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那天,我沒有哭。

因為我覺得:根本沒什麼好哭的啊!除了那些疼愛我的老師和光中的御姐(爆)讓我有點捨不得以外,畢業,對我來說,其實是種解脫。

聽著台上畢業生的致答詞,非但沒有悲傷,反而笑語頻頻。台上的「圓圓」和「滿滿」模仿老師們唯妙唯肖,想起課堂上老師們妙語如珠,那些都是甜蜜回憶,想起來只會讓人會心一笑。

而在校生的祝福詞,故意營造出一種很哀傷的氣氛。其實,我也當過在校生,除了少數人,很多在校生和大自己一屆的學長姐,幾乎是沒什麼交集,哪來的「難捨舊雨」?

導師們的叮嚀詞是地科老師「達達」致詞。這……我就更哭不出來了,他竟然可以把話題扯到自己女兒身上,真是有夠強!(還好不是瑞蓬老師來致詞,否則我一定哭得唏哩嘩啦)

不過在謝師禮的部份,我可是很誠摯地說出「謝謝老師」喔!
畢典結束後,母樣說為了慶祝我畢業,午餐吃pizza,更讓我的心情好得不得了!


隔天,偶然翻看瑞蓬老師送我的《飲一罈芳醇》,看到瑞蓬老師的留言,想起我們相處的種種一切,我竟忍不住哭了一晚上!

為什麼呢?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為什麼有這種付出不求回報的愛?

其實不只是瑞蓬老師,其他老師和我也是密不可分:要找聊天對象的話找英文老師就對了;談心事,Belinda、美術老師、彥蓁老師、樹玫老師都可以;偶爾可以找東美老師、怡媜老師撒撒嬌;還有hss、秀美老師、303老師、111老師……無論如何,真的很謝謝她(他)們在光中陪我的每一段時光。

謝師禮那句「謝謝老師」,仍是我對每一位老師的感謝,師恩浩大,千言萬語豈可全以言喻?隻字片語若能代表我的感恩,那我還是這一句:「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