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放學後,佳穎都陪我留下來跑兩圈操場。她從來沒問我為什麼,只是聽到我要跑就很高興地說她要陪我一起跑。

每天跑操場兩圈,是芋泥老師下的運動通牒,目的是為了改善體質、增進體力。這點佳穎知道,只是她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我需要持續服藥的原因。

她今天問我:「妳的藥難道不能停嗎?」我又用了兩圈操場加1.25公里的路程和她解釋我生病的原因、過程。

當然,一定會提到「那個人」。

我也不諱言地和佳穎道出對「那個人」的情感、我和「那個人」之間的過程和結果、「那個人」對我造成的影響...等等。

(想到「那個人」,又不想提了。=_=)

然後,我和她說,其實「那個人」只佔我的病因一半左右。還有課業上自己要求完美的壓力、家庭因素、人際關係...這些也佔了一半。

國二上那段狼狽的歲月不堪回首,然而我勇敢地去面對它,重新再向別人掀開紗布展示傷口。以為會再痛一次,沒想到,時間已慢慢治癒它。

(人際關係部份,某半邊月也被我提到了。)

我也說出目前在班上的隱憂,排骨還有某些男生討厭我的事實,讓我一直很擔心,園一會重蹈308的覆轍。這些,我也有和她說。

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如此看輕「緣份」,我不是故作瀟灑,我是真的認為,該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無法強求。

她一邊聽,一邊述說自己的經驗和建議。轉眼,到了該分手的十字路口。

我很高興,把所有事都說出來的感覺真好,終於又有一個人了解我的過去。

也很慶幸自己又有了一個能交心的知己。


【關於佳穎】

2005年8月29日,她主動找我問繳費事宜,我們一起去批價繳費,結果兩人都沒帶夠錢。相約31日再到合作社繳清費用。我們就是這樣認識彼此的。

無意間也發覺她是圖文創作者,她的文筆清新,文字精鍊,情感真摯,帶點淡淡的愁緒;圖則帶點可愛和趣味。

她有些很可愛的口頭禪:「真是太深奧了!」「OK啦!」「糟透了!」聽她說她是學別人的,不過在我們班,她很獨特,我們也開始學她了。

這是今天之前了解的她。

經過一番深談,才知道,她和我竟是如此相似!只是,她比我果斷堅決、比我勇敢,不逃避、面對事實、學著放棄。

但她也不是無堅不摧,她也受傷了,而且傷得很深,讓她不敢再主動去表示心意。她笑笑:「反正時間會痊癒它。」

今後,我們要彼此一起努力,告別傷痛,走向蔚藍的晴空。

妳說是吧?!Dear my friend,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