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和爸媽去桃園巨蛋旅展

......巨蛋也太爛了!!!難怪金馬要在展演中心而非巨蛋辦!!!
辦個活動連地下停車場都不開,問服務台小姐竟然說「它可能停滿了」
最好是停滿了、然後停車場鐵門是拉下來的啦!是要把人都關在裡面喔=.=
(小姐很明顯搞不清楚狀況......還坐在服務台幹嘛= =)
分明就是覺得活動剛辦、還沒有很多人來時,開大型地下停車場太浪費而已= =

周邊是有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地面停車場啦,但停車場的「動線」設計也極度差勁
那麼小的場地、那麼窄的路,哪能應付像辦這種活動時的車潮啦!!
而且也沒什麼規劃,整個感覺就是......=.=
如果你用「辦活動的大場地」來看這些停車場,是完全不合格的...

再來就是會場內的動線設計和出入口標示也很不優...
我們在裡面為了找出口繞了好久@@

拿了很多旅行社和許多飯店民宿廠商提供的傳單回來@@
爸媽在清境廬山 vs. 礁溪行程二選一
前者是因為去了好幾次清境都沒有看到綿羊秀
後者則是因為我媽抽到了一張礁溪某飯店的住宿券

可是我比較想去墾丁...福華飯店的優惠超機車的!
竟然只有9~10月,然後跳過11月,接著是12月~明年3月
幹嘛這樣歧視11月啊!人家好想再去墾丁過一次生日嘛~
(好吧我知道以上純粹白日夢)

覺得農特產品展還比旅展好玩...至少可以一路吃到底。XD
好吧其實今天我也吃了很多東西,試喝了一堆有的沒的茶啊果汁啊的
藍莓汁真的好好喝ˇˇ 然後某攤賣何首烏茶熬的雞湯真是美味!!XD
我爸媽和某家賣「花蜜」的雲林廠商抬槓很久
我是對它們家小姐對客人的講話態度很感冒就是@@
(btw 「龍眼蜜」和「花蜜」的差別是?)

裡面除了旅行社和賣吃的廠商之外,最特別的就是賣1折書和地球儀的廠商
噢噢噢1折書攤裡面的書都是大百科型的啊!
等於平常要賣兩三千元的精裝書,在這邊都只要賣兩三百而已啊!!
結果那攤只經過一次,而我因為要跟著我爸媽沒有停下來看......〒△〒

地球儀那攤是趁著爸媽在等摸彩時偷溜去的
有很多漂亮的立體地球儀,和101上面的寶石地球儀一樣令人驚艷
然後我趁廠商忙著和其他人介紹時,偷偷潛進去默默地轉著要價四五千的大型地球儀
一邊在心裡哼唱著旅行的意義,找巴黎北京土耳其在哪裡。XD

結果我看完了地球儀他們還在等摸彩= =
我覺得這種像夜市喊價的活動真的很無聊
為什麼不先把會場逛完一圈之後再停下來啊
然後等他們看完之後,也因為又熱腿又痠所以沒有心情繼續逛下去了= =

從會場出來之後,我爸就說「還好不是花錢進去看」(非假日免費入場)
我同樣在心底OS,真他媽的浪費我一個下午,因為回到家之後我就累到睡到下午六點了





晚上和我媽一起去參加小妹的親師座談會
不過一個學生竟然只有一個家長的位置,所以我就開溜了。XD

其實我也只是想趁機回國中母校看看而已
把整間學校繞了一圈,回憶真的好多啊~充滿在校園的每個角落裡
三樓校長室前的大廣場,國一綜合活動課和同學和雅惠嬉笑玩鬧的地方
(合照我竟然很不爭氣地還留著)

三樓綜合活動課教室,老早就被改成教師辦公室了
不過還是一直想起,國二和雅惠的「約會」,也是因為有她和我的諮商
所以我國二才很努力地撐下來的...(所以雅惠國二下離開我就崩潰了)

光明的操場在我看過桃農和屏科的操場之後,變得好小好小,變得一眼就可以望穿它
然後我很仔細地觀察它是不是真的是長橢圓型,因為以前體育老師都這樣說
光明的操場是因為要遷就南崁溪,所以只能建成長型的

我記得以前,好像也是因為夜晚辦的某個活動
然後我和同學在操場放煙火,光明的操場剛好就在河堤邊

明明教室就不在三樓,但三樓的輔導室和圖書館,也是我超常去的地方(推眼鏡)
上次我就問我妹去過圖書館沒?結果她竟然連圖書館在哪都不知道
不過我那時候也忘記了,等她回來一定要記得告訴她XD

然後輔導室則是因為國一當輔導股長+輔導室小義工
國二國三之後則是每週都有約諮商,所以跟輔導室老師根本就熟透了XD
輔導室其中一位老師,後來還變成我大妹的班導師
(我覺得她人很好,但我妹說她超可怕XDDD)

結果小妹現在也是輔導股長,國一的第一次親師座談,也留在學校幫忙
就和我國一的時候一模一樣。


我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那個夜晚,我一直在四樓108教室,往四樓教師辦公室看
希望看見某個人的出現,結果沒有orz

原來我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已經對Belinda小姐有感情了啊(笑)

我記得很清楚的還有一件事,在國一9月底的某天,上完綜合活動課
綜合活動課其實就是輔導課,(這是九年一貫改的課程名稱)
好像是在課堂上討論到國中的課上到現在,各科的教學狀況
當然不免會提到老師的部分,然後上完那堂七八節的課,我就開始心慌意亂、跑著回家
是從那堂課之後,才發覺我對Belinda小姐有感覺的

然後國一參加的社團是秋苓老師的新聞編輯社,有堂課是要採訪老師
我和六班的修安美眉同組ˇˇ 剛好六班也是Belinda小姐帶的班級之一
結果我們竟然決定要去採訪她XDDDDD
然後因為六班在三樓,她辦公室在四樓、和八班教室同一樓
我們平常的課表也不太一樣,比較難喬時間
修安就說「那妳就負責去採訪她,我負責修稿」
修安知道我喜歡國文老師,所以我不知道她到底是順口這樣講還是故意的XDDD


然後我到了每層樓的教師辦公室晃了一圈
結果我想找的人都不在 〒△〒 果然還是得找正常上課時間來才找得到人...

噗~我看到三樓辦公室門邊的位置,就知道門口貼的座位表一定是錯的XDDD
Fenny的位置哪可能那麼乾淨整齊啊!她的位置都是一堆亂七八糟的卡通人物
每次去找她都有奇怪的糖果和零食可以吃,她喜歡蒐集一堆奇奇怪怪的可愛東西
她最喜歡的就是麵包超人(裡的細菌人),她以前說她想要嫁給細菌人
現在不知道她到底結婚沒?是不是還像以前一樣像個小孩子XDDD
我知道學藝術的都有點怪怪的... 但不是每個美術老師都像她這樣啊!
瑾瑜就不會,她的位置都超乾淨,而且瑾瑜超有氣質的~(是說瑾瑜又帶班了)

噢對我妹現在的班導也是美術老師,據說是個正妹ˇˇ
結果我媽回來說,她們老師很像小孩子,而且真的蠻漂亮的(害我越來越想看了>/////<)

然後我繞了一圈竟然沒有看到hss的名字,該不會她去生小孩了吧?
不過同一時間我看到了秀美的名字(推眼鏡)
光明一堆氣質御姐女老師就她得在前面的一串頭銜前面再加個「怪咖」XDDD
唉唷還有我好想念大會報告的大嗓門唷科科~
在臉書上面看到她瘦了而且變正了~好想看她現在的模樣喔!>/////<


結果我走回一樓時看到瑞蓬!>/////<
阿斯不過我是在經過二年級(呃不對,現在要叫八年級)某班教室時看到她的
(所以沒辦法找她聊天了>"<)
她又帶導師啦~而且她的班級裡高朋滿座(不是這樣用的啦)
和九年級教室一片蕭條的景象真的差好多

她還是一樣短髮+戴眼鏡+飄飄洋裝,不過眼鏡換成黑框了
怎麼感覺除了眼鏡變成黑框以外,她都沒有變... 重點是還是一樣優雅有氣質
講話和笑起來的時候還是一樣像個小女人,我還是好喜歡她>/////<

我是真的很喜歡她,因為她雖然國三才接我們班國文(被瓶瓶請過來的噢)
不過我和她的緣份,是從國二的「風華社」就開始的
「風華社」,是詩社(國中就有詩社很不簡單吧,因為瑞蓬是先驅)
她在社團時就跟我說,她有在國一徵文評審時看到我的文章,她覺得我很有才華(害岫)
然後我國三理所當然(喂)成了國文小老師

不過那時候國三我和班上的關係就有點(消音)
她很喜歡我們班、我們班也很喜歡她,但她很難理解為什麼我和我們班處不好
不過她還是一樣很疼我,不管我們班對她說了些什麼關於我的事情
瑞蓬我真的好愛妳,到現在還是一樣!>/////<

瑞蓬當然也知道我喜歡Belinda小姐的事情(廢話她們是同事)
所以我除了國二被雅惠被麗敏(國二的國文老師)被大會報告輔導之外
國三還加了一個瑞蓬,還有英文老師Sharon
(就是她一直在爆Belinda的料,包括會請掉下午的課直衝天母棒球場看棒球這件事XDDD)

唉唷說到這個我從國中到高中甚至到大學的國文老師除了猥瑣老頭胃加難之外
其他的都超好!>/////<
和她們這些資歷深的有氣質的個性好的比起來,Belinda小姐絕對不是最好的一個
可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攤手)

國中,真的是一個很燦爛、但又同時夾雜著灰暗的年紀呢!(笑)


由於我媽說無聊可以先回去,我就騎車離開校園了
我沿著中正北路走到富國路再轉到南青路(南崁往桃園高鐵站的主要道路)
結果在某條街(我是真的記不起街名)轉到外婆家

我是真的憑記憶和直覺,找到這條往外婆家的小路的
外婆和外公果然一直指引著我,往回家的方向:)

因為我沒有鑰匙所以我當然沒有停下來進去開門
再說裡面很久沒有人住,已經是一片雜亂,我進去能幹嘛

只是騎著車在熟悉的眷村繞了一圈,然後就繞出十九村了
繞出十九村再騎到大華村宏竹村建國xx村(忘記了反正眷村都是這樣命名)

這些都是以前靠雙腳走的路(因為我到高中畢業才為了要在屏科活動學會腳踏車)
哪間店是同學家開的、哪棟房子是同學家住的、哪間廟是我們進去拜過的、
哪條小路是我們曾經一路玩到底的... 直到現在仍然異常地在腦海中清晰著。

而且,騎著騎著,忽然有一種感覺:
原來,人長大了之後,眼前的未知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寬廣
但小時候的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小。

也許是交通工具的輔助、也許是腳程的變化、也許是視野的開拓...
覺得以前小時候走得好累的路,怎麼長大了一下就可以走完
而小時候覺得好大好大的世界,長大了再回頭看,突然變得好小好小...

小到就快看不見了。

讓我突然想起「北極星的眼淚」那句歌詞:「但曾經走過的昨天 越來越遠」
因為越走越遠、所以越變越小了,是這樣嗎?

會不會有一天就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會常常被回憶侵蝕的體無完膚,是因為我眼前的現實還無力抵抗過去的美好嗎?
所以「念念不忘是因為不滿現狀」是這樣來的?

我很想念從前,莫名其妙地一提到過去就會神采飛揚
描述著過去的一件小事,就可以讓現在的我幸福得不像話
明明在過去的那個時間點,覺得那是很微不足道、根本談不上開心的一件事

是不是有點倒因為果?
也許,是因為,時間,會把所有記憶柔焦吧。

模糊地記不起負面的細節,只剩下清晰的美好感受。


然後我回到家,發覺我國小同學加我噗浪,有沒有這麼巧XDD
可愛的尾巴,但那是她國中同學給她的綽號,我還是習慣叫她宜君:)

最後一次國小同學會是在國三,還是兩班一起辦的
因為我們學校本來就很迷你,加上我們這一屆又更迷你
六年級一屆兩班加起來的學生只有39個
而且只有五年級分過一次班,所以基本上兩班某些同學已經很熟了
就算不熟,也靠著熟識的同學和其他人認識了XDD

宜君是前四年和我同班,後兩年和我不同班
而瑾是三年級才轉到隔壁班,後兩年才和我同班
(瑾和宜君生日差十天,都是水瓶座)
熊兒和宜君一樣,不過後來我們在園藝科又相遇了(超有緣的我們ˇˇ)

在國小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朋友圈,但並非「小團體」
因為我們人已經夠少了,大家基本上都是一樣好,就連男生也是一樣:)
(所以我和瑾會玩神奇寶貝全部都是我們班的第三名害的啊(瞪)
結果一個班的前三名都不是在討論課業也沒有所謂鬥爭,
唯一的競爭叫做黃版金銀版,「你幾等了啦?」(幹這好靠夭XDDDDDDDD)

我媽就說,我大概很需要一個,像瑾一樣的「良性競爭對手」
兩個人程度差不多,一二名輪流做,但彼此其實是最好的朋友
(我和她真的就只為了Tony冷戰過那次而已= =)

噗~又講了好多好多,本來我打算在上一段就結束的
嗯哼,大概是因為我只是在享受那種不像樣的幸福感而已。

念念不忘其實是因為不滿現狀。



  所以這樣看下來,國中真的是我個性開始扭曲的時候

  我很不想這樣講,但她的出現,改變了我的一切



--
眼神打上柔光,便開始失焦。
微笑套上LOMO,便產生暗角。
美景負沖後,便覆上一層藍綠色的霉。
無論再銳化,也只是突然鋒利的回憶,
模糊了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