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吃到了冷石頭的冰淇淋!!!o(>///▽///<)o
(可是沒看到上次那個可愛短髮店員T_T)
結果吃到最後竟然覺得有點甜膩...orz"
因為有小七點數10點就可以買一送一
所以和傻傻一起叫,一客冰淇淋等於是80元而已(呃)

好久沒在桃園市區逛街了
(算是吧因為之前都和我妹去逛中壢)
不過因為外面實在是暑氣蒸騰
所以我們都是在有冷氣的地方晃啊晃,很少在外面逛XD
事實上桃園市區也沒什麼好逛的...
對於在桃園已經廝混三年的我們來說
這裡根本就熟到不能再熟,也沒什麼新鮮感、東西又貴(比起中壢的話)

和傻傻和大均講了好多話! O(∩_∩)O
傻傻兒對我的髮型竟然一點都不驚訝,因為她之前在噗浪就看過了Orz
還有大均竟然是我在冷石頭排隊時、傻傻告訴她之後,她才知道我已經離開屏科了

她說「我對大家的近況好像都不了解」
然後我和傻傻有默契地對望了一眼
「幹嘛那種表情XDDD」
「意思是我們也沒有比妳更了解XDDDDDD」

真的啊(嘆)

大均今天找我們出來,是因為她明天就要回新竹去實習了(但據說是先去金瓜石探勘)
小妹和曉瑩29號開始在保力林場實習一個星期
大頭去阿拉斯加打工了!(這件事我今天才知道 <囧>)
阿墨和兔子...當大均這麼問我時,傻傻馬上幫我接話
「不用問她,她一定也不知道,她二下幾乎都沒去上課」XDDDDDD

排骨也休學了,事實上小幽默之前這麼跟我說時,我一點都不意外
雖然排骨在生科系(甚至在森林系和企管系)的人際關係都非常好(公關命啊他)
但他天生就不是個讀書的料,生科系本來就是賽進去的(技優加分的)
他自己也說他比我們都低了一百分XDDD
聽幽默說排骨是回家裡幫忙工作,應該是不會再復學了
(他非常聰明,但不喜歡讀書,從園藝科時就是這樣XDDDD)

然後大均兒問我們暑假都在幹嘛?
「醉生夢死」傻傻講得超直接的啊XDDDDDDDDD
傻傻今年暑假沒有要去幫忙包潔牙骨,因為她不是很喜歡那邊的老闆...
而且因為老闆和她家裡的人本來就認識,難免會被說三道四...

「那妳呢?妳之後打算幹嘛?」
「休息啊!在家當米蟲,當到我爽為止」
我敢說我一定不敢在爸媽面前這樣講XDDDD

後來大均兒說,她弟弟、原本也是今年讀大一
但因為高三在學校發生了一點事情,到最後因為憂鬱症讀不下去而休學
所以現在也是待在家裡,什麼事都不做
結果爆肥;而大均的媽媽因為擔心她兒子而爆瘦...

「和我的情形好像耶!我也想待在家裡什麼事都不做」
大均就說:「不行妳一定要去找一份打工,找一些正事來做」

當然,其實我也知道,待在家裡當米蟲,絕對不是長久之計
因為只會使惰性越來越強,到最後只會更墮落
而且經過這一個月,我發覺:什麼事都不做
只會讓自己更容易胡思亂想,更容易掉進憂鬱的情緒裡...
...這些我都明白的...   可是就是好懶Orz"

看到大家都在前進,而我卻退回原點
其實我真的會害怕。

就像我妹最近常常氣惱地說
「他們(休學前的同班同學)都畢業在逍遙了,我卻得準備大考...這感覺真的很差」
「而且雖然只差了一歲,但感覺真的有差...就會覺得,他們(現在的同班同學)都像小朋友」

原本害怕她和學弟妹班,會處不來甚至被欺負
現在是還好,但是她也老實地說:她和以前班上的同學真的比較好,因為沒有代溝...


傻傻說我既然沒有打算明年回學校,其實可以找一份正職
我是打算找長期工讀,就是算時薪的那種
因為其實我沒有什麼經濟壓力,賺錢只是為了自己出去玩XD
只是想找一份所謂的「正事」
讓自己不要整天櫻櫻美代子、生活作息規律一點而已...

(但我真的不想回清雲找工作 因為當年清雲是拿我的分數當活廣告的
結果現在被退學... 我哪有臉回去啊 囧)

想在暑假或者下學期剛開學時,回學校找芋泥。
還是要面對她的吧我想。
而且我對未來真的好迷惘,而芋泥在我心中的地位,其實不單單只是高職三年的導師而已。
而是我人生的導師。

至於同學會...有這種東西再說吧 囧
強烈地覺得今年同學會可能會辦不成,大頭出國、排骨休學
頂多就是像寒假一樣,米粒和曉瑩找大部分的同學出來吃飯,變成單純的聚會而已吧XD

剛剛騎車回到南崁時,忽然好想念秘密。
秘密的行蹤就像她的暱稱一樣,總是秘密XD
她只要一瘋線上遊戲,就很有可能在線上都找不到她,打手機也找不到人的那種

想回光明的話,也只能找秘密和阿雅去了。
不然我真的要光明正大用我妹的「家長」身份出席嗎哈哈哈哈哈
我連清雲都不敢回去了我怎麼可能有臉回去光明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暑假一定要找秘密和阿雅出來一次。如果她們在桃園的話。



至於咖啡糖,如果沒賺到錢就不去(一定要堅持玩樂錢不和爸媽拿這個原則)
可是就算有賺到錢,也就極大的可能不會出席...除非我想不開吧。(笑)

因為我真的覺得...那個地方,不是屬於我的世界。
我在那個地方,只會顯得格格不入而已。
就是為了這麼自私的理由。 如此而已。


可是瓊音見面會...我好想去噢!o(>///▽///<)o
完蛋了怎麼最近更想跑的都是別人家的活動XDDDDD
這真的不是我對蒨時不忠實,而是活動性質的問題XDDDDD

而且我真的記得很清楚
以岫演唱會第二天從台南坐火車回到屏東、邊哼歌邊騎車回家的充實感
還有、蒨時生日趴從北車搭老爸的車回家,望著前方的空虛感
那種強烈的對比。

我好怕好怕,每次在蒨時活動前後,總是在天堂與地獄徘徊的感覺。
(嗯...話只能說到這裡。)

但7/15阿姐要回國!!o(>///▽///<)o
我說想去接機是認真的XDDD
因為從去年5、6月阿姐來我網誌留言、聊起蒨時開始
我們就已經有一見如故的感覺了(大笑)

很想要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很想要謝謝她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其實不只是阿姐、所有曾經鼓勵過我的人
我都好想要和她們見面、跟她們聊一聊

所以想去瓊音見面會,事實上是衝著小北和tina吧(果菜子姐接會去嗎?)
不知道妙妙會不會去...我也好想念妙妙(大哭)





今天老爸在電話裡和我說抱歉。讓我覺得更抱歉了。
我不知道錯的是不是他,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有錯。

而且我很明白,「抱歉」這回事,只能撫平我們昨天吵架的不愉快,
而無法填平我們之間深深的代溝。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對他重燃希望。
當我每次試著想和他好好溝通,卻總是失敗、總是讓(被)他誤解的時候...


我想,我之所以如此渴望被別人了解、被別人擁抱的原因,
就是因為爸媽從不了解我、從不擁抱我的緣故吧。
他們從來就是那麼理性,深信一場「理性」的溝通,會比一個「感性」的擁抱
來得對小孩有幫助多了。

可是他們不曉得,他們的小孩,需要的只是一個理解的擁抱。
因為觀念上的差距,如果不能溝通大可就不要說,
但擁抱卻不需要任何言語,就可以讓人有被理解被包容的感受。


也許也是因為爸媽,所以我想要成為一個更理性、更懂事的人。(或許和Belinda也有關)
所以我當初才會想朝科學的方向前進。

就像竹薇(應該是小北學姐)說的
「因為不懂生命、也不懂科學,所以學生命科學」

但後來我發現,這種科學化的訓練,的確是讓我的理性面更強了,
但我的感性面同時也很強,於是兩者並行的結果,
就是感性面被理性面壓抑,然後在被壓抑到極限的時候、一次爆發。

諮商老師說,要避免這種情形,就是讓感性面在平常的時候也有出口。
不然習慣性地壓抑感性面,只會讓自己情緒崩潰,
甚至在感情方面,別人會因為無法一下子接受我排山倒海的感情,最後受到驚嚇而退卻。

結論是,我真的該去當個作家或藝術家嗎?(笑)



唉呀寫到最後才發現這篇其實應該是日記(笑)
但我還是私心想歸在這個分類「芬芳記憶」,因為...

Dear Horticulture, 已經不只是園藝科同班三年的夥伴們,
而是我生命中的花園。

『說一句 只一句 我曾到過天堂』





ps. 今天在諾貝爾看到伊能靜的新書,翻開來看了一頁,
看到書中的「你」,忽然有種作嘔的感覺。
我想我真的因為伊能靜和哈林離婚之後還出新書消費哈林這種行為,
對伊能靜的好印象,全部都被打壞。(絕對不是因為遷怒(?))

但是我無意中的好像也常常做和伊能靜相似的事情,
於是我也默默地覺得我在某些人眼中一定也很令人作嘔。

雖然我現在對伊能靜的印象真的很差,但我現在忽然很想聽這首歌。



也不是歌詞點到心情、或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就是單純想聽、或想念而已。



* 有時候念念不忘 就是一種不滿現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