭策自己且不能放鬆
不要存著:沒關係~睡一下,反正很無聊等心態


老實說,我覺得妳是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可憐孩子
而這個壓力不止來自於你的家人或社會對妳的觀感
並不是所謂眾人佔據的那方就是正義就是絕對
妳對自己的要求跟矛盾想必也讓你十分痛苦

我不是專業的心理諮商師,但妳需要跟一位專業且能讓妳安心的人士做心理輔導
有些事,妳要自己想辦法走出來、試著去改變
人如果不能死卻又想死死不成是很痛苦的
倒不如想辦法去改變現有的狀況(我不是指性向喔)

父母對妳有升學壓力就想辦法考上
會想打瞌睡想睡覺就想辦法讓自己在該睡的時間再睡
Belinda小姐妳要試著放開,不要再想不要再眷戀(好像很難)
很多事要自己想辦法去調適心態,不然妳會活著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